刀子·刀子(完结)

6

中年人看到于晓曼手上满是鲜血,有些慌张起来,愣愣额的看到蹲坐在地上的于晓曼,不自觉的向后退了几步。

于晓曼摆摆手:“没事,你去帮我拿包卫生巾吧,就在那边的货架上。”于晓曼看到中年人有些犹豫,接着说:“你看我这个样子,还像能跑的了的样子吗?”

中年人目光闪烁了几下,转身出去再货架上随手拿来了一包卫生巾递给于晓曼,于晓曼接过卫生巾,艰难的抚着货架起来,中年人想去扶,于晓曼有些闪避,中年人也感受到了她对自己的抗拒和戒备,只得站在旁边愣愣的看着。于晓曼起身一手扶着货架一手捂着自己的小腹:“我去里面换条裤子。”见中年人看着她:“你要是不放心,你就跟着一起进去”

中年人连忙摇了摇头,摆摆手让于晓曼独自进去换裤子,自己在库房外面点起一根烟,现在的他有些懊恼,他自己都没想到事情会一步步的发展成这样,他想不通,他本来是去讨债的,怎么现在就成了劫匪呢?还有,他自认为一直都是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而这次自己手上却占上了人命官司,虽然只是一个未成形的婴儿,但他心里还是被什么堵得满满的,感觉快要喘不过气来了,他最讨厌的就是欠人家什么,更何况是一条人命,中年人越想越烦躁,嘴里的烟头被吸的吱吱作响。

中年人一根接着一根的抽着烟,身后传来于晓曼在库房里的呼声:“好了,你进来吧。”

中年人推门走进库房,见于晓曼埋头坐在一个货箱上,地上没有血迹,看来已经被她收拾干净了。

于晓曼抬起头,脸色有些苍白,额头上有不少细细的汗珠,她只是看了中年人一眼,接着又把头埋了下去,双手紧紧地捂着自己的小腹,能清晰的看出她的肩膀在微微的颤抖。

中年人站在那里觉得有些尴尬,不知道说点什么才好,看到于晓曼这幅样子,中年人的自责更是重了几分,刻意在离于晓曼远一点的地方靠墙坐下。

两个人就这么各自坐着,谁也不说话,库房里安静的有点吓人。中年人想抽根烟,但犹豫了几下最终还是放弃了,用手里的刀子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水泥地板打发时间。这样的安静对他来说简直就是一种折磨,他甚至在想,如果现在警察破门而入,对他来说可能算是一种解脱。

中年人脑袋里胡思乱想着,外面传来警察的喊话声:“浩洋公司已经答应归还工程欠款,明天你就会拿到那60万,但是人质的家属有个请求。”

中年人起身走到便利店的卷帘门处对着外面喊到:“我放出去的人怎么样了?。”

警察:“她已经在沂源接收治疗,情况很稳定。”

中年人:“只要我一拿到了钱,我会立刻放人,我也会向你们自首。”

警察:“只要你确保人质安全,我们警方保证你能拿回你的工程欠款。人质的未婚夫刚刚向我们透露,人质现在怀有身孕,希望你能确保他们母子的安全,算是他对你的请求。”

中年人在站在那里,后面警察说了什么话他已经听不进去,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已经是不能善了,中年人如释重负的出了一口气,对外面喊:“一会儿我会放了人质”。说完转身往库房走去,路过水果货架时,顺手拿了两个碰过抱在怀里。

中年人回到库房,对于晓曼说:“你母亲已经没事了。”

于晓曼抬起头,脸色已经没有那么苍白:“谢谢你”

中年人笑着摇摇头,觉得这世界真讽刺:“你谢我?呵呵....你男朋友知道你怀孕,求我不要伤害你们母子,可是……事情已经到这一步了。”

于晓曼听着,眼眶竟然有些红了,把脸别到一边。

中年人坐在地上,开始用刀子削着一个苹果,和于晓曼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

中年人:“以前我爱人说,吃苹果对身体好,后来她走了,我就很少吃苹果了,总觉得这苹果……”说着咬了一口:“酸,酸呐”

于晓曼斜着头看着中年人:“我男朋友也这么说过。”

中年人:“害怕吗?”

于晓曼摇摇头。

中年人笑着无奈的摇摇头:“可我怕,我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于晓曼侧着头看着中年人,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

中年人停下削苹果的动作,用刀削了一块放在嘴里,看着门口的方向:“等我拿到了钱,我妈就能做心脏搭桥的手术,还能给儿子办一个风风光光的婚礼,我也就能在家陪陪母亲,哄哄孙子。”中年人揉了一下自己的眼睛:“可这也只能是想想了,我知道,今天我是走不出这道门了。”

中年人抬头看着于晓曼,眼神逐渐变得狠历起来:”我本不想闹出人命的,都是他们逼得!对不起了!“说着抬起自己手里的刀子猛地向下刺去。

于晓曼慌忙起身,想去夺下中年人手中的刀子,推搡间刀子刺入中年人的腹部,于晓曼这才意识到,中年人的刀子本就是刺向他自己的。

中年人捂着肚子顺着货架缓缓的滑下,坐在地上大口的喘着粗气:”这一刀,是我欠你们家的,一命抵一命了。”

于晓曼惊慌的看着自己的双手,外面传来秦风呼喊于晓曼的声音。于晓曼回过神来,眼神在卷帘门和中年人之间游离了一下。蹲下身子去扶中年人:“跟我出去,你不能死。”

卷帘门缓缓的拉开一条缝隙,强烈的灯光打在于晓曼和中年人的脸上,于晓曼不自觉的眯上了眼睛,旁边的警察立即冲了上去将卷帘门全部拉开,于晓曼被警察迅速的带到一边,中年人在经过警察搜身后台上担架送往救护车。

秦风从警戒线外冲进来,撞开两名阻拦的警察,扑倒在中年人的担架旁:“爸!爸!”秦风被警察拉开,愣愣的看着父亲被警察台上救护车离开了现场。

于晓曼在一旁看着,脑袋了晕晕的,她觉得这场玩笑开得太大了,秦风转过脸看了一眼于晓曼。于晓曼努力的对着秦风摇着头。秦风从地上爬起来,不再理会已经蹲坐在地上泣不成声的于晓曼,朝着救护车开走的方向跑去。

尾声

这已经是事情过后的第三天,于晓曼的母亲已经恢复出院,秦风的父亲也脱离了生命危险,正在医院在警察的监护下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于晓曼走在河边上,任由寒风把自己的头发吹得凌乱不堪。于晓曼掏出包里的那只验孕棒,盯着那只有一道的红杠看了好久,最终还是用力的将验孕棒扔进河里,转身快步朝城里走去,她约了秦风,今天是他奶奶做手术的日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于晓曼的母亲蜷缩在地上,脸色苍白,旁边散落着一地的货物,见于晓曼出来,含糊的对着于晓曼呢喃:“药!药!” 于晓曼见...
    煎蛋君阅读 341评论 0 1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0评论 0 12
  • 于晓曼沿着河边溜达了一会儿,天气临近傍晚,气温下降了不少。于晓曼便赶了公交车回家去,现在刚好是饭点,估计妈妈已经做...
    煎蛋君阅读 334评论 0 0
  • 记住:普通的财富是简单劳动创造的。如文秘、打字、开车、泥瓦工、机修工、建筑工、电工,修理工等等;当然也重要,也光荣...
    naco2008阅读 275评论 0 0
  • 教育产业化 就是教育商业化 教育商业化 就是教育出事了
    一叶茶阅读 8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