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85)绑架

第二卷•第一百八十五章  绑架

有鱼跟苏夜寻、青阳一起赶往冥界,不知不觉夜幕降临,三人已经一天没吃过东西。有鱼让苏夜寻去湖边捕几条鱼,她等会给他们做烤鱼吃,可青阳想尝其他野味,他与苏夜寻分头去别处打野兔。

苏夜寻跟青阳一离开,就剩有鱼一人在原地,她无所事事去附近找些柴木。

有鱼从草丛里抱来了一捆干草,又拾了几根干枯的粗树枝,趁他们还没回来,有鱼开始生火。

夜色如渐浓的砚墨,深沉得化不开,将天空染成了绝美神秘的丹青水墨,晶莹剔透的繁星点缀在黑色的夜幕上,给凝重的黑夜增添了几分俏皮。

有鱼蹲在地上将柴木一根根扔进火堆,一阵凉风拂过她的刘海,有鱼不禁打了个寒噤,她感觉到身后站了个人,边生火边对身后的人道:“夜寻,你把捕来的鱼一起串到旁边的树枝上。”

身后的人沉默不语,有鱼觉得纳闷,以为身后的人不是苏夜寻是青阳,对他道:“青阳,你打兔子打得倒挺快,怎么捕的兔子没有声响?”

有鱼起来去看青阳打的兔子,她刚转身,一双大手从背后伸来捂住了有鱼的嘴,有鱼拼命拍打那双大手,却怎么也掰不开。有鱼意识到可能被山贼土匪打劫,就想施法对付山贼,她还没施法,就被身后的人打晕。有鱼一晕倒,那人将有鱼抗上肩头带走。

苏夜寻打鱼回来,发现柴火还在扑扑燃烧着,有鱼不见了踪影。

“有鱼,我捕了好多鱼呢,有鲤鱼、青鱼还有黑鱼,你快出来做饭了。”苏夜寻拎着鱼呼喊有鱼。

四周没有回应。

这时,青阳也打了一只兔子回来,看到苏夜寻一个人站在柴火旁,有鱼一条鱼都没烤好,摸摸自己肚子道:“看来今天我们要很晚才能吃饭了,有鱼估计去哪儿玩了。喂,你会烤鱼烤兔子不?”

青阳问苏夜寻,苏夜寻与青阳面面相觑,苏夜寻在不夜城有婢女给他准备伙食,在北冥他有有鱼给他做饭,他从来不下厨做饭。

“我不会,你会吗?”苏夜寻反问青阳。

“巧了,我也不会做饭,那就一起等有鱼回来做饭吧。”青阳也假装不会烤兔子,两人就这样僵持着,谁也不肯先动手做饭。

“这么晚了,有鱼去了哪里,她会不会一个人躲起来做好吃的不让我们发现?”青阳道。

苏夜寻才不会把有鱼想得那么自私,他留在原地等有鱼回来。

青阳跟苏夜寻两人单独相处,他很好奇有鱼跟苏夜寻在北冥的二人世界,趁有鱼不在就问苏夜寻:“喂,你是怎么看上我家有鱼的?妖怪与人相处,真的不会有事?”

“无可奉告。”苏夜寻最忌讳别人问起他跟有鱼的私生活。

“喂,你还欠我三刀呢,对我这副冰山态度,对有鱼那么温柔似水,怎么说我也是有鱼的兄弟,关心她一下也不行吗?”青阳扫兴道,他低头看见地上亮晶晶的发簪,捡起来打量这簪子,喃喃自语道:“这簪子好漂亮,还是用上等的玉做的,比鬼老板的古玉还值钱。”

苏夜寻看青阳打有鱼玉簪的主意,一把从他手中抢走了碧玉簪,对青阳道:“这是我送给有鱼的簪子,你别乱碰。”

“你送给了有鱼就是属于有鱼的,我看一下有鱼的东西,关你什么事?”青阳不甘示弱,硬要去苏夜寻手中夺簪子。

见青阳硬抢,苏夜寻出手教训青阳,青阳偏要看簪子,两人为了有鱼的簪子大打出手。

苏夜寻不跟青阳胡闹,跟青阳打了几个回合收住手。有鱼簪子不离身,她簪子落在了地上,人迟迟没回来,苏夜寻预感到不好的事情发生。

“有鱼可能出事了,你留在这里,我去找有鱼。”苏夜寻收起簪子离开。

看苏夜寻紧张的样子,青阳意识到簪子对有鱼的重要性,有鱼的簪子遗落在地,很有可能遇到了不测,他赶紧扑灭火,跟苏夜寻去找有鱼。

等青阳踩灭火苗,苏夜寻没了人影,青阳气苏夜寻先去找有鱼,他掏出追魂铃,得意地道:“找有鱼还必须靠我,苏夜寻你这是自找的,我先找到有鱼的话可别嫉妒我。”

有鱼被陌生人带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她睁开眼睛,看到到处是枯枝败叶,遍地是残骸腐尸,乌鸦在天空悲凉地鸣叫,鼠蚁从她身边爬过,野兽口中鲜血淋漓,似乎还在嚼着什么东西。

有鱼看到这副恐怖血腥的景象,喉咙中感到一阵恶心,不禁干呕起来。

就在有鱼想起身逃离此地时,她身后出现两个跟人一般高的纸人,死死按住有鱼肩膀,令有鱼不能动弹。

“你们到底是谁?你们想干什么?”有鱼对他们喊道。

有鱼一张嘴,那些纸人就掌有鱼的嘴,有鱼嘴角被打出鲜血,浑身无力倒在了地上。

过了一会儿,有鱼眼前出现一张挂着白色帷幕、雕刻着双龙戏珠图案的黄花梨床榻,隔着帷幕,有鱼看不清里面人的脸。

有鱼启动鬼眼来查看这些怪物是什么东西,她的鬼眼发现这些纸人都是附着灵魂的纸灵,床榻里面的人也不是凡人,是拥有超高法术的神者。

床榻里的人看到有鱼的眼睛变成了绯红色,看出有鱼的眼睛是一双鬼眼,飞出一根红丝勾住有鱼的衣领,对她笑道:“你果然是神荼的女儿,继承了他的鬼眼。”

说着,有鱼又被红丝重重摔到地上,有鱼的身上被摔的青一块紫一块,她不知道为何这个神者要抓她。

“你到底是谁?我哪里冒犯了你?”有鱼擦去嘴角的血迹问道。

“因为你该死,你就不应该存在这个世界上,夺走我想要的东西。”床榻的人恶狠狠道。

“我与世无争,如有冒犯处请原谅,还请您大人大量,高抬贵手。”有鱼恳求道。

“我要慢慢折磨你,你夺走了我最爱的东西,我是不会饶过你的,哈哈哈哈。”床榻里的人疯狂笑起来,他身边的纸人也跟着他一起笑起来。

很快,那些纸人手握着刀,一步步走向有鱼,有鱼的内心填满了恐惧,拖动身体不停往后退。有鱼用尽力气站起来想跑,她刚跨出一步,床榻里的人飞出红丝缠绕住有鱼的腿,有鱼施法挣脱红丝,她的法术在那神者面前简直不堪一击,有鱼被神者控制,纸人手中的刀一刀刺进了有鱼的腿上。

有鱼的腿血流如注,她能听懂鲜血汩汩流出的声音,可痛苦远远不止这些,那纸人又是一刀捅进了有鱼的胸膛,有鱼再也忍不住,发出啊的惨叫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鱼越是痛苦,床榻里的人越是感到痛快,他将有鱼吸到自己的床榻面前,伸出手隔着帷幕仔细盯着有鱼这张脸看,有鱼看不清他的脸,他在里面将有鱼看得清清楚楚。

“明明不是一张倾国倾城的脸,为何能迷倒他呢?你究竟用了何种妖术去勾引男人?”床榻里的人问有鱼。

“勾引?我此生只爱夜寻,不会再爱上其他男人,我怎会去勾引其他男人?你肯定认错人了。”有鱼道。

一听到有鱼说爱苏夜寻,床榻里的人又怒上心头,用红丝紧紧勒住有鱼的脖子:“你再说一个爱字,我就用这红丝扭断你的脖子,让你身首异处,死得难看。看男人还爱不爱你?”

有鱼被红丝死死勒住脖子,红丝已经勒进她的皮肤,从红丝上传递过来的人血流到床榻人的手中。常人遭受这种刑罚必死无疑,可有鱼还迟迟未死。

有鱼一遇险,她身上的追魂铃响了起来,床榻上的人意识到这是冥界之物,追魂铃一响必会招来鬼帝,立马施法扯断了追魂铃。

“你是不死之人,还有此物庇护你,看来鬼帝待你不薄,他在暗中保护你。可你落入我手中,别说是一个鬼帝,就算是十个鬼帝,他也妄想从我手中救走你!”床榻上的人一拉红丝,有鱼又被重重摔在地上。

地上都是有鱼滴落的斑驳血迹,有鱼想施法却使不上力气。她不明白床榻上的神者为何要杀她,她不能死,苏夜寻还在等着她,青阳也还在等她,她不能无缘无故死在这里。

凭着意志,有鱼从地上站起来,口中念出咒语,先对付神者两旁的纸人。神者手指在空中灵犀一动,纸人变成了刀剑,向有鱼身上劈去,想把有鱼劈成两截。

有鱼用在蓬莱岛对付阴军的方式将附在纸人身上的阴魂吸入了体内,纸人一下子变成了干瘪的纸片,随风飘散到空中,被猛烈的风刃撕成了碎片。

有鱼吸入阴魂后体内充满了阴力,她的眼睛变得更通红。神者从床榻上放出更多的阴魂,有鱼都一一将阴魂都吸收消化,吃掉阴魂后,原先伤痕累累的有鱼迅速恢复,她脖子上的血痕也随之消失。

神者见有鱼是难得一遇的阴人体质,他改变了杀死有鱼的念头,他飞出一块黑布蒙住了有鱼的眼睛,有鱼眼前顿时一片漆黑,她双手去扯黑布,却怎么也扯不掉黑布。神者施法再将有鱼吸到了他床榻上,按住有鱼的身体,不怀好意地看着有鱼。

有鱼被蒙住眼睛,她不知道神者要对她做什么,她听声音判断自己是躺在床上,神者跟她一块在床上,难道神者是想强暴她?

饿死事小,失节事大,特别是女人一旦失去贞洁,她还怎么对得起苏夜寻。

有鱼哭着向神者求饶:“求你不要乱来,我还没成亲,求你放过我。”

“原来你还没成亲呢,哈哈哈,那我就更不会让你得逞了。”说完,神者猛的向有鱼的脖子咬去。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卷•第一百八十四章 东皋 一个巨浪打过,青阳与有鱼被海水冲散。青阳被海水呛了几口,喉咙里火辣辣的,没想到这海水...
    明月怀阅读 750评论 8 22
  • 第二卷•第一百六十四章 分手 青阳用追魂铃召唤鬼帝,可是过了很久,鬼帝仍没出现,青阳着急,鬼帝在搞什么鬼,他也不管...
    明月怀阅读 697评论 19 33
  • 第二卷•第一百六十八章 成家 众妖中除了苏夜寻外,无人能与西王母匹敌,苏夜寻改变主意,不想让手下做无谓的牺牲。 苏...
    明月怀阅读 707评论 28 24
  • 剧透,慎入! 这是目前想到的《北冥有鱼》的人物,大致是这样的设定,可能后期会修改一些,加粗字为几个主要人物。 仙界...
    明月怀阅读 5,756评论 13 30
  • 第二卷•第一百六十二章 报恩 青阳目光注视着有鱼,手中的断魂刀迟迟没有落下,他与有鱼身上都有追魂铃,一举一动皆在鬼...
    明月怀阅读 802评论 1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