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出生产力特训营成长记录】+将读书进行到底

亲爱的无比优秀的书友们:

      大家好,我是艳子,来自读书生产力特训营18班。很高兴能和大家在樊登读书特训营相聚学习。18班是一个充满爱和温馨的班级,感恩遇见了优秀的你们,感谢你们30天的陪伴,感激每位书友给予我的点赞和评论。是你们让我有机会连接更牛书友,成为更好的自己。


                                                                                                                      01遇见

      以前的我总是习惯性的忙于各种事情,而忽略了读书。是典型的光买书却不读书的人,我的书经常是在书架上放到落灰,却不曾读完一本。而生活和工作总是会抓紧一切时机当头棒喝的提醒我书到用时方恨少,于是我就会想疯狂的买书给自己充电,但是回过头来又陷入了忙碌不读书的状态之中。无数次励志想要读书学习,却总是不了了之。懊恼、自责、悔恨常伴心间。怎么办?我要一直这样下去吗?这个问题很长时间无解,直到我遇见樊登老师。

                                                                                                                      02成长

        2019年9月我在抖音平台被樊登老师的几段话点醒,备受启发,之后我便选择了加入樊登读书开始了学习之旅。听樊登老师讲书总是让我茅塞顿开,受益匪浅。所以我用了不到3个月的时间听完了APP里269本书。听完之后我仍意犹未尽,就在这个时候樊登读书生产力特训营上线了。我便毫不犹豫的报名了本次特训营。

        我是一个闲不住的人,总是会让自己忙成陀螺。并不是自己办事效率低只是慢下来会让我焦虑不安。我想这可能是原生家庭带给我的影响。我习惯性的让自己忙碌,给自己没时间读书找了一个好借口。从本质上看,其实我就是不喜欢读书,因为读书慢,一本书要读很久,所以逐渐对读书失去了兴趣。现在回想起来加入特训营之前完整读完一本应该是在5年前了。是的,我不爱读书,而且读书没有方法,但那是在参加特训营之前的我了。

                                                                                                                    03蜕变

        特训营从2月9日开营到3月13日结营。为期30天,每天都需要输出打卡文,这对我来说无疑是困难的,毕竟让我读完一本书已数不易,却还要输出,压力山大!

        我是那种有压力就会有动力的人,30天的特训营学习打卡是压力也是目标,这可以很好的倒逼自己输出完成打卡学习。虽然我听了很多书,但是从未真正的做到输出,也未能真正将书中的知识学以致用。而特训营教会了我这一点。

        在特训营进行中期,我也曾担心特训营结束之后自己又恢复到原来的懒惰状态,但现在我想我不会了,因为这一次的特训营让我真正意识到了读书的重要性,而我也从思想上把读书当成了毕生的事业,要将读书进行到底。

                                                                                                                      04收获

        特训营打卡学习的30天里,我找到了读书的正确方法,体会到了读书的乐趣。成功的完成了30天的打卡学习,读了10本书,听了10次大咖分享,同时荣获先锋书友16次,行动力勋章10枚,总积分3268分,获赞611次。虽然成绩并不优秀,但是值得自我鼓励。

        除了特训营的学习成果和勋章奖励之外,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结识了7组优秀的小伙伴们,在美丽大方智慧优秀的班班梓伊的带领下,我们7组多次荣获先锋小组,全组爆棚红包走起。




        7组的每一个小伙伴真的很优秀,在特训营读书打卡之余班班为我们组织了精彩的分享,小伙伴们各显神通,带来了数场视听盛宴,让我大开眼界。玉萍的茶艺讲座、朝色的绘画分享、小茉莉的突破口语和销售破冰、Apple的手绘思维导图、思远的房地产知识分享、刘颖的散文写作分享、陶老师奢侈品包包的分享、静静的各种黑科技分享等等,让我无比震撼。

        本次特训营收获很大但也有一点小遗憾:一是未曾荣获最佳作品,二是未能晋级班级前10名。不能享受特训营的大礼包。先完成再完美,这点小遗憾正是未来我努力的方向。

                                                                                                                        05期待

        特训营30天的学习过程中有过焦虑、有过失落,但更多的是鼓励和认可,就这样我完成了此次学习,收获满满。我的变化、成长,没有丝毫的巧合,完全是脚踏实地一步步走出来的,我深知自己还不够优秀,但是我愿意在读书这条大道上奋力前行。未来可期,努力用读书改变生活!

      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