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兵突起 第十五章 抑郁症

“副团,请您放心,我把老牛调过来,他肯定好使……好的。”董振俊瞅了一眼张永新,示意他接电话。

张永新没动。

董振俊瞪了一眼,直接把话筒扔到他手上:“让你接。”

“黄副团长好。”张永新的语气很平淡。

“永新啊,好几年没见了,你过得怎么样?”黄晋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地轻柔,张永新觉得胃里一阵一阵抽搐。

“过得挺好的,我很庆幸自己一直留在K师。”

“哈哈,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你还是对我有敌意。不奇怪,不奇怪。刚才我跟你们董连长说的事,你都听见了?”

“是。”

“那好,也省得我再重复一遍。那个吴论,最近训练得怎么样?”

“适应能力很强,进步很快,是个好苗子。”

“行,基础你给他打好了,后面牛冲天就好管教他了。刚才我跟你们董连长说的,你都听到了?”

“嗯。”

“那好,我也不多废话了,你收拾收拾赶紧去师训练科报到吧。”

“黄副团长,我想问一下,这是团党委的意思吗?”

“特事特办。不是团里的意思,是我个人的意思。至于为什么,永新,你心里应该明白。为了弥补我的遗憾,也为了弥补你自己的遗憾。”

遗憾?我他妈才不遗憾。张永新想。

他永远忘不了黄晋的声音。这个声音曾经在黑暗中反复跟他说,你张永新是狗养大的,地球是个正方形,如果他不说出K师参加猎鹰行动的指挥部位置,部队编制和总数,他的父母就会被枪决。

他在完完全全的黑暗中呆了72个小时,除了黄晋这几句话什么也听不到,那个没有一丝光亮的小黑屋,只能摸到一个木板床和一个便桶。一开始,他还能回骂过去,用尽了自己积累的所有脏话,但到了第三天,他只记得自己一直在重复,我是狗养大的,地球是个正方形,K师的指挥部设在433高地东北角,参战部队共有872人……

“副团,我年纪大了,再说家里也需要我回去,今年我准备退伍了,这么难得的机会还是留给别人吧。”

“这是命令。”

“那我抗命,您可以随便给我任何处分。”

话筒递回到董振俊手中,没说几句就挂了。董振俊脖子通红,声音陡然提高了八度:“你想干啥?”

“没想干啥啊连长,那事儿我经历过,我就压根不是那块料。”张永新满脸堆笑。

“就算你不想去,干嘛跟黄副团长这么说话?”

“我没有不礼貌啊连长。”

“行,滚吧。”

张永新走出连部,清晨的第一道光已从云雾中透出,四班的人已经开始扫地了。他挨个瞅了一眼,所有人都很安静,就连没事就喜欢凑在一起聊两句的沈原和吴论,也一反常态地默不作声,但他能感觉到,这种沉默并不是服从,而是一种等待。果然,他立刻就发现了什么。

“赵小军呢?”他喊道。

没有人接话。

他大步朝楼上走去,推开宿舍门,赵小军直挺挺地贴在床上,像一具风干的尸体。

张永新踹了一脚床:“你怎么了?”

“班长,我不舒服。”

“哪儿不舒服?”

“不知道啊,就感觉四肢乏力,两眼昏花,有一种大限将至的感觉。班长,您别太关心我,我怕是不行了,您一定要继续抓好四班的训练和管理,带领其他同志争取更多的荣誉。”

张永新伸手贴在赵小军的额头,没有发烧。

“起来!”

赵小军仍然不动。

张永新一手抓住赵小军的胳膊,用力一扯,对方却仍然没动。

“行啊小子,有两下子,入伍前练过?”

“练过啥啊班长,您看,连您这天生神力都拽不动我,可见我已经病到了什么程度。唉,可惜我还没入党,不能在临死前向组织上交我的党费了。”

正当张永新准备双手扯起赵小军时,沈原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班长小心啊,赵小军怕是真的有病。”

张永新回头:“一边呆着去。”

沈原反而凑上前去,问道:“赵小军,你是不是觉得自己是个废物?”

赵小军一阵苦笑,声音有气无力:“是啊,我连最基本的齐步都走不好,还经常给班长捅娄子,我真他妈是个废物。你们都别管我,就让我一个人在这儿自生自灭吧。”

“我再问你,你是不是觉得人生无望,曾经照耀你心灵的理想信念,是不是现在都已经黯淡无光了?”

“是啊,别说理想信念了,现在你就是在我面前放上金钱美女,我连看一眼的兴趣都没有。”

“你现在是不是觉得四肢无力,全身僵直,动都动不了?”

“是啊是啊,别说身体了,我现在动一下脑子都得缓上半天,不信你问我一加一等于几,我肯定得算上好几分钟。”

沈原一拍大腿:“班长,这孙子得了抑郁症了。您有所不知啊,这抑郁症的主要表现就是觉得人生无望,自己是废物,而且还有个医学术语叫躯体化,就是全身都不舒服,但拿x光照都查不出问题在哪儿。这您得相信我,我爸是北京安定医院的精神科医生,我从小到大见过的神经病和抑郁症,没有一万少说也有八千。那家伙,可吓人了。”

吴论也走了过来:“对,抑郁症可了不得,现在千万不能把矛盾搞激化了,不能让赵小军受到半点刺激,否则他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跳楼了。”

“都给我闭嘴!昨天还活蹦乱跳的,今天就得了抑郁症?我看你们一个个的是不想过安生日子了!”

沈原说:“班长您有所不知啊,抑郁症发病前是看不出来的,而且往往看起来还特别高兴,好莱坞好多喜剧演员都有抑郁症,就是这个道理,我听我爸说,这叫什么阳光型抑郁,是抑郁症中最最难看出来的,可危险了。”

“我看他这个病就是被你教出来的。”张永新正色道:“赵小军,我现在给你最后一次机会,现在起床,给我交一份三千字的检查,我不追究。不起,我找人好好给你治病。”

赵小军微微动了一下,仿佛忍不住要坐起来。沈原一把摁了上去:“赵小军同志,你千万不可掉以轻心,据我判断,你现在已经发展为重度抑郁了,向前一步就是深渊呐。”

张永新笑了笑:“一帮小兔崽子,胆儿还挺大。”说完头也不回走出了门。

赵小军“咣”地一声,坐了起来:“卵,你这法子管不管用啊,今天咱是把变态彻底得罪了,他肯定想尽办法整死哥啊。”

吴论说:“怕个屁。人怂被人欺,你不反抗,他照样整你。告诉你吧,部队最怕出事,指导员每天点名,都反复说什么一定要保证安全,大事小事都不出,你得了抑郁症,他们又不是大夫,怎么知道是真的假的?最多把你送到医院去,你在哪儿多磨蹭一段时间,保不齐病看好了新兵连都解散了。”

“道理是这个道理,但我总觉得不踏实啊,你说部队这帮老流氓,经历过的事儿比咱们多了去了,装个抑郁症就能把他们治住了?”

“你就安安心心躺着养病吧,我还没出手呢。”

“你还想干啥啊哥?”

沈原说:“你哪儿那么多疑问啊,吴卵同志肚子里的坏水,连我都不知道有多深。我们就静静地看他表演吧。”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网上看了李叫兽新推一篇文章,“3种方法可以改进任何一项工作”。看过以后,受益匪浅。对于想要提高工作能力的人,都值得...
    枫林又晚阅读 380评论 0 1
  • 为朋友和他女儿画了张像。 依然是自动铅笔。 虽然抱娃的姿势比较别扭,但 满满的都是爱意有木有。。。 连亲那一下, ...
    陈狂阅读 1,144评论 14 18
  • 上海这几天一直在下雨,偶尔阴天。 说起下雨,其实我挺喜欢的。 除了出行实在不太方便外,下雨还是很美的。 下雨的时候...
    诺不轻许你阅读 180评论 0 2
  • 2018年3月10日 星期六 晴 今天孩子上午去上了一节美术课,回家拿着作品给我欣赏,说他费了好大的功夫才...
    徒步旅行2018阅读 66评论 0 2
  • 姓名:胡小林,公司:和胜事业 【日精进打卡第※19※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2遍 共72遍 《大学》遍,共...
    和胜胡小林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