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支抖音视频两千万赞, “顶流巨星”刘德华凭什么出道40年还不过气?

能红一两年的,是有运气;能红一二十年的,是有道行;能红三四十年的,叫做刘德华。


顶流巨星刘德华

27日强势入驻抖音


27日,天王刘德华入驻抖音的首支视频伴随着话题#刘德华天台名场面挑战#一跃成为热搜榜TOP1。

视频里的他再度还原经典电影《无间道》天台名场面,熟悉的台词和犀利的演技引来网友一波回忆杀。

至今日,入驻抖音的他首支视频点赞就突破2000万,评论70多万。

不仅粉丝欢呼雀跃,明星们也纷纷展开花式应援。贾玲蹲守零点抢占首条视频热评,王宝强再现《天下无贼》回忆杀,张艺兴自曝妈妈是刘德华20年粉丝……

娱乐圈有句话:

“能红一两年的,是有运气;能红一二十年的,是有道行;能红三四十年的,叫做刘德华。”

在新人辈出各领风骚三五月的华语娱乐圈,刘德华长盛不衰,红了将近40多年。

他演过的《无间道》《天下无贼》《门徒》《江湖》《整蛊专家》……

唱过的《忘情水》《笨小孩》《十七岁》都成为脍炙人口的经典。

各大顶级偶像都对刘德华有过至高的赞美。

周杰伦曾说:“我的偶像是刘德华,不管他红不红。”

张卫健说:“能够在唱歌和演戏两个方面都完全可以的只有刘德华。”

张学友:“每次想停下休息的时候,看到刘德华还在前面,就不敢停下, 一直的追。”


从笨小孩到天王巨星

他的努力比别人多几倍


成就天王巨星的刘德华并非大家想象中的天赋异禀,相反资质平平。

曾被媒体评价四大天王里“唱歌不如张学友,外貌难敌黎明,舞技炫不过郭富城。”但是他却能杀出一条路,成为一代传奇。

一个靠的是“德”,一个靠的是“勤”。

刘德华从出道以来就一直是敬业勤奋的代名词。

出身工薪家庭,没背景没演技的他,从17岁报考进无线艺员班,开启在各大剧组跑龙套的时光开始,不论角色大小、有无台词,他都愿意接演。

早期刘德华《天狼劫》剧照

幸运的是,凭借帅气阳光招人喜欢的外貌,一出道就获得了很好的机会,在周星驰还在跑龙套的时候,刘德华已经在电视剧里演男二甚至男主角了。

《苏乞儿》里的刘德华和跑龙套的星爷

《老洞》里的刘德华和跑龙套的星爷

《奔向太阳》里的刘德华和跑龙套的星爷

在那时期的刘德华,纯靠颜值混成了香港电视圈的当红炸子鸡。

很多导演都告诉刘德华:“没演技不重要,你只要帅就可以了。”

于是前期10年,刘德华在电影里只负责耍帅。

《再战江湖》里,很帅的小混混

《异域》里,很帅的土匪

《天若有情》里,很帅的将死之人

《狱中龙》里,很帅的囚犯

《赌侠》里,很帅的赌徒

但后来刘德华并没有满足于此。

王晶导演说:“从没有见过比刘德华更努力的人,他真的是不断修正自己,不断把自己打磨得更好。”

说他不会演戏,是烂片之王。

他就拼命接戏磨炼演技,从1988年到1992年,连着每年都拍十多部。

最夸张的是1989年,刘德华一年就接拍了16部电影,平均下来,一个月就得拍一部半。

终在2000年成为影帝,与梁朝伟在《无间道》中的对唱戏成为经典。

在之后影片中的敬业行为也一直为人称道。

《失孤》打耳光片段中,他坚持让群演真打,十几个结结实实的耳光打下来,连旁边的工作人员都看不下去。

拍摄电影《投名状》,有一场戏要拉一条大铁链,刘德华由于拍戏太过投入,用力过猛导致小拇指骨折,永远没办法伸直。

《解救吾先生》中,绑匪撕票用电线勒刘德华的那一幕完全是真勒,就是为了在镜头前最真实地呈现濒临死亡的恐惧与无助。

说他不会唱歌,他就找“香港音乐教父”戴思聪学习,别人练一遍,他练一天,练好之后向所有人证明,他还可以写词作曲。

时至今日,他总共发行过一百多张唱片,举办过超过四百场演唱会,获得过五百多个奖项。

那些金曲如《爱你一万年》、《忘情水》、《恭喜发财》……依然是80、90后ktv必点曲目。


从一个毫无背景资历平平的笨小孩,到如今的天王、金像影帝、TVB 香港最受欢迎男歌手奖、吉尼斯世界纪录里获奖最多的香港男歌手。

刘德华凭借的不是天赋,而是几十年来日复一日的不懈努力。

勤字外加一个德

成就巨星刘德华


作为一个顶级偶像,光靠勤奋获取的地位和灯光是远远不够的。

颜值会随着年龄老去,地位也会被更年轻的鲜肉占据。而能真正让一个人长盛不衰的,更重要的是一个人的人品魅力。

刘德华自己也说过:“就算那天我在演艺圈没有价值了,我留下的还有我的品。”

特别是在如今绯闻频出鱼龙混杂的娱乐圈,能成为大众偶像的明星绝对是要对人们生活有正面影响意义的,刘德华正是我们需要的那个人。

他为人真诚,友善待人。

阿Sa曾在一个采访中说刚出道那时,参加一个颁奖礼,坐在刘德华旁边。

刘德华感觉到她很紧张,就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给她吃。阿Sa接过糖,刚放进嘴里的时候,突然主持人就在台上宣布Twins要上台领奖。

阿Sa正措手不及,不知道该把口中的糖往哪里吐时。刘德华伸出了手掌,眼神向阿Sa示意,让她把糖吐到自己的手上。

他助人为乐,在同仁危难时刻慷慨解囊。

张卫健当年他投资房产时,搭进去了几乎全部身家。不成想,金融风暴来临。

无奈的张卫健求助刘德华:“我快要破产了,你能不能帮我度过这个难关?”

刘德华二话不说,开了一张巨额支票给他,并送了张卫健一句话:“学到的就要教人,赚到的就要给人。”张卫健说,这是他一生中最最重要的一张支票,“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19年电影《侠盗联盟》,导演冯德伦一切都准备好了,马上就开拍,结果男主角突然不能出演,马上就开拍没了男主角,各个明星狮子大开口,趁人之危。

冯德伦发微博,一夜白头是真的。刘德华知道后调整了档期,帮了冯德伦,出演男主角。


蓝洁瑛曾是演艺圈风靡一时的女星,后来遭受巨大打击,精神出了问题,陷入落魄的境地,无人理睬,只有刘德华资助过10万元。

但由于蓝洁瑛精神不好,出去逛街时钱被偷走。意识到给钱已经帮不到蓝洁瑛,刘德华还找到相关部门,为她申请应有的福利。

他低调谦逊,从不耍大牌,惯常以德服人。

成都演唱会上,一个粉丝冲到台下,和刘德华握手给他送花,被保安发现后,一堆保安跑过来抓那个粉丝,打他,推他。

刘德华一直喊:不要打他,不要动他,我叫你不要打他!保安依旧,刘德华直接从2.8米高台跳下去,保护粉丝。

03年,王宝强凭借《盲井》获得金马奖最佳新人,他前往台湾领奖,在厕所排队时遇到了刘德华。

上完厕所后,王宝强在洗手池洗手,因为不懂得使用感应水龙头,怎么也弄不出水。这尴尬的一幕被刘德华看见了,他假装自己没洗干净,转过身又再次洗了一遍,委婉教了一下王宝强。

后来王宝强在采访中感激道:“那时,他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但他仍假装没洗干净,又折回来重新洗了一遍。”

一个演艺界的大前辈,天王级人物,能把自己和一个初出茅庐的小辈,放在一个平等的位置上去对待,太难得了。


一年一偶像,百年刘德华。

他能坐稳「天王」的位置,实力,人品,努力,缺一不可。

今年刘德华已经60岁,不能给他过生日,就转发这篇文章,祝他红一辈子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