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项精进训练营第四天复盘

真诚的友谊来自不断的自我介绍:

一、气球赋能:思维力(从女性角度)+行动力 如何做到一年顶10年的成长:

①回忆1年前的自己是什么样子?懵懵懂懂/犹豫不决/行尸走肉/充满热情/辞职状态/老公不支持-现状:年入百万-两个宝妈-无中生有社群/曾经家人不理解不支持/改变靠思维-靠阅读-行动做事靠系统。

②被采访10大牛人:问题面临:比如:如何社群走5年?比如:如何面对目前困难等。都理解因为都经历,用事实经历找到关键节点。

③努力是为了当一条咸鱼?男性成长为了事业,女性成长是为了孩子!当你遇到婆媳关系不佳-运动和阅读!遇到困难时想:“君子求诸己,小人求诸人”,向内找自身原因;焦虑找出口:付费阅读学习社群用学习对抗情绪;看到正面反馈的人-打破圈层/教会别人是最好的学习-交定金;金句:储备银子,升级圈子,成长意识到身边的人不在一个圈层(当身边人不理解的时提升圈子)要改变提升再入圈:樊登读书/亲子教育/得到大学/混沌大学。

④关键性节点主动向牛人靠近!教会别人是最好的学:当正面管教助教-不断开班(古典的跃迁)金句:靠近节点,成为节点,实践从助教到班主任到导师;一年成为正面管教导师;看到圈层更不同!

⑤学习时间管理:如何带好孩子!参加易效能成为秘书长,管理200人,被教练提拔15天成为专家_讲课 9.9到19800;实践行动出结果

⑥变现学院前身:创始人的发心和以身作则;海明:一生悬命,以命为舟!自己卡点:情绪化被人身攻击遇见被误解:抢资源/圈钱/割韭菜;环境带来的情绪:家人不支持/才辞职;金句:背水一战,不进则退。超级执行力学习海明教练1000场分享;情绪是因为太闲了(有事没时间矫情);定个高价,动力真大!生命不息,掏空不已!饥渴难耐,不牛才怪!(大脑通过输入再输出不断输入成为CPU搅拌器)不断增长的背后是思维知识不断的增加,持续分享,持续输入!

⑦被师傅碾压、批判会不自信,那是别人看到你的盲点,听不懂是因为能力问题;不舒服是认知边界的问题;增长的背后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加,是不断扩充自己思维边界,享受碾压,远超学霸!只有主动才不会被动!

⑧玩社群就是懂人性:站着对方角度看想听什么?人的本性是即时满足!喜欢被成交是思考自己为什么被成交体验(茑屋书店),和自己的关系处理好才能和他人处理好关系。社群营销是不断创造价值的过程。痛点/爽点/痒点。

⑨上学下帮,不缺米粮。自创七天训练营的底层逻辑:看到大姐年老带娃引发年轻要努力!你的焦虑我理解我有过,你的迷茫我经历过,你的梦想我会陪你,你的人生必定精彩!勇气是因为有一群人一起。成长不是积累是不断努力,能力的提升。推荐书《原则》。




二、海明教练赋能

①承上启下:学员掉队,气球碾压:零成本思维:超强行动力一周事情1小时完成;变现学院第一人19800,打造品牌和印象!10倍增长要有人去认可你!同样带给别人10倍价值的结果!强者互持!提醒球球:不仅讲方法,一起学习!引深;你身边有没有一起成长的人很好的教练和很好的平台?找到相互成就伙伴!

②变现学院:把脑科学,决策心理学,设计行为学等前沿内容,都融入其中。举例;电动牙刷产生60年/电子机票14年推行/云端资料库好多人不懂/10倍成长概念早就提出/研究思维力:人从小教育是线型思维,疫情期间在线型受影响,面型思维多面性就不会受影响。行为科学49年就提出71年,思考快与慢:10年理论;脑科学理论15年;未来10年方向纳米电子all in 生物科技  信息技术  认知科学,金句:我们很努力的活在现在,可我们的思维还活在过去。

③ 如何10速成长:圈层/竞争对手/技术/环境/供应商;新新媒体已经开始,没有意识就会成为被动的跟随者,因为没有实践系统。重点:变现学院主旨把新趋势新知变红利(变现学院做社群运营孵化器)稀缺方可跑在前沿。反一律性原力的应用(用方法论去刻意练习的成长)。线型思维变成增长型思维。



三、答疑环节:

①英美机构负责人,如何把学习分享给别人:回答:首先训练型讲述,非标思想变有持续,找同频的人,

②变现学院如何定价?与在不同何时运用?知识变红利的模式是管理咨询:回答;按需求来定价;价格由市场和价值决定,刚开始最低价格让大家接受;反一律性由大众找出不同点,查理芒格:如果你只有一把锤子,那你看什么都是钉子;西方管理学源自中国,混沌大学模型有文化的底蕴,变现学院:讲的不仅是西方的,更是中西方结合的,找到原点,学以致用,让学员更快落地,拿到结果,有价值观接地气!

③工作流程繁琐如何适应:答:若你的体验普及说明制度有问题;看自己的适应性愿不愿意接受公司文化塑造;

④传统行业如何10倍增长怕累死成本增加:换角度思维:定10倍目标用什么来支撑呢?前提是有一个盈利模式再复制扩大;在内部把流程非标准化变成标准化。把非标的思想逻辑使命愿景标准化,落地实践复制。

主持人为民总结:又是一场精神的饕餮盛宴。



补 气球金句汇总:

新手看丛林,高手看森林!/储备银子,升级圈子!/小人求诸人,君子求诸己!/一生悬命,以命为舟!/背水一战,学习自成习惯!/不进则退 盈负自亏!/定个高价,动力真大!/生命不息 掏空不已!/饥渴难耐,不牛才怪!/站在一线,才有一线生机!/犹豫的成本最高!/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一个不知道自己想问什么就举手的人比比知道自己问题却不敢举手的人强100倍!/工具高效化使用才有效!/行动是治愈恐惧的良药!/所谓知识:看到听到的是资讯和资料,用到才是真正掌握的知识!/婚姻是彼此滋养!/学习是动词,没有行动力一切为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听说读写思:听读是输入,写和说是输出,思考后的表达是关键!/道从心,术从简!/五小强;强需求、强实践、强反馈、强反思、强链接!/怕什么?学什么!/行动力差不是你的错是所有人人的错,行动力是训练出来的!/讲我所说,说我所做!/联机学习!/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复盘的原因是体验观望和参与的区别!/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今日复盘收获:①准备下周一时间观培训课件;②帮助cl梳理她目前的问题;③把运营社群就是不断创造价值的点找到,思考店铺战略记录;④过往学习内容音频输出。今日事今日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