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是上帝的孩子,他只是一个有梦想的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现在这个社会说到“梦想”二字都会被人嗤之以鼻,因为大家普遍觉得这是虚假,不顾现实的东西,是白日做梦,不切实际,离生活很远很远的事情。

可是其实“只要你相信,它便存在,我思固我在”

这不是一篇鸡汤,而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是一个学长的追梦之旅,他一直相信“Nothing  is impossible to a willing heart,心之所愿,无事不成”,并且将其视为人生格言,在不断践行者。

02.

他也是98生人,来自湖南湘西,戴着一副方框眼镜,身高不高,身材不胖不瘦,是长得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

他性格羞涩,腼腆害羞,不敢在台上讲话,遇到喜欢的女孩子不敢表白,跟她多说几句话都会脸红,被点名回答问题都会手心冒汗,支支吾吾得说几句别人都听不到的话语,高考拼劲全力英语也只是在及格线的边缘,最后只考了一个二本院校。

刚进入大学后的他由于成绩不好上着自己不喜欢的专业,每天寝室熬夜打游戏,网吧开黑吃鸡,生活没有一点激情和快乐,重复着无聊得不能再无聊得大学生活。

持续性的混吃等死一段时间后,偶尔间的他听到了一场演讲,讲师讲得激情四射,他听得热血澎湃,那一刻,他下定决心要学好演讲,他希望自己是站在台上那个闪闪发光的人,他渴望站在舞台的中央。

03.

从那以后,他想成为一个有自信的人,首先就要克服自己的缺点,从英语学起,参加了英语晨读班,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一点一点的学音标,跟导师练口语,每天早上六点在学校的风雨桥大声的读着僵硬的英语,丝毫不惧怕旁人怀疑,冷漠的眼光。

中国人说得英语都太本土化,缺乏正确的发音和锻炼,为了把口语练好,他跟随着新东方的某个老师一起学习,听从他的建议,每天以正确的口型,标准的舌头发音,重复训练一个句子两百遍以上,直到把脸部练到僵硬,把喉咙练到嘶哑。

老师告诉他“脸部僵硬一段时间你就会习惯这种读口语的方式,把喉咙练到嘶哑是重塑声带的过程,一次又一次的嘶哑和回复,若干次后口语边会提高很多”

他每天疯狂得练英语,脸部开始变麻变僵然后恢复,喉咙嘶哑又恢复,大概三四个月后,口语便得到了巨大的提升,以至于我认识他的第一次,被他的那一口流利的口语所折服。

04.

他开始有了梦想,懂得了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他不希望自己再这么每天的堕落下去,他开始变得自信,他坚信“自信真的是成功不可或缺的因素。”

他开始参加了社团,报了演讲比赛,开始站在舞台上在聚光灯下表演,他很紧张,很担心自己表现不好,觉着自己长得又黑又丑又矮,不会有人喜欢,害怕自己站在舞台上说得演讲没人鼓掌,没人听。

但是害怕又有什么用呢,害怕只是一个人躲避困难的借口,你害怕它便一直在那里,就像《激战》里张家辉所说的“怕,你就输了。”你不敢上台便永远不敢上台了,既然已经选择了报名,既然已经选择了要成为一个自信的人,既然已经梦想成为一个会演讲的人,那就没什么好怕的,只能硬着头发学,认真练,好好学。

冲破了重重面试关卡成功站在舞台上,他是第一次,作为新生开学典礼的代表,他是第一次,站在700多人学院的礼堂中演讲,他是第一次。

为了不让表演搞砸,为了锻炼自己的口才和胆量,他一有时间便到校门口的公车上进行演讲,上车给钱后开始热情开朗得跟公车的人打招呼,开始他的演讲主题和表演。公车上的人们都在用怀疑的眼神看着他,觉得莫名其妙,场面一度变得很尴尬。

但他不在乎,他只希望一次一次的能引起观众的注意,获得他们的关注,只希望自己演讲能一次比一次好,以至于多次之后公车司机都已经认识了这个小伙子,禁止他大声喧哗。

05.

有梦想的人是阻止不了的,只要给他一点阳光,他便会茁壮成长。

公车演讲失败后他便开始其他方面的演讲,一次偶尔的机会遇到了一个巡回演讲的讲师,演讲能力一级棒,他渴望向他学习,拜他为师,可大师不收弟子,直言拒绝。他仍然不放弃,每天为大师忙上忙下,端茶倒水,请求大师教授技巧,带他演讲。

在他的软磨硬泡下,大师终于同意了,开始教他演讲的技巧,如何注意脸部和面部表情,如何培养自己的幽默感引起观众的注意,如何展示舞台的风采? 还带他做了全国的高校的巡回演讲宣传,从吉首出发经过长沙,武汉,西安的大学城到最后的新疆内蒙古等进行活动,大大的增加了他的见识,也让他更加坚定了学演讲的心。

回来后的他组织一场学院的演讲,院长老师都不同意,认为这个没有安全保障,甚至于还打电话给父母说他儿子在瞎折腾。后来费了多番努力,成功举办来一场500人的小型演讲,演讲得很成功,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曾经那个胆小怕事的人已经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勇敢无畏,有梦便追的阳光少年。

他相信“if you can speak Chinese ,you can speak English”,后来他成功了拥有了一口流利的口语,与外国人交流毫无障碍。他相信“whatever your minds can conceive and believe,your minds can achieve”只要你想得到,只要你相信,你便一定能做到。后来他演讲做到了毫不怯场,毫不懦弱,勇敢无畏的表达自己的观点,成为一个有思想敢于表达的年轻人。

06.

只要心中有梦,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重要的是你要坚持,看似很简单的两个字,包含着沉甸甸的重量,现代社会已经很少有人把努力挂在嘴边了,因为光说不做这不叫努力,仅仅只是空屁。

别人的传奇永远是别人的故事,不希望你在带着耳机听着歌看着励志鸡汤文,看着优秀的人的优秀,看着自己的生活的空虚。想着明天立志要锻炼要学习睡一觉起来仍是现状。

希望你我都能想他一样找到心中所爱,做一个有梦的孩子,谱写着自己的故事,努力成为自己最喜欢的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10月2日

                                                          天气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来今日头条加淘宝客赚钱不想说的,这不是什么秘密,但还有很多人不知道,这里就简单的介绍一下。适合小白,大神路过勿喷...
    疯暴阅读 997评论 0 1
  • 今天休息,除去吃饭上厕所,屁股几乎没挪出过我家那红木椅子,刷了手机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最后颠着手机找着了两部国产...
    云衫绿阅读 71评论 0 0
  • 副标:也谈《豪斯医生》第八季和剧终集“Everybody Dies” 因为LE的回归铁定无望(我搞不清LE与FOX...
    李邦斯阅读 432评论 0 0
  • 作者:沁园春 我们最后的两所村小都撤并了,合到了镇中...
    季老师语文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