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下的公主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公主一觉醒来,看见一只猫蹲在窗台上。

当时第一缕晨光刚刚抵达王宫高大的箭塔,公主的寝宫尚沉浸于静腻和幽暗。那只猫端坐不动,倒把公主吓了一跳。

公主这一夜睡得并不安稳,由于前晚的宴享过于恣意放纵,睡下后酒精和大麻仍在她的太阳穴下突突跳动。她翻来覆去,差点碰翻了放在床头的波斯花瓶。

人与猫对视着。猫浑身乌黑,眼珠在即将到来的晨光中显得大而蓝。猫终于在对视中落败,慵懒地打个哈欠,转身离开了窗台。

但是公主心生不安,那一对大而蓝的眼珠中,她看到了某种隐喻。

那是什么?

2.

吃早餐的时候,公主往窗外看了一眼,阿那尔拉雪山正沐浴在和煦的阳光里,同时,低沉的隆隆声自远而近,到窗外的海棠树下几近消失。

又发生雪崩了。

侍女过来小心说道:公主,皇上请您过去。

又有什么事!公主嘀咕着,仍旧按自己的节奏吃完了早餐。

她去见父亲。从她的寝宫到父亲的书房要走十分钟。她穿行在回廊中,粗大的廊柱把阳光切割成一段一段的。当她的脚踏入阳光时,鞋子上的水晶闪闪发亮,而此时她的脸还隐没在廊柱的阴影中,显得清冷且毫无立体感。

她想,那只猫在哪里见过?

3.

国王并不老,甚至依然算得上孔武有力。但她发觉他的眼袋如两滴悬而未决的泪水,随时都有可能顺着面颊滚落。

她没有看父亲身边那个女人。她问候他:父皇。

父皇的思绪似从遥远的雪山上扯回来了:女儿,你今年多大了?

24了,父皇。

是该招个金龟婿喽。国王说,前几次给你选定的人你都不乐意,也情有可原。这次,是你姆妈帮你挑的,她的外甥,撒尔汗国的王子,哲罕纳杜,可谓门当户对。

女儿不想成婚。她试图挣扎。

“别再犯犟了,此事就这么定了。哲罕纳杜王子已经在前往我国的路上,三天后即可抵达,到时你们即行成婚大典。他将是未来你们新的国王。”国王朝她摆摆手,女儿,去吧,好好准备迎接你的夫君。

父亲身边的女人坐在深红厚重的帷帘边,半明半暗。她没有看到她的脸,但她感觉到她笑了。

4.

玛苏儿公主爱上年轻英俊的祭司,每天深夜她的灵魂即化身为一只雪白的猫跑出宫去,与祭司欢会。她必须于日出之前返回宫里,否则灵魂将无法回归肉体。当她发觉自己与祭司的爱情无望之后,即舍弃了肉身,以一只白猫的形式永远偎依在心爱之人的怀里。

公主放下书,埃及爱情故事让人柔肠寸断。她也终于明白早上她的不安来自何处:玛苏儿公主在阳光未出之际从书中逃出,在窗台上等待她醒来,要对她的命运示警。

“这强大的文明古国竟然已于多年之前消失了,只留下如此凄迷的爱情故事在文字里流传”。

可是,为什么窗台上的是一只黑猫?

公主忽然冷笑了。她找到了答案。

公主合上书。耳边喀嚓一声响,她与过去一刀两断了。

5.

古莫儿发现“美艳的霍齐丝”早来了一天。

在王国都城最奢华的夜间欢场拔忽察宫,古莫儿只是个小角色,一个三流调酒师,最拿手的鸡尾酒是“血腥玛丽”。

但他是“美艳的霍齐丝”在拔忽察宫惟一的朋友,这使他的人缘飙升,男人们讨好他,想通过他的引荐与“美艳的霍齐丝”亲近。但是古莫儿也不知道她住在哪里,她从未提及自己的身世。

一个男人问过古莫儿为什么他这样的垃圾都可以跟“美艳的霍齐丝”成为朋友,古莫儿想了很久只好说:因为她喜欢我调制的“血腥玛丽”。

男人就拿着一杯古莫儿调制的“血腥玛丽”请“美艳的霍齐丝”饮用,遭到拒绝。男人硬生生地抓住“美艳的霍齐丝”柔嫩但是毫无瑕疵的双肩。他不相信女人只是因为漂亮就可以不可一世。

11个也在暗处觊觎“美艳的霍齐丝”的高大男人一拥而上,那男人于是双脚离地飞过拔忽察宫汹涌的人群,“啪”地摔在外面坚硬的大街上,那情形就像一只熟透的西瓜不慎跌落于地,他身上佩戴的重逾一公斤的黄金饰品丢得到处都是。

11个高大男人迅速隐入黑暗。“美艳的霍齐丝”什么都没有看到,端起那杯“血腥玛丽”一饮而尽。

6.

霍齐丝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别人都叫她“美艳的霍齐丝”。

她第一次来拔忽察宫玩,场子里所有人都扭过头来看她,音乐自动停了,因为乐师们也全都呆住了。之后,她就被叫作“美艳的霍齐丝”了。

“美艳的霍齐丝”在拔忽察宫是不用花钱的,条件是每周她要来两次。男人们不但对她趋之若鹜,女人们也跑过来跟她比美,但都在看了她一眼之后就悻悻而去。

“美艳的霍齐丝”跟很多男人都熟,但成为朋友的只有古莫儿一个人。古莫儿也问过别人问了他无数遍的问题:你为什么单单跟我做朋友?

那时“美艳的霍齐丝”已经喝到第7杯“血腥玛丽”,醉眼迷离,她看着红色的液体说道:因为你笨,不会对我有危险。

古莫儿先是愣住了,接着笑了,可“美艳的霍齐丝”那一晚再也没有看他。

7.

“美艳的霍齐丝”尝试所有刺激性的东西,酒精、大麻、古柯碱,还有男人。

那是邻国来做生意的一个富家少爷,他们在一个春天的夜晚相遇了。尽管拔忽察宫人声嘈杂,但相爱的人仍听到了雪山上潺潺的融水声和夜莺孤独的啼鸣。两个人先是喝酒,喝醉了就互相用手指挑着对方的下巴笑眯眯地看,最后挽着手走出去了。

11个同时在追求“美艳的霍齐丝”的高大男人刚要一拥而上,但“美艳的霍齐丝”向他们投来冷冷一瞥,11个男人就都又退进了黑暗中。

一个月后,温柔的情人哭着向“美艳的霍齐丝”道别,后者只是漠然而不耐地说道“走吧”,自顾自喝酒,并点燃了一支大麻烟沉醉在其芬芳里。

可是,三天以后,“美艳的霍齐丝”趴在古莫儿肩头哭得如同泪人,把古莫尔的衣服哭湿了半截。11个同时在追求“美艳的霍齐丝”的高大男人也都在黑暗中哭成了泪人。

“美艳的霍齐丝”擦干眼泪之后,眼睛中再没有了温柔。

8.

“古莫儿,你帮我找一个人。”

古莫儿向黑暗中去寻找。“不是他们,他们只会做爱,不会杀人。”“美艳的霍齐丝”说道。

古莫儿点点头。“明天我就要见到他,在这里。”

那你这周就来三次了,你破了自己的规矩。古莫儿说道。

“美艳的霍齐丝”没有说话,但她拥抱了古莫儿。

9.

阿那尔拉雪山。撒尔汗国的王子哲罕纳杜带着12名随从已经越过了边境,进入将来必将由他来掌管的国土。

舅妈不但牢牢掌控了国王,还给外甥安排了大好前程。他无须再在国内与几个兄弟为争夺王位互相猜疑、轮番倾轧。

而且,听说公主,他未来的妻子非常美丽。国王没有子嗣,奉女儿为掌上明珠,从未让她逾越一步宫墙。

王子的心情如雪山顶上高远的蓝天一样晴朗,他不由笑了。

走在最前面的随从忽然被一枝箭贯穿了胸膛,接着是第二个,第三个……

10.

第12个。

这场面令人绝望,12个随从至少有一半武艺高强,但是只能惊讶地等待下一枝箭射穿自己的胸膛。

袭击者有条不紊,从前往后按顺序射杀,如果是局外人,一定从中看出了格律般的美感。最后只剩下王子。

王子终于看到了袭击者。一个浑身雪白的人出现在岩石上,只有他手中的弓是暗红色的,像是孤零零悬浮在清冷的空气中。

11.

一个人走到了王子面前,是“美艳的霍齐丝”。

王子问“为什么”。

“美艳的霍齐丝”一下子就爱上了撒尔汗国王子哲罕纳杜,她无限怜爱地看着他,用手指挑动着他坚毅英俊的下巴。

“因为我是你未来的妻子。”然后,她一刀割下了他的人头。

她看着他的脸。他的脸保持着惊讶和惊喜。

12.

“美艳的霍齐丝”向岩石上会射箭的人说,我需要一次雪崩。

13.

15年后,苍老的国王死去了。他继娶的王后则死得更早。

没有子嗣,他的女儿继承了王位。公主一直没有结婚,她本应有一桩美好的婚姻,但新郎在完婚的路上,死在阿那尔拉雪山的雪崩中。

据说公主想法子找到了新郎——撒尔汗国王子哲罕纳杜的人头,并一直保存在自己的身边。

加冕那天,女王说了一句令人脸红的话:王宫的夜晚如此寂寞。

公主以其干炼果断成为一代女王。她一生独身,在位34年。当女王面对公众时,总是戴着精致的黄金面具。她的黄金面具多达12副。

14.

古莫儿依然在拔忽察宫做三流调酒师。15年前,他为她找到一名杀手后,她就再也没有来过了。

拔忽察宫里依然人山人海,到处弥漫着酒精、大麻和古柯碱的味道。11个焕发着爱情的高大男人依然端坐在黑暗里。

人人都在等待。等待“美艳的霍齐丝”就在今晚推门而入。

因为她的美丽无人能够取代。(完)


遗落的片段|以下内容可以不必阅读

刺青师的回忆

那天深夜来了一个异常美丽的女人,她要求在后肩上文一只猫。她喝醉了。

“我要一只白猫”她说。我为她文那只白猫,我偶一抬头,正看到一只黑猫从窗外走过。

她的肩膀洁白无暇,令人不忍直视。我体内的野兽喷薄而出,我从后面侵犯了她,但整个过程她都寂然无声。

我继续为她文那只白猫。她最后说:杀手今天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怎么了,病人好像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清闲了几天,病人量突然增加还有点不适应了,还好在忙乱中完成了,看看一个个满意...
    杨丽_6c31阅读 128评论 0 0
  • 24日,林志玲出席某品牌旗舰店开幕庆典。林志玲深V秀美胸,搭配过大的草帽显得十分美艳,在坐沙发接受采访时,完全不惧...
    雷人创意阅读 470评论 0 0
  • 这两天我有一个朋友特别苦恼,儿子学校规定孩子中午在学校必须睡午觉,但儿子没有睡午觉的习惯,就看课外书。按照规定,儿...
    可可儿妈阅读 704评论 0 1
  • 瞎折腾的我不知怎么又“顺利”辞职了,这一次不是我意料之中,却也是情理之中。不自然的又被煽动着走上了自主创业的行头,...
    __哈哈__阅读 29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