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留心,她已俢成了妖精

这花喊啥名?谁知?


1

从电梯出来,周宏就听到从家里传出英语的配音声,那是妻子李丽的声音。

午后的阳光灿烂,在落地玻璃前洒了一地。

英语配声和视频的配乐在电梯的走廊如珠子落地,字字有声。

周宏没有按门玲,径直掏了钥匙开了防盗门。里面的木门没有关紧,可能是风,吹了进去,留下这门缝,又带了李丽清翠的发音出来。

今天听着倒是挺生动的,发音貌似也比前几天他回家时听到的标准一点了。

上次听到她在练习时,心里还暗暗嘲笑了她。

当时她家里没法负担她考上的大学学费,她辍学后看看书也就算了,四十岁出头了,还在学英语。

怎么看都有点滑稽过头,合适不够那样。

李丽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对着手里的平板发音,也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只是一边念着欢愉的英语台词一边跟他点了下头算是知道他回家了。

周宏心里突然有点小失落。

她有多久没像以前他回家时那样了。

无论手头上忙着什么事,都会立马停下来。

询问他想吃什么她赶紧去做,给他倒杯水,让他坐下来,她匆忙往厨房跑。

那时他多鄙夷她,像个干活的保姆,真是不配当他的妻子。

他周宏一个从山里出来的孩子。

用尽全力,奋斗了十几年,赶上了互联网这股热潮翻身。

他的公司已经上轨道好几年了。

每次聚会,人家带出去的夫人不是娘家权贵就是年轻美貌。

哪像李丽,弟弟是公务员,父母住县城。

她连跟人家打个麻将中和一下气氛都不会。

除了皮肤白点身材好点,连打扮都不屑,她除了会看书外,什么都不会。

真不知她还能干嘛!

2

周宏走进厨房,闻到面包的香味,打开烤箱,一个热乎乎的蛋糕正躺在烤盘上。周宏的肚子咕噜了一下。

“烤箱的蛋糕能吃吗?”

……

过了一会,英语声停下来。李丽走进来。

“肚子饿了就煮碗面吃吧,这蛋糕我用来参加下午的茶会的”李丽边说边把蛋糕拿出来装在盘子上。连他为啥还没吃午饭都不问了。

转身打开厨柜去拿包装袋。

“你回来刚好,我要出去几天,有点事情要办。”

李丽边装蛋糕边说,也不抬头看周宏。

没有了好久好久以前的怨气,也没有好久好久以前的亢奋和讨好。

淡淡的,好像又回到了初见她时那个悠然的李丽。

周宏有过那么一会会的走神。

在李丽走出厨房时他还是怔在那里。

“她怎么没想着给我煮碗面吃”,周宏心里的小失落无缘由地升成了一股小怒气,径直走到客厅沙发坐下。

心里更加深了要说离婚协议的决心。

原本想等着儿子高考完再办的,看来不用了。

李丽进房间换衣服了,他要等她出来,跟她说离婚协议明天拿过来让她签字。

公司的股份他会分一些给儿子。儿子也快十八岁了,没存在所谓的抚养权争夺。

李丽就别想了,给套房子一点现金就能打发她了。反正他已经了解过怎么规避财产不给对半分了。李丽能懂什么。

周宏恨恨的想着,心里对李丽升起的小厌恶还没降下来时,衣帽间的拉门咔”的一声摧开了。

门已经坏了好几年了,一直都拖着没去修。

之前李丽提过重装修这套房时,他还说要给她买别墅住呢!

只是后来有了个飘飘,年轻貌美,善解人意,他已经让她在别墅住了三年了。自然就不愿管李丽这边了。

再说,儿子从初中到现在一直住校。

他也只是和儿子一样,周末回家住一晚而已。

周宏坐在沙发上,对面电视墙的右边,四条小金鱼在游戏着。

真没品味,别人都是养名种鱼类,她倒好,这么多年,就只是养着这几条小金鱼。周宏心里又充满了鄙夷和不屑。

这鱼缸,还是儿子上小学时一家三口去花卉世界挑的呢!那时的李丽笑容和酒窝还是常见的。

周宏想着她那时的笑脸时,李丽已经走出来了。拉着一只拉杠箱放在门口。

只见李丽穿着一套阔腿白色无袖套装,两条手臂匀称的摆动着。长头发盘起来,特意卷弯的两绥碎发俏皮的垂在耳边。化着淡妆,口红的颜色起到了点睛之作。整个人让人眼前一亮,显得高贵优雅,有一种恬静又俏皮的美,这种美是从内到外的散发出来的。

周宏突然意识到,这是飘飘身上找不到的,一种岁月沉甸的风情。

这是那个除了看书一无是处的李丽吗?

他没在家的时候,她这一天都去干了什么。看她这装扮,那么自然,显然不是因为他在而特意去换的。

周宏看着她走近说道:

“今天穿得这么漂亮”?

鬼使神差的,他把明天要拿离婚协议过来换成了这句。

“嗯,我出去都会化下淡妆,皮肤比不上以前了,还是得收拾收拾对吧”李丽微笑着。

然后径直走到厨房拿蛋糕,说着话却没看周宏,又走到门口的鞋柜穿上高跟鞋。

“我走了,儿子明天晚上回来,我今晚的飞机,明天你接他一下。”

周宏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电梯声“20层到了”。

周宏在沙发上整整想了十分钟才走的。

他都忘了今天要回家找什么东西了,思绪一直绕在李丽和儿子身上。

儿子的事从小到大他都没插过手。

她俩平时是怎么过的他也不知,以前公司没上轨道时他忙,早出晚归的也见不到儿子一面。

后来上寄校了就周末一起吃餐饭,话也不多。

每次儿子回家时都看李丽准备一堆吃的,儿子跟妈妈的关系反而更亲密一点。

只是,这不会打麻将的李丽,却把蛋糕烤得这么好。而且,今天来才见厨房的台面上还有一台咖啡机。

难道?她的下午茶是咖啡加蛋糕?

她也能喝咖啡吗?

她不是就喝茶吃醋的吗?

她穿套装怎么这么好看,什么时候的事了?自己怎么没见过。

她经常这样打扮去见谁?

她还是她,可是今天整个人的气质相比前两年,怎么瞧着更有味道了!

也对,自己都三年没带她出去参加一些公司聚会了。

反正大家也都默认了飘飘的身份,除了结婚证,飘飘什么都有了。

穿好鞋,周宏关上门时电话响了。

“周总,不好了,我们周一准备发布的新系统广通公司刚刚发布了,内容跟我们完全一样。现在总经理已召开会议了,初步怀疑是公司内部有人泄密”。

周宏心里一紧,脑中随即闪出一笔帐,这样损失可不单单是钱的问题了。

“查,赶紧查,看是谁立马送进去坐牢”周宏怒得大声吼着。

3

周宏是凌晨十二点多回到家的,他把手中的离婚协议撕掉丢在一楼的垃圾桶内。

开门进来也没开灯,窗外有对面楼那些没关掉的灯光透进来。蒙蒙的光影从窗外溜了进来,斜躺在地面。城市的夜,从来就不懂,伸手不见五指的暗。窗外那些没关掉的灯,总有一盏能给点光明你的。家里的摆设还是原来那样,十年来只是换掉了套沙发。

摧开书房的门,倒是多了一个书架和满满一架子的书。

周宏又进儿子的房间看看,坐在儿子的床。

听窗外远处车开过的声,和不知哪户人家传来的孩子哭闹声,深深浅浅!又熟悉又陌生。

他也曾听见这样的哭声,好像是在儿子小的时候。他又觉得陌生得很,因为他从来就没触摸过儿子哭闹的模样。

突然想起有回给吵到了还吼他。

怎么突然间,坐在餐桌对面的儿子。除了五官跟他有几分相似外,都高他半个头了。

不知道他怎么突然长得这么高了;

不知道他有什么朋友;

不知道他喜欢的食物是什么;

甚至都没问过,儿子的青春期有没什么苦恼的地方……

很多很多的问题,直到今天,在这个静谥的家,他才想起来。

主人房一如既往的陈设,房间里有李丽的味道。淡淡的清香,散在每个角落。

跟飘飘那些浓浓的香水味不同。

李丽在上海还没回来,家里除了那几条小金鱼的魚缸亮着灯,咕噜噜噜有点声音,屋里别的地方都在深默着。

那个他平时都懒得瞧几眼的刘丽不在,家里就像跌入了又深又黑的沉默。

没有一点温暖气息,没有一点烟火味道。

飘飘是早上在别墅给警察带走的,周宏脑中又想起她走到门口又回头看他时的那个表情。

她后悔吗?

周宏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了。

下午上海的老同学许番来公司找他。

周宏只能停掉手中的工作接待了他。

一见面他就说明来意,他出版社好不容易争到一位新秀著名作家的出版权。他打算把书放在周宏旗下的一间子公司的平台上销售。已跟他公司签好合同了。

来找周宏顺便是想来见他老婆李丽。因为,他查过近两年拥有上百万粉丝的自媒体红人兼畅销作家就是他的老婆李丽。

笔名“格米”。

“不可能,就凭她”周宏嘲笑声毫不掩饰。

自媒体这两年确实势头正猛,而且几个顶尖的渐成规模,公司的模式一点也不输给他旗下的某些子公司。而格米的运营模式,曾被当作研究对象。

“你别不信,她平时有什么事都是她的助理交接,行事很低调。但是,昨天的签名会她有到现场呆一小时,我认出她了。你结婚时我有来过,我还记得她。”许番说得好急,喝了一口水后继续说道。说了一堆格米的传奇故事,说了一个周宏完全不认识的李丽情况。

“你小子,把这么漂亮优质的老婆藏起来,是怕别人偷去么”许番一股调侃味浓郁。

周宏听得云里雾里的,他有点反应不过来,李丽,就凭她!他还是消化不过来,什么时候的事呀!

他把这个暂时的反应不过来归在给飘飘伤害的头上。

4

经过三天没日没夜的取证,证据都箭指林飘飘。

她用妹妹的身份证在香港开了户,出事的头天帐号就收到了一大笔款,第二天晚上又一笔。而她跟周宏说她是独生女。

在她去洗澡时,周宏刚好回到住处,他想当面问她,他想她亲口说不是她。可是,当看到有条信息进来:“香水已注入”显示在信息栏时。他当时就觉得心给撕了一个口子。

是因为飘飘还是因为公司的损失他也说不清。

原来,他的老对手广通公司早已安排了她进来。而且,两年前差点失窃的一份重要文件也是出自她手。他不想相信,但她确实是这么做了。

所以,当许番说李丽随便接一条广告就六位数起步,她写过的小短文随便拉20篇就能出版一本书时。他还是觉得事实像是飘在半空的,他怎么也转不过弯来。

许番走后,他打开办公桌的抽届,拿出那份早已打印好的离婚协议,看了一遍又一遍。

他一直以为的那个没用的女人,原来早已在他忽视她的时候,独自绽放成最美丽的蔷薇。

他以为的那个贴心的宝,却让他的公司从领头一下滑到中端。

他周宏摸爬打滚这么多年,独独在这两个女人身上看走了眼,他突然感到很沮丧。

灯也没打开,就这样坐在沙发上。想起和李丽的第一次遇见,想起她的那份淡然。想起他第一次牵她手时的笨措。

他以为每个星期来住一晚是对李丽莫大的恩赐,却不知李丽一周有四天是呆在上海的。

而他的不屑终于积结成一把重重的锤子,给了他当头一棒。

李丽能把公司开在上海,说明她呆在深圳只是想等儿子高考。

他处心谋划的离婚协议也许李丽也早已备好。

以她今日的精明恐怕他想耍猫腻未必讨得了好。

以儿子跟她的感情,上大学肯定会跟他妈妈走的。

他的心突然一下空空的了。

为这幼稚的自以为是而失落。

为不知李丽何时会给他离婚协议而失落。

初夏的夜,爬上了树梢,爬到了心里!有一丝凉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总是容易忘记事情,你说是不是因为心思不在那里,所以就不记得。 学生时代,关于那种生活在别处的理论,一定不要轻信,...
    沙田柚阅读 260评论 0 0
  • 我很确定,我的心荒死在三年前的这个时候,那一刻起,我也失去了我最为重要的东西……那是我的心,我不再能感受到身边人的...
    直面微笑阅读 250评论 0 0
  • 我愿住在这样的一座城中, 每日欣赏最美的夕阳, 看着它东升西落, 便是生命最大的满足。
    何夕轻语阅读 18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