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岁月里的熠熠生辉

初中的颜色,初中的味道,你还记得吗?

那个曾经的你,变成你喜欢的样子了吗?

人的一生,总是会不停地去那些你已经去过的地方,走曾经走过的路,在记忆里一遍一遍地去临摹当年当时情景。在这样故地重游的情绪里,获取一种叫做时光倒流的错觉。

简书原创首发

1

“包子喽---”

安静的大街开始被喧闹的人群挤满,不远处的小店伙计,揭开水面翻滚的锅子锅盖,把清晨的第一笼包子端了出来。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铺洒而来,像丝绸一般,缓缓投进房间,弥漫开来。

闹钟。铃声。流水声。

慢慢醒来的世界。

习惯地打开左边的抽屉,突然发现了蓝色封面的笔记本。刚刚睡醒,想不起什么。缓缓打开第一面,初三的日记。

几张照片掉落了一地,突然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却道不出所以。

2

六点的清晨伴着微风细雨,湿漉漉的路面依稀可以看出脚印的数目。早上的早操取消,在教室早读。

离中考还有56天。

7点,教室外排成长长的队伍,穿过长长的弄堂,到食堂。灰暗的天空有种压抑的感觉,雨像断了线的珠子,似乎永远下个不停。突然,一个流星划过灰色的天空。

双手相抱,在心中默默念到:祝自己考上A中学。据说,看到流星许愿的话,很灵。

3

“来,尝尝我带来的红酒巧克力,”我总能看到同桌凯露出天真无邪的笑容,“我吃过了,超好吃的。”

“哈哈,你还真是吃货。”我对着他笑道。

“民以食为天,人生就是……”哎,说到吃,他就来劲。

“OK,我甘拜下风。”无奈之下,我冲着他笑了笑。

在那年的生活中,有一种静谧的美好在心底绽放。与凯的相遇,从未有过的幸福无时无刻不在身边悄然绽放。从那时起,时光剪辑了这个夏天里永不消逝的故事。那一年,我交到了一个挚友。

4

六点,起床。

七点,早餐。

然后,开始一天的学习。

为了中考,每个人都全力以赴,在无形的跑道上你追我赶,即使烈日炎炎,抑或狂风暴雨。

十一点钟,离午餐还有一小时。

“好饿啊!——”每当此时此刻,我的同桌就会对着我的耳朵说道,拖长了音调。每月会换一次座位,这次我的同桌是一个女生---敏。很活泼,又很找打,如果她是男的,我想揍她一顿,我当时就是这样对她说过的。

“又来诱惑我,求你放过我吧,你……”结果当然是失败,以后日子里的注定是痛苦的,不过,却很快乐。

“你的目标是A中学吧?我的目标是B中学哦!祝你成功,你也祝福我吧!”

我能够从她甜甜的笑容里找寻到前进的动力,她的笑容里好像有一种神奇的魔力,让你对未来充满信心,忘记所有现在的迷茫与挫折,除了忘不了11点到12点间对午饭的想念。因为她会每隔20分钟提醒我……

“嗯,祝福你。我们都会成功的,到时开个庆功宴!”

“就这么说定了!”

清脆的击掌声透过耳膜,沁入我们彼此的内心深处。

5

当夏风吹拂过去,湛蓝的天空下,混合着梦想和年少的气体缓慢蒸腾。

在随后的岁月里,墨水和纸张被吹散进辽阔的苍穹。

一切似乎合情合理地被淡忘,每周日的小谈与那晚的倾谈,却,怎么也无法忘记。犹记得,那晚繁星满空,凉风拂面。我和诚吃完夜宵,来到操场上小跑了一圈。静谧的夏夜,迷人且美好,让人有无穷的遐想。

离中考剩下20天,空气中淡淡的花香中,夹杂着梦想发酵的醇香,以及离别在即淡淡忧伤的味道。我们仰躺在冰冷的操场上,仰望着满空的繁星,我们彼此好像都不想先开口,生怕失去些什么。但最终还是凯打破了彻底的静。

“你不留在本校吗?”凯侧斜着头,看着我。

“嗯,其实我很想,但,我的梦在A中学。”

在黑夜中,我无法看清他的面,不知他的表情到底如何。

“说真的,我真希望你能留下来,不过,我也知道你的理想啦,”他突然笑了起来,“等你去了A中学后,我高二就去英国。”

“真的,那以后就真的是天涯相隔了,哎,时间,真想回到开头啊!”我轻轻地叹了口气。

“别太感伤了,又不是什么……话虽如此,也许以后见面的机会真的很少很少,”他又突然笑了起来,幸亏我早习惯了他的性格,“也许10年后见面了,也许,到时我带上儿子来见你。”

“哈哈,我就带上儿子和女儿,你真逗。”

一阵狂笑之后,一切突然全部安静了下来,依稀能听到几声蛙叫与零碎的蟋蟀声。我找不到任何再多的措辞,诚也许亦是如此。也许,十年,真是有点久,想想都有些害怕……

夏夜的风,突然有些冰冷。

6

六月很快到了,也很快过去了。

夏天的云很多,一不小心就聚集成黑压压的一片。风起雨到,电闪雷鸣,大雨倾盆如注,整个天地一片昏暗。这场歇斯底里的大雨之后,我卷起裤脚,漫步在田间。池塘里的青蛙叫个不停,伴着知了的小曲,久违的自由与放松,在这一刻彻底得到满足,烦恼早已烟消云散。

我喜欢这场大雨!仰头的片刻,突然瞥见了天空中横跨着一道七色的彩虹。

“What a surprise!”当时的我很是欣喜,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彩虹,我相信这是我最会心的笑。

中考成绩出炉了。我考上了A中学。诚留在了本校。敏考上了B中学。

一切似乎很自然,很美满。我没有之前想象中高兴得手舞足蹈,也许,一切本该如此吧。不过我记得,我摆了帅帅的pose,“Yeah!”

7

我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我之前初一的黄老师,可没想到她比我还高兴,一个劲地说个不停,我能清晰地感受到电话那头传来的的欣喜劲了。末了,我说了一句,“谢谢您,老师!”

又轻轻地拨通了一个熟悉的电话号码,很快,我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老师,我实现了我的梦想,我特此感谢您……”我一直在内心深处感谢我亲爱的英语老师,是他,给予了我无穷的精神动力。

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凯他们约了我,一起出来,按照之前的约定,在外面玩了三天三夜,将一直以来压抑的快乐一次性全部补了回来。

凯他们叫我不要太想他们。我说不要忘了我。

我记得另一个好友婷的祝福,

祝你快乐,那个学校是我从小的梦想,你记得跟我分享哦,我预定全部的照片。

我看见她的嘴角出现了那迷人的弧线,就如她之前在作文里面写的那样,让我有些动心。至今,依旧无法忘怀。

8

那一段不长不短的初中岁月以及我心中的他们,被自私的我裁下来,装裱进画框,多年来一直悬挂在自己内心的墙壁上。

以前在书上看过的话,书里说:

人的一生,总是会不停地去那些你已经去过的地方,走曾经走过的路,在记忆里一遍一遍地去临摹当年当时情景。在这样故地重游的情绪里,获取一种叫做时光倒流的错觉。

流年,或薄雾轻笼,或婉转清扬,终会留下深深浅浅的印迹,无论是看一朵花在阳光下妩媚,还是看小草在风雨过后微笑,都是生命蜕变后的宁静。

每当回想起那段逝去已久的青春,内心深处变不觉涌起一股暖流。它如一盏永不熄灭的指航灯,给予我前进的动力,让我的步伐更加坚定。

在时光里,我站成等待的样子,闻着那一抹清香,期待在时光里的每个路口,相遇下一个明媚的我。

流年清浅,安然如初。

9

至今,我依然清晰记得初中天空的颜色。那些年,傻得可爱的我们。

湛蓝湛蓝的,飘着几朵薄薄的白云。

你还记得初中天空的颜色吗?曾陪你走过青春的朋友,如今又在何方?


你的初中呢?还记得天空的颜色吗?

历史文章:
怎样快速成为有钱人,你一定要看这本书
书店女孩嫁了一个瘸子,被贫穷耽误的青春
你才20岁出头,急什么?

感谢你看到这,愿你拥有绚丽的人生!
❤❤❤如果可以,请点个赞哦!❤❤❤
原创不易,欢迎关注交流,转载请联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一个写作小白,如何写作一直是我的困扰,今天早上看《刻意练习》的心理表征这一张,给了我一些启发,结合前几天...
    super鹅阅读 317评论 0 1
  • map/reduce: map():函数接收两个参数,一个是函数,一个是Iterable,map将传入的函数依次作...
    MORESIR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