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夏知秋】 捌

【小满先生】李十二


3月30号下午16:35

#2路公交车#


“这人怎么这样,婆婆在他旁边都不让座的。”

“是啊,一点爱心都没有。”

“一看就是90后,这么没家教。”

......


小满掏出口袋里的耳机,把它们双双塞进耳朵,别过头去,看着窗外,左手一边把手机音量调大,想要淹没两位大妈的叽喳说教,似乎,还是挺有用的。


(我那么累,我才不要让,何况今天还是...)


    多热烈的白羊

    多善良多抽象

    多完美的她呀

    却是下落不详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啪啪曾经这么问过小满,小满反问,喜欢她的样子算吗。

啪啪说不是的,不是因为ta长得深入心扉,而是ta深入心扉,才是一见钟情。

小满今天下午一见钟情两次。

当公交车划过4S店的的时候,那辆低盘的红色轿车让小满背信弃义,彻底忘记了陪伴他3年之久的幻视--小满第一份工资供买的雅马哈机车。

“东港汽车城到了,请从…”小满在车到站那一刻,门打开那一刻,人就从车上弹射出去,再禁不起任何时间的等待,直奔4S店展厅。

尽管气喘吁吁,心跳加速,小满也不停下脚步,环车3周,真真是越看越喜欢,甚至忍不住给他附上灵魂,叫他贾维斯。小满喜欢一样东西,就会毫不犹豫地给它取名字,而且名字都会闪念迸出,完全不需要查字典,翻名字表。


“我真的超爱你的。”当导购员走到小满面前的时候,小满情不自禁地说出这句话,对车。


然后第二次一见钟情就是这样突然而然地发生了。

她就这样跟贾维斯一样,一眼便是她。小满一股感觉涌上心间,如沐春风,风驰电掣,彻底沦陷,先下手为强。

当一个女孩深入心扉,然后恰巧是你的理想型,甚至你可以隐约感受出,她的性格,她的品味,她的格调,也完全就是关于自己的理想型,如果这不去追逐,你会后悔的,不,你会后悔死的。

小满第三人格如是对小满说。

“先生…看起来你很喜欢这辆车?”她显得有些紧张,甚至挽了挽留海。

(小满内心:她是故意在撩拨我的心弦吗?)

“是的,不只是很喜欢车。”小满一本正经,“那个,你可以帮我打车,不是,打包这辆车吗,我要带回去。”然后胡说八道。

“啊…哈哈哈,先生,车是不可以打车的,啊不是,打包的。”她居然可以在客户面前肆无忌惮地笑得那么灿烂,“不过我们还是先来了解一下这款车吧?先生贵姓?”

“那什么,贾维斯才能叫我先生,然后我觉得我们同龄人之间,不要那么客气,叫我小满就行了。”小满不喜欢这样的距离称呼。

“然后吧,这车不用了解了,当然你喜欢说就说,我也认真听。”小满想尽快试驾。


“我可以不说吗?啊不行,小满先生,本着职业操守,我应该要和你介绍这款车的。”她将名片递给小满,“还有,对了,这是我的名片,叫我十二就好了。”


“名片我可以理解,为什么你叫十二,还有这上面有只猪,这是在嘲讽我什么吗?另外,我也是有名片的家伙,给!”小满递上自己超酷的名片,并看着十二的名片回味。小满觉得这是很有趣的名字,很有趣的名片,但是自己应该狐假虎威,装模作样,以起震慑作用。


十二面色凝重地接过名片,一脸都是在思考自己应该怎么应对客户的责骂的表情,“小满先生,啊不是,韩小满先生,不好意思,那个名片,应该是我弟弟的恶作剧,并不是有意的,我给你换一张吧!”十二伸出她的双手收回那张猪猪名片,顺便接受小满的怒火。


“猪还挺可爱的,十二为什么叫十二,你怎么不回答?”小满收好名片,继续震慑。


十二面色微红,嗔怒地看着小满,然后侧到小满的耳边小声细语:“你在调戏我吗,从一开始就是是不是!”


小满退了一步,受不住这一步棋,败下阵来:“不...不是的,我喜欢的是车,不是名片。”


很久以后,小满才明白,小满和十二这样一进一退的相处模式,就是从见面那一刻就自然而然地养成了。


十二觉得自己对面前的客户,有一种心生熟络,似乎多年以前,他们曾是挚友,被江湖人士下了毒药,失去了记忆,忘记了彼此。

胡思乱想了,胡思乱想了。十二恢复正常导购员的语气:“我12月12日12点出生的,所以家里人给我取小名十二,我觉得挺好听的,就把它改成我的大名了。”


“那你原来叫什么,秋香吗?”小满都快忘掉贾维斯了,跟十二打趣道。

十二白了小满一眼,似乎要说出“你全家都叫秋香”这句话的时候说出了“我原先叫李华。”


小满差点没笑出来,好不容易止住,便假正经地对十二说:“好的李华,我知道了!我们去车库挑车好不好?”

十二肘了小满一下,暂且发泄下对客户礼貌的怒气:“好的,马上带你去挑车!快走吧,走吧走吧!”



#车库#


“十二,你喜欢什么颜色,这车太多了,我选不来。”小满的选择困难症一直都没能解决。


“我觉得你比较适合黑色,说真的,低调奢华有内涵,但我个人喜欢红色。”十二用导购员通用话语,顺便加上了自己的心仪颜色,向小满介绍到,并将卡板递给小满,“还有顺便把个人信息填写一下吧,这样我好赖着你买车拿提成。”


小满填写信息的间隙,就拿着笔在挥动:“我最不喜欢导购员说的所谓‘适合’了,要么是快过期的,要么是卖不出去的,再要么就是贵的离谱的。我选择你喜欢的颜色吧,跟展厅那台一样的,就你靠的这台吧!”小满一连串正经的话让十二嫣然一笑。


“你认真说话的时候还有点帅。哈哈哈”十二接回卡板,并在卡板颜色处打了一个勾。

“那我们去试驾吧。”十二取了钥匙递给小满。


“我不开,你代我开吧,我坐副驾驶感受一下,美女代驾。”小满接下钥匙摁了开门锁,打开副驾驶就坐了上去,留下十二在车头怅然。


十二坐上驾驶位,系好安全带,调好座椅导镜。这位小满先生还真是拥有有趣的灵魂呐!所以十二在转动钥匙启动汽车的时候调侃:“尊敬的乘客,请系好安全带,您的私人司机十二将竭诚为您服务!”

“出发吧,李华司机!”小满把手向前一挥,目视十二,十二的侧脸真好看。


十二猛的一启动,一个急转便把车驶出车库,可以说是专业的赛车手的手法了。小满一惊,“十二你人长得和你车技不匹配啊,韩寒才是你真爸吧?”


“他不是我爸,他是我教的”十二嘴角向上一挂,“小满你好好感受一下,这车我第一次开,也是真喜欢,你的品味不错嘛!”


试驾路上,十二熟练的介绍了贾维斯的各种特点功能,小满也洗耳恭听,两人在车内这样的小环境完全没有了客户和导购员之间的拘束,说话聊天也穿插在介绍中,基本信息两人都相互交换了一遍,完全没有查户口的感觉,就是老友的畅聊。


“小满,那你对车还有什么其他的要求吗?”十二介绍话语落在这一句。

“车的相关选择,都由你定,我都交给你了,喜欢的车就要交给你这样的人选择和搭配。”小满满意地对十二挑眉。

“怎样的人啊?”十二将车速减慢,准备并入匝道驶回车库。

“唔,以后再告诉你答案吧。要不,你送我回家吧,不然我不买这车。”小满突然想让十二知道,家在哪儿。

十二一个急刹,略带生气的口吻说道:“你说什么,试驾不能到城区的。还有,你怎么又不买了?”

“我家不在城区,在郊区,下城区源禾路。反正,不送我回家我就不买,说什么都不管用。”小满一脸赌气的表情,望着窗外,印在车窗上。


十二看着车窗上小满的脸,突然发现自己真的很喜欢这辆车,或者说,很喜欢小满买这辆车。

“那好,我送你回家。”十二挂上倒档又转D档,配合油门方向盘,熟练地掉头就走,向下城出发。


...…


小满关上车门,走到驾驶位一侧,掏出十二的名片向十二挥了挥,“十二,什么时候我去提车再联系你,记住,我就要这辆。还有,早点回去吧,别被经理骂了。再见啦!”


十二迎着车窗的风,对小满露齿笑了笑,并说:“生日快乐,小满先生!”随即油门一踩,十二的车身一溜烟离开了小满的视线,消失在黄昏色的转角处。

十二,真的超爱你的,嘻嘻。

小满满心欢喜地把电梯楼层都按了一个遍,然后一蹦一跳地上了楼梯,留下电梯在空等。



#小满家#


晚上9点半,小满看着桌上的两个蛋糕,既开心又难过。


老李还是记得小满的生日的,尽管在外出差,也不忘订上蛋糕送上祝福:长大一岁,就要长大一点,生日快乐,小满。总是那么简洁的老李,在Z城就像是老大哥一样关注着小满的成长,其实小满觉得,在Z城,老李就是小满的菩提老祖。


另外一个蛋糕,是死党啵仔的年度蛋糕了,并没有什么惊喜,每年如此。厚颜无耻的啵仔也只能每年送送蛋糕,陪陪喝酒这样子,完全没有一起赚钱,提拔兄弟的想法。只顾一个人东奔西跑地赚钱快活,顺便养家糊口,相妻教女,真是幸福的一家三口。当然祝福语,也是奇葩令人难以接受的,“小满高寿,勿忘国耻,爱我中华,蛋糕难吃,就你自己吃吧,胖吧。你以为我会说生日快乐,但我不说。”


不管怎么说,小满心存感激。蛋糕被扔进冰箱,没有想吃的欲望,希望明天不会坏掉,可以用来当早餐。


咚咚咚,敲门声打断了小满的思绪。

“您的城市速递,签收一下。”快递员递上签名笔给小满,小满熟练的签好名字,附上谢谢便关上门,一边拆装一边猜测这是来自谁的礼物,立秋?


贾维斯的钥匙,躺在精致的盒子里,并且这张落款十二的卡片这么说到:“您好,小满先生,我是贾维斯,您的智能爱车。漂亮的李十二小姐已经代付订车款,并嘱咐你一定要买下我,还有记得还钱给她。”


装,落款忘了改成贾维斯了吧!



#十二家#


“生日快乐,小满先生!”十二发送了小满的好友验证信息,便大字型躺在床上睡去了。


第一天的工作,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