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开发前的准备工作

网站开发到底需要什么费用?想做好一个网站,需要提供什么?开发需要多长时间?网站想要推广和宣传,需要怎么做?看完你就明白了!

第一部分,购买域名费用

也就是常说的网址,例如www.***.com网址这样的,这就是域名。

域名可以由客户自己选择购买或委托网站制作公司代买;域名的费用是按年收费的,可以选择域名购买期限,1年、3年、5年不等,你购买了这个域名,不代表这个域名就永久属于你的。到期后每年都需要续费,如果域名不想续费了,那这个域名就不属你了。

域名购买成功后,需要到专门的部门进行实名备案认证,这是国家工信部要求的,以备网站发布的信息是合法的。

第二部分,租赁服务器空间费用

云服务器空间是相对来说比较专业的词汇,有的人说是空间,或者说虚拟空间。这个服务器是用来干嘛的呢?就是存储我们网站所有内容,包括图片,视频,文字的存储器。和我们常用的U盘是一样的功能。只是这个服务器必须是放在是要放在机房里面,有固定的IP;网站做好后就要将程序上传到这个指定的IP空间上,就可以正常访问了。

服务器的费用相对来说,区别比较大。根据空间的容量大小,带宽,服务器位置,机房稳定性等就等不同,价格也不同。一般来说,企业型网站,访问量不大并且也不需要很多存储空间的,几百元就可以搞定了。如果是电商网站或者其他门户平台,用户访问量比较大,存储内容也比较多,那么必须要购买好点的服务器,价格几千元这样。

当然,这块费用也是按年购买的。如果第二年网站不要了,服务器就不用续费,如果还想继续使用,这个费用是比较要缴纳的。

第三部分,网站设计开发费用及开发阶段

这块就是网络公司技术人员的设计和程序开发费用了。

一般程序开发分三个阶段:

1>收集客户需求和素材网站开发第一步就是让客户提出自己的要求和想要的风格,或者请客户提供一些可供参考的网站,划分好网站的栏目、菜单、导航条以及网站名称、简介、产品等方面的文字素材及图片素材,以备网站设计效果图用;另外这个阶段一定要和客户约定好开发周期,在开发期内请客户务必配合尽可能提供合的素材和需求,不然很难进行下一步。

最后出据一份《XX网站需求确认书》请客户确认并签字。

2>美工设计网站效果图根据客户提出的需求以及提供的素材,美工需要进行第一步,就是设计网站首页和二级子页面的效果图,效果图出来后让客户确认,并提出修改意见,修改到客户满意确认后美工就可进行切图了,切图生成页面代码以后就可以进行程序研发了。

效果图确认的这个过程,一定要让客户反复确认,一旦效果确认后,就不好再更改,否则会全盘返工,比较耽误时间。

3>网站程序研发并测试验收上线程序研发一般会占用时间较长,也是网站开发最主要的过程,一般会占用整个开发工期的一半时间;开发完成后工程师要把效果图套在一起上传到服务器空间,就可以让客户测试了,客户测试过程中,告诉客户后台的操作帐户及操 作方法,让客户上传一些网站数据和文字、图片素材,测试网站操作是否顺畅;这里要注意的是客户有可能提出的意见,一定要对照当初的客户需求,不在需求范围修改意见,尽量向客户说明,以免造成客户误解;很多客户对网站开发不了解,随意性比较强,以为网站可以随时修改,随意改动,造成开发工程师很被动。

测试后,出据一份《XX网站验收报告》,请客户方签字确认,网站正式验收完工。

第四部分,网站的技术支持维护费用

网站开发完成后,一般客户都会和开发公司再签一份《网站技术支持维护合同》,以保障网站的正常运行,如果中间出现网络故障或网站数据BUG,开发公司会在第一时间查找原因,并让专人排除解决,为网站正常运行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如果网站需要改版、重大功能修改、二次开发则属于另收费项目。

一般的技术支持维护费用会包含一年的空间使用费和技术支持费。

第五部分,网站的推广费用(网站宣传费用)

首先要强调的是:网站上线运行后,客户方一定要指派专人负责定期在网站上传内容和文字图片更新的工作,比如发布一些企业新闻、更新产品图片、招聘、通知等;网站上信息更新的越及时,才可以以让百度、360、google各大搜索引挚更快的收录并抓取,才能做到更好的宣传和推广作用,如果网站长时间不更新内容,网站就等于摆设,想让别人在网上搜到的几率就不大,很多客户没有这方面的常识。

而网站的宣传和推广还需要借助平台推广和技术手段推广。

第一,借助平台推广,就是可以和百度、360这样的搜索引挚公司合作,开通推广帐户并充值,可以购买行业的关键词和进行网站排名竞价,搜索引挚是根据关键词的点击量和竞价进行排名的,无庸质疑的是,竞价越高也会投入越多,宣传的效果也会越好。

第二,技术手段推广即通常说的SEO推广,需要由专业的SEO人员负责对网站的后台进行技术优化,定期更新关健词,并利用各网络途径、网站、论坛、社交软件等方式,进行软文广告推广,这个工作量较大,也必须是专士的SEO工程师才可以做这项工作,这种推广方式和平台推广相结果,是非常好的搭配,推广效果也会非常好,几乎知名的网站都会在这块投入非常大,必竞这会为后期带来潜在很大的价值,虽然成本比较高(每月需投入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但是注意宣传推广的客户都会舍得砸这个钱,做什么生意都是先有舍才有得。

一般的开发公司都会与各大搜索引挚合作,并且提供专业的SEO推广服务,这个费用可以根据客户的意愿度进行洽谈,单独签署《网站推广合同》按年收费。

——非原创、收集整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85评论 25 707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105评论 18 139
  • 雍齿,秦末汉初泗水郡沛县人,也就是刘邦的老乡。此人一度是刘邦最痛恨的人,但刘邦取得天下后却封雍齿为侯,而且以后也没...
    史聃阅读 399评论 0 3
  • 风沙沙作响, 吹送了金秋。 小学女生一边唱歌,一边踏着山路回去了。 漆树已披上了红叶。破旧的小菜馆二楼上,门窗敞开...
    京年阅读 1,410评论 0 0
  • 自与君复见 犹如初相识 十里风河渡 落瑛飘漫天 若能 十指相扣 执心无念 只愿 尘世茫茫 虽近无远 ...
    菡111阅读 20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