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我等了,我快三十了

图片来源网络

后来每次想起陈文的时候阿萱都说,等了那么久,错过了那么多,可我还是不后悔当初那样做,如果时光可以带我回到过去,我还是会照着那条路重新走一次。

01

阿萱和陈文小时候就认识,那会几个伙伴凑在一起常玩的游戏是新郎新娘,阿萱每次都扮陈文的新娘。

童年无忧,阿萱喜欢穿粉色连衣裙,她抬头望着比自己高出半个头的陈文问他“以后我可以一直做你的新娘子吗?”

陈文说,当然可以啊,等以后长大了,我就娶你做我的新娘。

阿萱又问,那我可以穿粉红色的婚纱吗?

陈文点点头,可以啊。

于是阿萱笑得眉眼都开了花。

读书那年,陈文是班里负责的小干部,每次放学都要等大家走后检查门窗是否关好,而阿萱,总是早早收拾好自己的课本跑到陈文位置上等他一起回家。

高中的时候班上有女同学偷偷给陈文写情书,阿萱知道后闷闷不乐了好久,陈文慌慌张张准备解释的时候她才发现,当年的小男孩,已经长得这么高这么好看了啊。


阿萱向陈文告白了,说反正以后都要在一起,不如早日确定身份,免得再被人虎视眈眈。

陈文被阿萱逗笑了,说“傻瓜,我们现在都还是高中生,等以后上了大学,再好好谈一场恋爱吧。”

于是高中那段日子阿萱除了认真学习,每天都盼着时间快点过去。

上大学后,因为专业不同他们没在一栋楼,但每周阿萱都会等陈文一起回家。

那时的阿萱已经出落得亭亭玉立,系里有不少男孩追求她,她都婉言拒绝了。

陈文向阿萱告白是在大二,那天是她生日,陈文说系里有事要她别等了,她心里空落落的,好像这些年等待陈文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有个小孩递给她一朵玫瑰花并指向前方广场,阿萱疑惑的向那里走去,一路上,不断有人给她玫瑰花,像拍电影。

广场围满了人,中间用蜡烛摆成了粉色桃心状,阿萱怔怔得愣在那里,陈文捧着玫瑰花慢慢走向她,然后单膝下跪。

“阿萱,请做我女朋友吧。”

后来用阿萱的话来说,陈文当时和电视剧里的男主角一模一样,而她就是他的女主角,浪漫极了。

02

陈文对阿萱很好,体贴,周到,无微不至,阿萱总说,她已经想不出好的形容词来称赞他了,反正陈文就是好,反正自己就是太走运了。

陈文做了兼职,第一月拿600块工资,他把阿萱带到商场,说看上哪件今天就买哪件,那架势,像极了有钱阔气的小少爷,任性的让人着迷。

阿萱很快就看上了一件粉红色连衣裙,试衣间里的她像个跌落凡尘的仙子,但翻开价目牌一看,399块,阿萱毫不犹豫就立刻换下来。

陈文问,怎么了?喜欢吗?喜欢就…

不喜欢,我们还是去看看别家的吧。

阿萱拉着陈文匆匆离开。

第二天陈文说有礼物给阿萱,阿萱打开盒子,是比昨天那件更好看的粉色连衣裙,她欣喜无比准备试一试的时候看到了价目牌,比昨天那件整整贵了100块。

陈文抱歉得说,去迟了一步,昨天试的那件已经卖掉了,只好重新买了一件。

阿萱又气又喜,眼泪不受控制的往下掉还不忘责备陈文,为什么要随便浪费钱买这么贵的裙子。

陈文慌了,忙抱住她,不断的道歉说你喜欢就好啊。

后来陈文总拿这件事取笑阿萱,说那时候就已经学会为他省钱了,真是好媳妇啊。

03

毕业以后他们开始找工作,陈文在学校早被一些公司看中,所以很顺利找到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倒是阿萱,学的专业很不对社会形式口味,只能做个小职员。

第一个月发工资的时候他们从学校搬了出来,在离公司不远的地方和另一对情侣合租了房子,阿萱最喜欢的是那里的小厨房,休假的时候就和陈文窝在那个并不宽敞的小房子吃她做的饭,一份青菜一份土豆丝,有时陈文甚至连盘底的残油都要用来拌饭,说要一辈子都吃阿萱炒的土豆丝。

因为工资都不高,房租交了,其它费用扣除后他们的生活费少得可怜,阿萱说,刚毕业有段时间他们每顿都吃白饭,连买榨菜的钱都要省下来,可她还是早早煮好饭守着电饭锅等陈文回家,好像两个人在一起,只吃白米饭都是香的甜的。

陈文总说“对不起,让你跟着我受苦了,我向你保证,等以后有了钱,让你住大房子,过好日子。”

阿萱心里很温暖。

陈文越来越上进,公司也很看好他,逐渐有升职加薪的机会,而这时,阿萱却失业了。

后来那对合租的情侣搬走了,陈文索性把房子整个租了下来,他抱着阿萱说,这下好了,可以安安心心过我们的小日子了。

再后来阿萱找到了工作,只是距离现在住的地方有些远,商量的时候陈文说,干脆你就不上班吧,在家呆着做全职太太,每日等我下班回家。

想想都是一幅美好温馨的画面,穿着碎花围裙的老婆做好饭菜,老公正好下班回到家里。

但是看到现状,租的小房子,生活压力大,阿萱最后还是决定去上班。

他们分开住了。

送阿萱去坐车的时候陈文说,你要等我,等我赚够了钱,我们就不会分开了,阿萱重重点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那一晚,他们在各自的小房子里失眠到天亮。

04

阿萱的父母打电话说从小一起长大的某某姑娘已经快生小孩的时候她才发现,原来毕业已经这么久了,原来时间过的这么快啊。

春节阿萱带陈文回家,父母对他很满意,问到准备何时结婚的时候陈文一愣,随后说等以后工作收入都稳定了再来决定。

回去之后父母私下问阿萱,陈文是不是还没有结婚的打算,她已经27了,再等,就误了终身了啊。

阿萱繁衍地说,不会误不会误,陈文最近工作忙,等忙完这段时间就和他好好商量一下。

周末的时候他们依旧在一起过,于是阿萱试探地问,有没有结婚的打算。

陈文突然不可置信地抬头看她,说为什么连你都要这样问我,现在我们没有房子没有车子,结婚以后怎么生活,以后有了孩子,该怎么养?

阿萱说“车子房子可以慢慢再买,父母老了,他们希望我们早日结婚。”

“可我现在正是事业起步的关键时刻,阿萱,你再等我几年好不好,等我再奋斗几年,我一定娶你。”

那个周末他们没有像以往一样出去逛街,而是面对面沉默了一整天。

05

阿萱28岁生日那天陈文向公司请假,他让阿萱带上行李去车站等他,他的打算是自己一下车就立马买票去另一个城市,和阿萱的第一次旅游。

然而公司突然有事让他立刻回去,他来不及打电话给阿萱就加班到天明,第二天匆匆赶到时才发现她在车站的候车室里等了一夜,椅子是铁皮的,又冷又硬,像无形的巨石压在陈文心上。

阿萱生病了,旅游没有去,她抱歉地说对不起。

陈文骂她傻瓜,说等以后结婚的时候,蜜月旅行定为半年,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先去丽江再去三亚如何?

阿萱虚弱的笑,说可不可以先去三亚啊,我想看海,陈文宠溺的说,好。

家里打电话让阿萱回去,陈文因为太忙没有时间陪她,只叮嘱到家就打电话,有事也打电话,可他等来的第一通电话却是阿萱说分手的电话。

陈文很平静,问为什么,阿萱紧紧握着电话,指骨泛了白。

“我父母老了,身体不如从前,他们唯一的希望就是我可以早点结婚。”

“又是结婚,为什么现在非要结婚,你就不能再等等吗?再等两年,我向你保证,再两年我们就结婚好不好。”

阿萱深吸一口气,强忍着心里的难过不让自己抽噎出声。

“可我再等两年就三十了啊,还有几个两年要等?”

电话那头陷入长久的沉默。

06

阿萱结婚的时候没有伴娘,因为以前约好当伴娘的姐妹已经结婚做了妈妈。

婚礼前我问过阿萱,以后会不会后悔现在的决定,说不定再等两年陈文就想通了,你们就可以结婚了。

阿萱无奈地笑,说不等了,任性的年纪已经过了,我父母老了,他们就希望我早日有自己的归宿,我还要让他们看着我婚后幸福的生活呢。

“那你会后悔遇见陈文吗?说不定换做其他人,你们早就步入婚姻的殿堂了。”

阿萱摇头。

“不后悔,如果时光可以带我回到过去,我还是会照着那条路重新走一次,慢慢等待,慢慢错过岁月,直到错过他。”

那天,阿萱穿着粉红色的婚纱站在新郎身边美丽动人,眼底因为喜悦盛满了泪花。

后来他们去蜜月旅行了,听说安排的行程是半年,我看到阿萱在朋友圈写道,第一站,云南丽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在坚持记账,平时也满节约的,可就是存不下钱。 希望能多学一点理财的技能,为自由努力。
    轶文阅读 166评论 0 0
  • 迫于离宿手续和行李海运的压力,我开始收拾在台期间的寝室。有点沮丧地发现,尽管在来台湾前我已了解「囤积欲」这一概念,...
    陈嘉育阅读 716评论 2 5
  • 很多人都有”选择恐惧症“,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我们常把自己置于一个太大的场景下去做选择。例如,我们总想着几年后的...
    老李写做阅读 20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