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简书一周年记

今天是6月18日,是中国传统的端午佳节,也是各大电商再次发起争夺战的日子——618大促。对于我这个老网民来说,已对此失去了兴趣。最近一年的业余时间几乎都用在了写作上,简书成了我今年打开频率最高的软件。

清晨醒来,当我打开简书时,竟意外的发现了一个惊喜:今天是我和简书相识一周年的纪念日。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在简书写作有一年的时间了。

在这一年里时间里,我收获了一个全新的、自信的、充实的自我,而一切都要归功于我在简书上写作给我带来的具大变化。

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一共发表了222篇文章,获得了5650个喜欢,收获了3015个粉丝,共计书写了476367字。

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从一个写作小白,成长为了一名简书签约作者,简书版权作者。其中所经历的辛酸与苦乐,在这样的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回想起来也是别有一番滋味的。

2017年6月18日,在一个朋友的影响下我注册了简书,并发表了我在简书上的第一篇文章。那时的我还是一个写作小白,和所有的刚来到简书的作者一样,连平台上投稿的规则都不是很清楚。

自然文章的阅读量和点赞数也是少得可怜。还清晰地记得,一次看见有简友为我的文章点赞时那种激动的心情。我的文章不仅有人看,而且还有喜欢。那时我真的是为了那颗小小的红心激动了很久很久。

2017年7月21日,我受到了简寻大大邀请,加了婚姻育儿群。收到简寻大大简信的那天我激动不己,我竟然收到了婚育副编的简信,而且她还非常热心邀请我进群。那天中午,害得我午休都没有睡踏实,心里一直在踮记着这件事情。

我终于找到了组织了!群里有很多像我一样喜欢写作的宝妈们,大家在一起很快就熟悉了起来。

这个群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我们不仅在群里共同探讨写作的事情,还可以为彼此孩子的教育问题而出谋划策。在这个群里,我不仅欣赏到了许多优秀的文章,更收获了一群知心的姐妹。

2017年10月13日,我参加了无戒老师的365训练营,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选择。自从参加了无戒老师的训练营以来,我养成了早起写作的习惯。在参加训练营的初期,为了完成周更五篇的目标,我早上每天都会在5:30分准时起床写作。

现在回想起来,那时的我也是非常用心的。为了完成日更计划,我不仅早起写作,就连晚上睡觉的时候都会在梦中想着第二天的写作素材。

现在想来,当时之所以那么拼命的写作,一来是由于刚加入训练营,写作的热情高涨,斗志昂扬。二来也是因为无戒老师当初的承诺,如果坚持完成日更,即每周完成五篇文章,就可以全额退回学费。为了能更快地提高写作水平,为了可以返回学费,那时的我也是拼尽了全力。

努力总是会有所收获的,经过三个月的不断练笔,我的写作水平也有了明显提升。

在此期间我参加了简书和365训练营举办的征文大赛,并在征文比赛中获得了奖项。从而进入了无戒老师的365点评团,成为了点评团中的一员。通过点评别人的文章,也让我获得了更多学习的机会。

然而,事情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顺利。在我参入365点评团的一个星期后,我就没有坚持日更了。

在这一个月里,我的家人轮流生病了。白天我要上班,晚上还要照顾生病的宝宝,那时为了看守宝宝连续几天都未睡过好觉。最后连我自己也病倒了。

就这样,我不得不弃了坚持了三个月的早起写作计划。在梦想与家人之间,我选择了家人。

经过一个月的调整之后,我又开始重新起航了。随着创作文章类型的变化,日更变得有些困难了。之前写随笔的时候,一天一篇是没有问题的,为了完成任务,每篇写到1000字就可以了。

可是,现在情况不同了,我开始写故事了,每篇文章至少也要2000多字,所以一天之内要完成一篇文章,还是有一定困难的。

为了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我选择了放弃日更。两天完成一篇故事,对我来说还是可以轻松完成的。那时我的目标,不再是为了退学费,而是为了可以得到简书上的绿标,这样我在简书就是一个有身份的人了。


2018年1月2日,经一位简友介绍,我参加一鸣老师的小说课。在那里开始了我人生中第一部连载小说的创作。

当时那一期的主题是写给孩子的故事。从来没有写过连载的我,从来没有想过写童话故事的我,为了完成这次作业,硬着头皮开始我的每一部童话连载《神奇的魔法床》的创作之旅。

2018年3月7日,经无戒老师的指点,我将《神奇的魔法床》目录重新修改后,投稿至《全职妈妈》的征文专栏。投稿时我特意看了一下被收录的征文目录,那里有许多大神写的文章,我当时也是抱着试试看看的想法去投稿的,虽然不知能否获奖,但简书给的机会还是要抓住的。

2018年4月13日,我意外的收到了简书版权中心时芽老师的邀请,因为《神奇的魔法床》这部童话作品成为了简书的签约作者,简书版权作者。

看到时芽老师的邀请时,我激动得差点从椅上跳起来,要不是当时在办公室,我真的会幸福地痛哭一场。

那么多长时间努力终于得到了简书的认可。那一夜,我激动得失眠了。而刚巧那一天,是我的连载创作第三个月的日子。

2018年4月30日,我的第一部童话连载《神奇的魔法床》圆满完结,这部连载历时了三个半月,共计14.3万字。

第一部小说完结之后,我并没有享受到多久的喜欢之情,反而为此带来了更多的焦虑。连载就像一根紧绷的线,一直牵扯着我不断前行,然而如今连载完结了,我就像一只断了线的风筝,不知要飘向何方了。

我进入了瓶颈期,我竟然连一篇满意的文章都写不出来了。连载完结后,本想着写几篇之前擅长的短篇故事,可是,写了几篇竟没有一篇让自己满意的,后来那些故事就只好保存在草稿箱里了。但我总我得写些什么吧,干货和随笔类型的文章也就成了那时我唯一可以写出来的文章类型了。

为此我感到非常的苦恼,我怎么连故事都不会写了呢?我究竟是怎么了?为什么最近大脑中一片空白,连一点创作的思路都没有了呢?

为此我特意请教了无戒老师和一鸣老师,从他们那里我得知,这个是每位写作者,特别是中长篇作者都会遇到的问题,这叫写作疲劳期。

一般写作者都会遇到,只不过是时间的长短不同罢了。而我还算幸运,在作品完结时遇到了这个问题,有的作者在作品创作过程中就遇到了这个问题,却也要硬着头皮去完成。

为了安全的渡过这一时期,我让自己彻底放松下来,每天喜欢写文,就写一些;如果不喜欢写文就可以看书、听音乐或者陪伴家人。

现在经过一个月的休息,我已经平安地渡过了写作疲劳期,又开始精神饱满地投入到我的第二部小说创作之中了。

前些日子翻开早期的文章,文笔虽然还很稚嫩,但字里行间充满了喜欢与快乐,那时的我竟然可以为了一个读者的点赞或是留言而兴奋半天。

然而,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写作心态发生了改变,我不再关注文字是否会为我带来快乐,而更关心的是文章的阅读量、点赞数和留言数。每天时不时的看下简书,我已经完全被简书所绑架。

看到之前书写的文字,我的心突然有种疼痛的感觉,原来我写文的初心竟然是为了寻找快乐,享受文字带给我的那份恬静与舒适。

慢慢地我又找回了初心。真好!让一切顺其自然,让写作来完成写作,让自己消失!我要尽情享受文字给我带来的快乐,直到永远!


我是心缘,正在参加无戒365日更挑战营,日更148天,愿与你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