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婚姻启示:这种男人要不得,别让爱你的人眼泪过夜

影视剧里一向强势的郑爽,在恋爱之后,对待爱情——已然变得卑微。

在公众场所中,她多次表示自己因为和男友在一起后,变得开朗了。

然而,大家都以为她总成眷属的时候,却由于被男友冷暴力而上了热搜。

原因是综艺节目《女儿们的恋爱》中,两人因为工作处理的方式产生分歧。电梯里,郑爽发现男友的情绪低落,于是想缓和气氛,主动询问:“你是不是累了?”

上了车以后,又伸出手试图主动安抚男友。可是,此时的男友依然目无表情地转头望向别处。

没有得到男友的反馈,心里已经委屈的她,仍坚持试着舒缓男友的情绪。可张恒又一次说出:“没有啊”——冷漠面对来自女友几近哽咽的安抚。

看着面无表情的男友,郑爽不断地自责:

然而,她的自责并未让男友心痛,或是袒露心扉:

把自己的地位放到最为卑微地认错,可男友还是对她持续性地冷漠。

直至最后,郑爽控制不住情绪,弯着身子,压抑哭泣,没敢发声,同时把自己的委屈一并吞回肚子里。

此时,男友仍未安慰她,不为所动地继续开车。

这个真人节目的镜头外,看到这一幕的郑父,眼含泪水痛斥:“我都没让她这么哭过!”而papi酱也坦言:“很不喜欢他用这种冷暴力的方式来处理问题!”

什么是冷暴力?心理学上把冷暴力称作:“筑墙逃避”。发起者会用单向沟通的方法,管你来硬的还是软的,就是不理睬你,这种所谓无招胜有招的做法,很容易让你心里发毛,心里犯嘀咕。

喜欢冷暴力的人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对你的爱只有“繁殖属性”,却没有“真爱属性”,也就是说他愿意和你过日子,只是因为暂时“瞅对眼”,等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小日子一过,根本懒得理你。还有一种是他发现拿这招不仅让你把他的臭脾气照单全收,还能保护自己不受伤害——这甜头天天吃,也就上瘾了。谁说冷暴力总比拳打脚踢的肢体性家暴好?伤害小?冷暴力,结束时间是未知的。通常被动承受的那一方,多数是性子比较软弱的,要是看到自己的对象突然不吭声了,就会怀疑自己,信心也就一点点地被摩平了。如果说吵架分手是砍断爱情的源头,那么冷暴力就相当于一刀一刀的凌迟啊。

毕竟,男人的心胸有时候没有宽广到装下女人的一切,女人有时候也会忽略到男人的疲惫。所以,遇到事儿,还是相互坦诚较好,多开口。就算暂时气消不了,也得给你所珍视的那位说声待会再说。总之,尽量别让爱的眼泪过夜。殊不知冷战能拖垮一个国家,更何况是一个人的爱呢?

生活中,有些人可能遇到过:

当你们意见相左时,你无论说什么做什么,他都对你置之不理,把你当作透明的;

一起吃饭一起逛街时,他总是只顾着摆弄自己的手机,对你不理不睬;

无论你给他述说点什么,他也只会淡然而敷衍地回复一两个字......

是的,这些,也许就是来自他的「冷暴力」。

他没有对你实施肢体上的家暴,但却让你被暴力了有仍未自知。

其实,对大多数女性朋友而言,世上最恨的男人,不是出轨或是脾气差,而是擅长用冷暴力来折磨你的男人。

曾有这样一个故事:

村妇刘淑芬拼命打工存钱给老公,让老公能够进大学,曾以为一直以来的付出能换来呵护。谁知,老公完全没有领她的情,反而因为老婆没文化而想和她离婚。为了能够离婚,他把家里所有的物品都拆分成两人的,没有语言,没有爱,没有性,丈夫用他的冷漠把刘淑芬逼入绝境。

终有一天,被伤透了的她说了一句:“你让我觉得,我是这世上最糟糕的人。”而跳进了水井里。

然而,从古到今,又有多少这样的案例呢?

根据妇联的调研显示——我们国家有八千多万个家庭正处于家庭暴力当中,70%以上家庭都有过或正处于不同程度的冷暴力当中。

也许,他们也知道他们的做法并不合适:

其实,平时所想象两人在一起的甜蜜,少去纠结谁先开口的自尊心,幸福快乐的日子才会更多,更长久。

爱,并不是一夜之间消失的,请别用你的“冷暴力”去伤害最爱你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