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自己为什么穷了吧?

文|KOI

谁不想拥有钱多活少离家近的工作

可是,地球上就是有那么多天天喊穷的人

喊穷就算了

却也不去思考自己为什么穷

更没有付诸于行动去打破这种现状

你知道为什么自己被生活架着走,为钱烦忧吗?


你很少去想如何才能赚到钱,如何提高生活质量

认为自己一辈子大概也就这样了

你按部就班的完成一项又一项该完成的“任务”

不相信会有什么改变


你经常追剧追综艺

为肥皂剧的剧情感动得痛哭流涕

甚至仿照电视里的时尚打扮自己

你一有空闲时间就沉浸在微博或朋友圈里逃不出去

但你不知道别人在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

学英语、学理财、学投资、学管理

在尽可能多的投资自己


你总相信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于是你的圈子聚集了和你同样水平的人

你开始疏远比你优秀的人

甚至是害怕和他们有交流

久而久之,你的心态、思维模式便被禁锢

大家每天谈论着打折商品,交流着节约技巧

于是你的眼界也就渐渐囿于这样的琐事

你根本不去交那种对自己有帮助,能提升自己各种能力的朋友


你只学手艺,不学管理

以为“掌握一门铁技术,走遍天下都不怕”

但技术最终带给你的,也仅仅是有限的价值

而管理带给你收益,没有上限

不管是时间金钱管理,项目企业管理,还是自我人员管理

都是值得深究的学问


你经常因为购物多花了几毛钱而气恼不已

为占了几块钱的便宜,而沾沾自喜

却从不为虚度几个小时甚至一天而心痛

时间如金钱,在你那里却是粪土


你经常自卑,缺少安全感

迫切希望自己可以有能力独当一面

来得到别人的肯定和认同

你总是拿自己跟别人比较

甚至是用自己的缺点和别人的优点想比

可你却从没有真正脚踏实地去做一些事情

想法也永远是想法


你经常觉得省吃俭用就等于多赚

但你难道没有发现,这样的结果非但没有省下钱,生活质量大还被打折扣

即使有钱,你也舍不得拿出来

即使终于下定决心用钱去做一个简单投资

也不愿冒风险,最终还是走不出那一步

你最津津乐道的就是鸡生蛋,蛋生鸡,一本万利


你没有激情,总是按部就班,很难出大错,也绝不会做最好

没有激情就无法兴奋,就不可能全心全意投入工作

有时候你不能说没有激情,只是你的激情总是消耗在太具体的事情上:

上司表扬了,你会激动;商店打折了,你会激动;电视里破镜重圆了,你的眼泪一串一串往下流

其实说到底,你有的只是一种情绪


你的自信需要通过修饰外在来实现

一身高级名牌穿戴或豪华配饰往往能带给你更多的自信

你买名牌是为了体验满足感

你不知道真正的自信往往来自于内在,而非表象


你上网只会聊天

一是你的时间多,二是你人的嘴天生就不能闲着

你根本不知道上网更多的是利用网络的低成本高效率

寻找更多的投资机会和项目,把便利运用到现实活动中来


你看到自己的差距了吗?

你和穷的距离取决于你的意识和行动

走出舒适区,才能触及更高境界的生活


谁都不愿意成为穷人

“脱离贫穷”,也不是三言两语说出来的。


不过在20岁左右的年纪,千万不要着急

俗话说得好,莫欺少年穷

学会脚踏实地,学会投资自己

才是当下最值得去做的事

改变,从下一秒开始

你的能量,一定超乎你的想象



我是KOI,期待和你一起成为更好而自己,更期待你的「喜欢」和「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