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到终点的奇迹战队

2018.12.10-2018.12.16周检视/张立

西宁今早8:17日出,17:56日落,下班去超市买菜还是白天,出来天就黑了。这周天气很好,太阳暖洋洋的,对紫外线严重过敏的我,只有在冬季才能享受阳光的沐浴,享受生活的人都会去享受冬天的景致和乐趣。


本周三王长宇教练给Z21的伙伴们分享了木心的《从前慢》,很喜欢那种实实在在的生活节奏,让人觉得每分每秒都有画面,每分每秒都是生活。

一、健康

本周以精力提升为主,在早睡、运动、午休方面做了提升。

早睡:本周最早23:04睡觉,最晚00:53睡觉,大多在23点半到0点睡觉,每天的深度睡眠时间约为1个半小时。早睡的提升空间很大!


早起:早起已经固化为习惯,因为没能早睡,所以早起是被闹钟叫醒的。因为冬季时长的原因,早起晚些更合理,这周试了一下,调整好5点半比较合适。

运动:冬季运动少了些,这周运动了三天,每次普拉提训练肌群后,瑜珈拉伸放松。体会到普拉提专注肌肉,瑜珈感受身体,喜欢这种结合。运动也可以加强些,可以试试睡前做瑜珈,希望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冥想:这周每晚睡前听冥想音乐,听冥想音乐便不会去想七想八,可以快速入睡。这周在补觉和冥想之间,选择了补觉,冬天就是想多睡会吧。

饮食:这周的饮食还算合理,基本上都是自己做饭,因为冬天炒菜容易凉,所以多是少油清淡的炖菜,比较健康。西宁的冬季寒冷,经常吃羊肉,帮助身体御寒。周四两个饭局,没控制住吃撑着了。

二、家庭

这周继续享受良好的亲子关系,享受儿子放学回家后主动跟我分享的温暖,感觉很幸福!

儿子因为睡眠不足,总是吃不下早餐,哄着让他多吃一两口。这周很用心地准备晚餐,让儿子吃得营养些,也能让晚餐成为一种放松和享受的过程。儿子一回家便问“还要多久吃饭?”,我答到“马上就可以吃了,休息下准备先吃饭!”

这周儿子基本上都1点多才睡,周三早起时身体很难受,我给儿子请了一天假,让他好好在家休息。晚上放学时,同学来家里看望他,感觉儿子的同学关系处得不错,替他开心!

这周继续试探让儿子关注樊登听书,与他分享了《硅谷钢铁侠》埃隆·马克斯的故事,因为儿子很喜欢钢铁侠,而埃隆·马克斯是钢铁侠的现实原生,想着儿子应该会感兴趣。儿子确实有兴趣,但他碍于要赶作业,只是听了一小段。这次还是没能让儿子对听书产生兴趣,下次再找机会,目前可行的方式是我听完讲给他听。

周末我与儿子一同完成生物小实验,我负责采购材料,儿子负责完成实验。交作业的方式是拍照发给老师,儿子拍照的时候,我挤进去抢了个合影。


三、效能

这周的效能主要集中在提升精力和要事第一方面,中午或下午都会尽量补充睡眠1小时,运动三天,精力相比前几周提升了很多,基本上没有了之前的疲惫感。早上和晚上效能较好,吃青蛙和完成工作、学习和阅读。下午属于低能状态,完成外出的事项。

下周继续保持好的精力,高能要事争取提升。

四、财富

本周没有财富的内容。

五、休闲/小确幸

三阶伙伴浩哲周三来西宁出差,我们约在周四一起午餐,下午她就要返回深圳。因为青海的牛羊肉很好吃,又逢寒冷的冬季,所以请她吃京味涮羊肉。我们在班级群不怎么聊天,也从未见过面,但这次见面并无陌生感,感觉很亲切。我们聊了各自的近况,也聊了自己的践行,很开心!


蚂蚁送妈妈回西宁,短短的呆了五天,我们聚了三次。因为要哄二宝睡下才能出来,我们见面都是在21点至零点。影响到早睡,但是见面不易,所以选择了小确幸。见面很开心!

六、觉察

这周是三阶Z21 1.0践行的最后一周,我们7组奇迹星球战队想要完美收关,所以大家约定尽自己所能争取积分。周六早上积分公布,我们如愿争取到最后一天小组冠军,奇迹战队跑到终点,完美收关!

除了开心,这件事给到每个人不同的觉察。玲玲看到的是大家倦怠放弃的时候,是我们机会最多的时候。我看到的是团队的复利思维,持续不断地坚持是种复利思维,团队成员都选择就是团队的复利思维。

其实,到践行后期,很多伙伴都倦怠放弃做作业,我们每人只是做一点点就赢得胜利。如果其中一人有“我不做没关系,有其他人呢!”的想法,就会影响团队的整体成果,真得是“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

七、社交

泡在易效能,这周与Z21和G209的5位伙伴建立了弱连接,其中新连接的有3人。

八、成长

本周用幕布做了2019年的梦想系统,2018梦想板的烂开始为2019年的梦想板累积了些经验。为了梦想的落地,这次没有直接去做梦想板,而是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列出梦想仓库,筛选后列入梦想系统,并且具体化内容和标准。另外,增加了2018年没有的“宗旨、使命与愿景等高空内容”。这周完成梦想系统,下周就可以视觉化为梦想板了。明天小组会上分享给我的姐妹们。

这周如约每天听书打卡,有些书已经听过几遍了,再听还是会有觉察和收获。

《搞定》自下而上的行为管理理论,提醒我扫清一地鸡毛,做重要不紧急的事,才能实现诗歌和远方。

《离经叛道》提出创新者先安于一个领域,才能更好地放手一博,在另一个领域实现颠覆性的创新。这与《反脆弱》时强调的不要让自己没有后路是一致的。

《裂变式创业》给出了核心人员离职的最好办法,把他变为合伙人。

《宽恕》倡导我们放下心中的怨恨,指出宽恕是为自己及世界疗伤止痛的根本方法。书中那位恐怖份子的儿子的故事,诠释了宽恕的力量。

《赋能》这次让我体会最深的点是,领导人不应像英雄,而应像园丁,让每位成员都能发光发热。

《好妈妈胜过好老师》这次给到的经典句子是“不要用你有限的眼界,去限制孩子无限的可能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