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飞雨燕一一啾啾灵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雨潇潇洒洒,水花飘飘扬扬。

大地碧碧绿绿,花儿绚丽晶莹。

世界生机勃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燕子,成群的燕子,在烟雨朦朦的天空,欢歌舞蹈。

轻灵的身姿,时而腾跃,时而沉浮,时而翱翔……


群舞绚丽,独舞优美。

啾啾之音,啾啾之音,唱美了春天!啾啾之音,啾啾之音,唱响了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书》中的“南飞雨燕”,正如她的网名一样:轻灵,娇美,纯洁,善良,美好,真诚……

读她的诗作,字字句句,层层段段。每一首,都似莺歌燕语,都在轻吟浅唱。都是深情动人,都是美的乐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如,她的宣言:“我的世界你来过,就再也逃不脱。笔尖锋利,画出不会消逝的圆圈……”

我是被她圈定了,成了她忠实的粉丝。成为她简书里的,相得益彰的书友。

也许,我不懂诗;也许,我过于迟钝。在她的诗篇,在她的文字里。我看不到【笔尖锋利】,也听不到诗人惯有的,哀叹悲泣。更没有愤世疾俗,无病呻吟,顾作高深的吟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的诗作,呈着美!

自然的美,生活的美,情感的美,节奏的美,风韵的美……

像山箐溪流的轻唱,像小河流水的潺潺。更像春燕,在细雨纷纷中,啾啾的欢歌。

你听,南飞雨燕心曲:

沉默多日的天

抛出几响闷雷

喝退了冬的最后一夜寒寥

万物哦  请都结束冬眠

掀开雨的幕帘

祼露一季的河床正盼水淹

柳条簪着一碧新颜

放任调皮的风儿荡秋千

南边飞回的雨燕

呢喃软语一年又一年的冬去春回

如同知晓

漂泊水路的永无终点

沿途的野姜花与风信子的记忆

终将植进孤独的迁徙

心所向

花之娇嫣

水之潋滟

单调的黑与白

不亚于任何一款经典

春的画面

是焚香后的仙衣

容我细致认真地裁剪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诗吗?岂止是诗,是一个美好女诗人的心之曲音!
我不会作诗,但向来喜欢诗。尤其是崇拜诗人。

诗,是文学的灵魂。诗人,是文人中的精魂。

我年青的时代,喜欢诗。唐诗宋词元曲,我读了一些,强制着背了一些。

但篇章深意,总不得其解。一知半解都难。

“燕子归来,月满西楼。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这样的诗句。于我,只是觉得美!只是觉得哀愁,情愁!

其它,我不得要领。

现代诗,本是通俗易懂。但什么印象,什么含蓄,什么抽象,什么泛神,什么暗喻……

我又懵了!总是知其一,不知其二!

人生多舛,爱情屡伤。使我去诗海中寻灵丹妙药,去诗篇中找悲伤如我的哀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我还真找到。海涅,歌德便是。

情到伤处,我也想诗唱。

但是,但是我没有做诗人的智商。

对诗人,我只有隔岸赞赏!

来到简书,一篇篇诗章,一位位诗人,让我,心之向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南飞雨燕,不轻意间,她的诗篇,便打动我!吸引我!圈定我!

我不由地关注她,我不由地被她美妙的唱响打动。

不知不觉,到简书已近一年。

这段时间里,我与偶像诗人,结下兄妹般的友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至今我不知她姓什名谁,更无一面之缘。

但在简书的世界里,我几乎天天能见她,能从她的诗词中,感受到美丽!感受到美好!

南飞雨燕,是父母的好儿女,是女儿的好母亲,是丈夫的好妻子……

诗人,有高尚的灵魂!有美好的品质!有动人的心灵!

小燕子,翱翔天空,啾声如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听!你听!

执意关上那一扇窗

任窗外漫天萧寒化凌花

明镜妆台

纤尘不染

木梳收藏着唯一的一味香

每一条以想你为方向而流动的河

开始次第凝固层层波澜

缘份的天空

寂寥配空旷

雨燕南飞已远

跋涉了一个冬的雷霆 声调高昂

惊破冻土

曾不小心遗落的一个问侯

破壳泥泞

涂抹着树枝的第一抹涩涩鹅黄

镜中人 纤丝又长

桃木梳开始嫁接前世的尘缘

梳理着从冬季的步摇里摇曳而至的春风

肌理细腻骨肉匀

玉洁冰清窗棱净

蝴蝶正翩然

暖了  如你生生不息的借歌呼唤

暖了  又一年的雨燕呢喃

我站在物是人非的高楼之上

半壕春水一城花

谁与我共赏

这是多么动人的唱响!这是春天美好的歌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