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情第二章 不醉不归

“咕噜咕噜…”

“啊…爽!”

记得以前上学的时候,打完篮球总爱猛喝水,虽然知道那样对身体不好,但是那感觉体会过才知道,让能欲罢不能!休息过后我选择了靠窗的位置开始整理自己的床铺,那里能看到没有星空的夜,往回家路上赶的车,马路上的行人,这一切的一切就像一幅画,记录了生活的点点滴滴…

“嗨…你好,你是新来的舍友吧!我是陈俊峰,很高兴认识你”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我是陈金伟,从三明来的”

陈俊峰,研究生毕业!现在骨科归培,戴着一副厚厚的眼镜,估计摘下眼镜放马路上后果不堪设想,肥胖体型,床头书桌上总是堆满了各种零食!爱好玩多塔…每天下班回来都会玩上几局,技术嘛,惨不忍睹!居然会跑到对方营地里去跟对手…你懂的!

“三明的怎么会来这呢?”

“被调剂过来的”

“哦…你是准备睡那吗?那位置夏天会被晒成鱼干!冬天会冻成狗!”

“没事!”

“死胖子,找你帮忙的事咋样了?这人是…”

“新来的舍友!陈金伟”

“你好!我叫张亮,在儿科归培。”

张亮跟陈俊峰完全相反,瘦瘦高高的,挺帅的,爱好玩英雄联盟!技术嘛,钻石级别的,不过总爱边玩边骂,“这个坑货”“不会玩滚回家写作业”…发型总是酷酷的,每次出门前都会把自己收拾得有模有样的,但是生活方面真不敢苟同,看看他床边、地板就知道了,到处都是垃圾,为此每次大扫除舍友们还因这事天天数落他,唉…真是啊!人不可貌相…

“你好!”

“死胖子!托你办的事咋样了?有没给我舅留张床?”

“放心吧!我出马没啥不可能的!下周一拎包入住!”

“好勒!谢啦!还是你小子够兄弟,晚上一起去喝一杯,我请客!叫上阿辉!陈金伟也一起来吧,就当欢迎仪式吧!”

阿辉,全名刘光辉,消化内科的规培生,高高瘦瘦的,有点小肌肉,每次在宿舍脱衣服的时候都会秀秀他的肱二头肌,爱好开货车,当然指的是游戏里!我也搞不懂为什么?有一次问他,他说:“货车可以碾压一切!”…好吧!你赢了,一看就有暴力倾向…

就这样我又多了3个朋友,整理完,拿上换洗衣服准备去洗澡。

“陈俊峰,浴室在哪?”

他们两听完,一脸无奈又沮丧的表情…

“浴室?能有地方洗澡就不错了!而且夏天水热得死,冬天简直就是透心凉,晚了连热水都没了,冷到你怀疑人生,女人那才有浴室,还是做女人幸福啊!要不哥们几个晚上半夜去那洗啊!”一脸淫荡的表情…

拿着衣服习惯性的穿条短裤,刚开门就碰到隔壁的人出来收衣服,居然是女人,啥情况!还以为这一层只有男士,尴尬啊!反而那女生见怪不怪了,一脸淡定样,还冲我微微一笑,我是个传统的人,吓得我搜的一声消失了…

果然如他们所说的,夏天只有热水跟冷水,不能调节温度,差点被烫伤,后来就直接洗冷水了…

“兄弟们!都打扮好了吗?欧巴带你们去师院吃大餐,看美女!”

我这人有好吃的当然不会拒绝啦!何况还有美女看!都说师院美女多,一直没机会去证实…

一行四人来到了师院的一家烤鱼店,店名我觉得挺有深意的~思烤者!估计是想让我们吃完后会念念不忘…

“老板!大份烤鱼一份,先上两盘花生米,再来一箱啤酒!要冰的!”

“好勒!”老板热情的回应,一看他们几个就是常客!

按奈不住的我,刚坐下来就开始寻找美!

“快看!快看!那喝饮料的美女,怎么样啊各位?”张亮像发现新大陆了一样兴奋不已…

“身材挺好,紧身裙,前突后翘…穿着看着就像有钱人家的小姐,一身名牌,你hold不住的!”阿辉用打量的眼神说道!

“那那边那个呢?”张亮指着汀州饭馆。

“人挺漂亮的,就是没料,穿着也是平常百姓…”

就这样一边扯一边吃…不过这家烤鱼真心不错,点个大大的赞!

酒过三巡后,我们之间的友谊更进了一步,个个红光满面,关二爷也不过如此…

“伟,你有女朋友吗?”张亮好奇的盯着我

“没!咋地要给我介绍啊!还是你要…我可不好这口!”

“滚!我纯爷们!”张亮翻了白眼“我是说我们宿舍都没女朋友,命苦啊”

仿佛戳到了大伙的痛处,个个举杯闷口就是一杯下肚,

“女朋友有啥好的,管这管那的,一个人多好,想干嘛干嘛,想找几个情人就找几个情人…你们说是吧?”我安慰的拍着张亮的肩膀。

“对!为了单身万岁喝一个!走起!”大伙举杯呐喊道

一群疯子,估计醉了,开始胡言乱语,惹得其他桌的时不时回过头来看热闹,丢人啊……

那一夜,我们不知喝了多少,怎么回宿舍的都不记得了,只记得第二天起来的时候一屋子酒味,也许这就是青春的味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总是酸甜苦辣,千滋百味,有痛苦也有喜悦。不论何时何地都要相信生活总是美好的。 人行道上 一位外卖小哥等待着通行...
    最爱树下鱼阅读 191评论 2 1
  • 1.我不是来普渡众生的,我在被灵魂催眠。 2.时间真是大野老师,前三十年荒野求生,后面大树乘兴。 3.当我睡在你身...
    锄风少年阅读 281评论 1 1
  • 今天一早,两天不见的太阳已经升起,透过窗帘的缝隙洒进房间,整个屋子都亮了起来。看父子俩类似的姿势各占据一边床...
    Min_Xu阅读 119评论 0 0
  • 人的一生之中,伤心难过后悔莫过于:是在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之时父母亲就已离去;是在你想抽出时间认真陪他们时,父母亲却...
    三月的桃花之半缘君阅读 739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