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去疯狂,陪你去闯荡,陪你输了我的江山那也无妨……”小辉辉事件引人深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陪你去疯狂,陪你去闯荡,陪你输了我的江山那也无妨……”2019年1月9日,这首歌在快手和抖音刷屏了,头条新闻、腾讯视频、电视广播在这一天更是滚动播出,深深吸引人们的眼球,这首歌的原唱是一对年仅三十一岁的货车司机夫妻——倪万辉夫妇,“开卡车的小辉辉”从他的名字就可以看出他的职业,他是一名卡车司机,大家也都叫他“辉哥,经常和老婆全国各地的跑长途。他平时喜欢玩快手,也很喜欢在平台上面发布一些关于自己跑长途的视频,或者发下自己和家人的点滴,虽然视频很朴实,但却也很真实。他到去世前一共发了300多视频,拥有共21万多的粉丝。而他最后一条视频,就是在去世前几个小时拍的,他拍了他们夫妻第一次进藏的视频,没想到,这却成了他们最后留给人们的画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辉辉夫妇的离世着实让这首歌红遍祖国的大江南北,因此他们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更令人揪心的是他们两个年幼的孩子和两家年迈的老人,正是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却不能再看一眼需要他们照顾的亲人,不能再摸一下自己的经济来源的爱车的方向盘,不能在抖音再发一个他们的小视频,不能……不能 ……有那么多的不能,那么多的没有,那么多的遗憾全部被他们带走,

卡车司机倪万辉是第一次跑拉萨线,经验不足,在路边休息时打开了车上的柴暖。由于高原氧气稀薄,柴暖燃烧不充分,导致夫妻俩一氧化碳中毒,周围也没有人及时救助,最终在青藏线109国道上被发现时已经不省人事。

夫妻俩本计划跑完这一次就回家,舒舒服服过个快乐的春节,没想到,生命却永远定格在了12月27日。家中最小儿子才刚会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事故发生在一个叫五道梁的高海拔的地方,海拨4415米,在那休息,休息前还在某平台还与卡友分享了夫妇俩吸氧的照片,并配有文字,跑西藏不易等文字,从照片中看夫妇俩脸色苍白,面无表情,无奈地吸着氧气!

小辉辉夫妇遇难后,卡车孤零零地停在五道梁,过住车辆无比惋惜,都以鸣笛的方式表达哀思。

2019年1月1日,倪万辉生前好友李艳明已经将倪万辉的货车从五道梁拖到了格尔木,并为货车配置了新的车窗。其他的好友,2018年的最后一天中午也已经帮着把车上的配货送到了拉萨。

2018年12月31日上午9时,倪万辉的亲属将夫妻二人的遗体从格尔木运送至邢台市临西县的家中。2019年1月1日上午,倪万辉的亲属和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为其送行。

在倪万辉去世之后,大批粉丝关注了其快手账号,粉丝增加到167万。家人前两天直播,众多网红也纷纷刷礼物并鼓励,另外直播间还来很多热心的网友同样也进来刷了礼物支持!

俗话说得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个寒冬很冷,但是大家心里都是暖的,为这些网红还有热心网友点赞。而同时在网络中一个千万粉丝的大网红发微博:表示以后每个月都会给小辉辉的孩子和妈妈捐款1万,直到自己网络生涯结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对普通卡车司机夫妇的去世,为何却牵动着很多人的心?

正是直播和视频,卡车司机倪万辉与更多的普通人联系起来,他们勤快、吃苦耐劳,他们风餐露宿为家里的孩子打拼,这是每一个普通人的“奋斗”历程,但也让很多人感同身受,受到鼓舞,正是在倪万辉身上,我们得以发现这种情感的力量,在邢台那个小村庄,人们会更清晰地感受到这一点。

相信很多人在空暇时间都会喜欢玩手机。现在随着网络的发展,很多视频平台也应运而生。很多人一有时间就会打开软件刷下视频,看下别人发的有趣好玩的画面。而各种平台上也会出现一些比较有名的视频作者,有的人也会称他们“网红”,因为他们也算是靠着网络,让原本不认识他们的人了解他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他们的“网红”身份,很多人注意到了这个事件。俩人因为意外走了,留下了年幼的孩子,离过年只有一个多月,孩子们却再也等不到自己的爸爸妈妈了,一家人无法再团聚,这是一个多么惨痛的教训,我家就有货车司机,真心希望和我家的司机一样所有的司机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你们是每一个家庭的顶梁柱,是每一个家庭的天,出车在外不要抱侥幸心理,要时刻把安全记在心里,一旦意外发生,什么都来不及了,记住,明天和意外,真的不知道哪一个会先来,珍惜好眼前一切,更要好好的爱自己,注意好个人安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请所有的司机朋友们永远记住:

你慢一点,我慢一点,文明步伐快一点;你让一点,我让一点,舒心的笑容多一点;你讲安全我讲安全,美好生活到永远。

有一种叮咛叫滴酒末沾,有一种感觉叫要望眼欲穿,有一种期待叫一路平安,有一种温馨叫阖家团圆。

车漫漫,路漫漫,握好手中方向盘;情相伴,爱相伴,绷紧交通安全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春的描述 太多太多 我没有更华丽的词藻 来把你叙说 只想静静地躺在你怀里 听燕子呢喃 听风轻轻拂过 闭上眼任阳...
    爱度花艺阅读 347评论 5 9
  • 仝海生 坐在飞机上 像鸟儿一样俯瞰 海边的一块块稻田 像作文的方格本 一片片茂密的森林 像绿色的海洋 一座座整齐的...
    煜烟阅读 290评论 0 0
  • 姓名:潘亚平 公司:福建起步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179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0遍共97遍 《大学...
    徒手敬岁月_114e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