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世安稳岁月静好,让我们一起好好吃早饭

随意打开豆瓣、微博搜索关键字“早饭”,会出现很多美美的照片,美美的餐具,美美的布景以及各种评论跟帖——“楼主好棒,你一定不上班吧”“楼主,照你这样吃早饭,你得多早起床”“楼主,你摆拍不累么,不就是一顿饭嘛”“楼主,这么多花样你能吃得完么”“楼主好棒,我只有舔屏当做自己吃了早饭”“楼主,你真牛,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楼主,求盘子地址”。不要笑,真的有这样的评论,看着这些评论是不是有些说出了你自己心里的小九九……其实在没有尝试做早饭之前,我也是这么想的,只能隔着电脑意yin别人的早饭。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采访了身边的几位朋友,他们是这样说的:

FF

1:请简单介绍一下自己

女生,一个上班族,企业职员

2:平时都是怎么安排一日三餐的

一日三餐基本在外就餐,一周大概会在家做一顿至两顿

3:平时工作日早餐都是怎么解决的,大概需要花费多久时间?是如何做安排的?

工作日基本都在外吃早餐,最多吃的小笼包豆浆

4:在你心目中,一份让自己舒心的早餐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舒心的早餐都在图片上,我喜欢有些果蔬,有三明治,有鸡蛋,再来点饮品,不要太油腻

5:自己or另一半(家属、室友、家人)在家吃早餐的频率?

和老公一起都在外吃早餐,和爸爸一起都是他准备好

6:有没有哪种食物是自己在早餐时刻最偏爱的。

偏爱三明治和颜色鲜艳的水果,吃的不仅是食物,还是心情

7:有没有想过好好吃早餐能给自己和生活带来不同的体验?

认真吃早餐做早餐一定是一份不一样的体验,也是生活里一天最美好的开始,我也想这么做,但是不知道如何准备,如何安排时间,自己尝试过,时间总是不够

8:推荐一下早餐食物

早餐食物:应季水果少许,大拌菜,寿司,三明治,吐司花生酱,牛奶麦片

龙大人

1:请简单介绍一下自己

男,上班族,证券公司。

2:平时都是怎么安排一日三餐的

一般早餐、午餐都在外面吃,晚上父母在家做饭

3:平时工作日早餐都是怎么解决的,大概需要花费多久时间?是如何做安排的?

一般早餐在外吃包子、小面

4:在你心目中,一份让自己舒心的早餐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早餐应该营养丰富,搭配种类全面些

5:自己or另一半(家属、室友、家人)在家吃早餐的频率?

基本为0

6:有没有哪种食物是自己在早餐时刻最偏爱的。

比较偏爱早餐吃生菜

7:有没有想过好好吃早餐能给自己和生活带来不同的体验?

非常重视早餐,有条件的情况下会尽量吃的好一点。

8:推荐一下早餐食物

推荐西红柿生菜,鸡蛋类,面饼类,养生粥(要经常换着口味和材料),

QQ

1:请简单介绍一下自己

新手妈妈一枚,白天上班晚上带孩,最大的愿望是睡个整觉

2:平时都是怎么安排一日三餐的

早餐中式:稀饭馒头加小菜;西式:牛奶面包加水果

午餐讲究一点外出就餐,健康一点自带干粮,随意一点外卖盒饭

晚餐减肥餐,蔬菜和肉肉

3:平时工作日早餐都是怎么解决的,大概需要花费多久时间?是如何做安排的?

工作日早餐牛奶面包一般用微波炉加热,最多需要5分钟,中式的稀饭前一天预约电饭煲,馒头微波炉加热,小菜水果早餐新准备,一般全部做好需要15分钟的样子。

4:在你心目中,一份让自己舒心的早餐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水果必备,煎蛋蔬菜饼配上奶茶

5:自己or另一半(家属、室友、家人)在家吃早餐的频率?

基本在家吃,家属在外地工作。

6:有没有哪种食物是自己在早餐时刻最偏爱的。

奶茶(PS:一定是用茶叶和鲜奶新鲜调兑的新疆口味奶茶(*^__^*))

7:有没有想过好好吃早餐能给自己和生活带来不同的体验?

想过,总觉得没时间,一直没有行动起来

8:推荐一下早餐食物

粥、鸡蛋、水果

Tang

1:请简单介绍一下自己

男生,从事财务工作

2:平时都是怎么安排一日三餐的

公司安排一日三餐

3:平时工作日早餐都是怎么解决的,大概需要花费多久时间?是如何做安排的?

都是单位食堂阿姨负责解决

4:在你心目中,一份让自己舒心的早餐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舒心的早餐应该是有营养、搭配合理、热量充足

5:自己or另一半(家属、室友、家人)在家吃早餐的频率?

只要不出差,几乎都会在单位食堂吃

6:有没有哪种食物是自己在早餐时刻最偏爱的。

特别偏爱水果,牛奶,提拉米苏

7:有没有想过好好吃早餐能给自己和生活带来不同的体验?

很久之前尝试连续做过7天,感觉很棒

8:推荐一下早餐食物

牛奶、麦片

蕾妞

1:请简单介绍一下自己

每天至少会幻想两小时的28岁女青年

2:平时都是怎么安排一日三餐的

早餐自己做,午餐在公司附近吃,晚餐水果加蔬菜,因为在减肥。

3:平时工作日早餐都是怎么解决的,大概需要花费多久时间?是如何做安排的?

大部分在家自己做(不会赖床的情况下),大概花费20-30分钟,基本上前一天睡觉前准备第二天早餐需要用到的材料。

4:在你心目中,一份让自己舒心的早餐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外貌协会重度患者,要有美美的摆盘,美美的布景,美美的餐具

5:自己or另一半(家属、室友、家人)在家吃早餐的频率?

家属在另一个地方上班,只有周末才能一起吃早餐。

6:有没有哪种食物是自己在早餐时刻最偏爱的。

红油抄手、蛋炒饭

7:有没有想过好好吃早餐能给自己和生活带来不同的体验?

早餐能够治愈赖床症,之前每天早晨是一起床梳洗完毕急匆匆的出门,自从坚持自己做早餐,拥有了悠闲的早餐时光

8:推荐一下早餐食物

健康为首要条件,比如全麦面包+简单蔬菜沙拉,果蔬汁

不难看出谁都有想好好吃早饭的想法,并且想法挺强烈,今天我们不谈好好吃早饭有哪些好处,我们来解决这些问题“不知道怎么搭配”、“不知道需要几点起床才能来得及做早饭”、“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坚持”“某一天起晚的情况下该怎么准备早餐”

一、“不知道怎么搭配”

每天吃什么是一件很让人抠脑壳的事情,假如知道了想要吃什么,软件一搜,一大把做法呈现在你的面前。在我不会做搭配的时候,我是先通过微博,豆瓣、下厨房等途径去寻找,看看别人的早饭里都有哪些东西,看的多了,素材多了,自然而然就不会为了该吃些什么发愁,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自由组合,组合成不同的套餐,这样一周七天,可以轻松吃起来。

基本上,我的早饭会包括淀粉类、粥or各种豆浆米糊牛奶、水果、蛋。其实要是再加点蔬菜和坚果就更完美了。

二、“不知道需要几点起床才能来得及做早饭”

这个问题,就需要自己花费点时间——写时间花费日记。刚开始我不知道究竟要几点起床才能来得及梳洗打扮吃早饭,我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来记录早晨这段时间每一个模块所花费的时间,一个星期后我就知道梳洗打扮吃早饭我大约要花费一个小时的时间,这样我6:30起床,就可以悠闲的吃个早饭,然后稍作休息再出门上班。另一方面,我并不是做完一件事情再开始另一件事情,一般早晨一睁眼,我会先去厨房,把能蒸的食物蒸上,或者启动豆浆机,然后再洗漱,等洗漱完毕,早饭的一部分食物也完成制作了。

另一方面,一周的早饭安排我也会提前计划好,然后周末采购好食材。东西准备好,按着计划吃就好了。其次,第二天早饭需要的食材,头一天晚上花费一点时间切好,准备好,也会起到节约时间的作用。

三、“总有那么一两天早晨起不来该怎么办”

凡事要趁早,趁早为突发情况做好准备。冰箱里准备速冻食物。湾仔码头的酱肉包和水饺就是我防止意外的工具。在没有按时起床的情况下,我会选择这两样。酱肉包+鸡蛋+牛奶or蒸饺+蒸蛋+牛奶都是不错的搭配。

四、“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坚持”

关于这个问题,我和闺蜜在3月末的时候进行了为期30天的打卡,我们总共有22天的有效打卡。打卡初期,我的预计是坚持15天看看再说。结果比我预期超出了7天。

“改变自己”公众号前两天推送过一篇名为《是那些微小的改变,让我们越来越好》的文章,文章中写道“我们常常迷恋重大的改变:等我有钱就好了,等我换工作就好了,等我换个城市就好了,等我结婚就好了,等我辞职就好了……那些重大的改变像小时候作文本上的远大理想,似乎实现了,一切都迎刃而解。”套用在早饭这件事上来说,我们不去改变,没有去真的动手做一做,我们又怎么会知道离一份美好的早饭只有一点点坚持的距离呢。与其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坚持,不如动手去实验一两天再说。

我认为关于吃早饭这件事有三个步骤,

第一步:吃

第二步:坚持吃

第三步:美美的吃

目前,我还在第一步上精进,第二步上徘徊。

用微博上看见的一段话结尾,“晒早餐是晒幸福的最高形式,社交网络上的早餐达人,每个人的陷藏表情里都透露着“现世安稳岁月静好,老子过得真是太好”的隐藏心里戏”

让我们一起好好吃早饭,一起“现世安稳岁月静好,老子过得真是太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