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了一个新班:(2)开学第一天

清晨,我带着欣喜而又复杂的心情来到了教室。

没有一个同学到来。

我打开窗子,让明媚的阳光洒满教室,照在窗台和作业架上几盆绿萝上,绿萝叶子闪闪发亮,仿佛每一片叶子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

我默念:希望是一个美好的开始。

拿起手机看时间——7:05,时间尚早,孩子们估计在半路上了。我心里思忖着:不知道我将看到一张张什么样的新面孔,一个个怎样活泼可爱的孩子,将是一个什么样的新开始。

七点十分,我站在教室门口迎接孩子们的到来。门厅处陆陆续续有孩子们走进来,他们仰着脖子寻找自己的班牌,路过我身边的孩子和我热情地打招呼。

这时一个可爱的小女生向我这边走来,她边走边看门上的牌子,确定是自己的班级之后朝我走来。

“老师,早上好!”她微笑着跟我打招呼。

“你是四三班的孩子吗?来,到我这里来。”我热情地迎接她。

她微笑着路过我走进教室,站在干净的桌椅面前,不知坐哪里好。

“忘了上学期的座位了吧?自己找一个位置随便坐吧,一会儿咱们同学到齐了,重新排座。”我拉着她的手让她坐在了第一桌。

同学们陆陆续续的走进来了,有人看看我什么都没说,随便坐在座位上,有同学热情地对我说:“您就是子皿老师吧,假期我就知道是您教我们啦!”孩子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教室里的人越来越多,他们坐在位子上闲聊着,两个月都没见了,肯定有好多话要说,让他们好好倾吐一下相思之情吧!我没有对他们进行任何阻拦。

眼看教室已经坐满了人,孩子们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了,我站在讲台上和大家打招呼:“孩子们,你们好!我是你们的子皿老师,是你们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我刚刚送走了毕业班儿的学生,有缘今年教到大家,希望大家和我一起努力,为实现你的梦想而拼搏!”

同学们不由自主地响起了掌声,接下来同学们一一自我介绍,我们就算认识了。

副班主任数学老师走了进来,也用生动的语言进行了自我介绍。英语老师没有变,仍是以前温柔大方的董老师。

正在这时,学校广播室的喇叭响了,是主抓德育工作的李主任:“同学们早上好!请大家坐好,我们的开学典礼马上开始了!”

话音刚落,同学们立刻端端正正坐好。

孩子们纪律不错呀,不是大家说的那样,难道是刚换了新老师给我做样子?不像啊,这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多么纯真啊!

领导致开学典礼词,同学们适时鼓掌,李主任用生动的语言欢迎大家重返学校,并留出时间来让孩子们交流一会儿假期的生活。

这时,教室又像炸开了锅一样,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说了起来。有的同学下座开始讨论,教室里的场面有些失控。

我走在他们中间,听他们谈论着各种各样的新鲜事儿,我的心也跟着他们快乐起来。

讨论的时间到了,领导开始讲话,可教室里的个别同学们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我开始小声的拍手,让他们静下来,但他们什么都没有听见,继续天南海北的聊着,完全淹没了领导的声音。

我的心咯噔一下:庐山真面目露出来了!

我拿起板擦敲桌子:“孩子们静一静,领导开始讲话了!”

部分同学看到我的脸色不对,迅速地安静了下来,几个胆子大的,斜着身子还在小声说。

我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正准备歇斯底里大吼的时候,理智提醒我:不要生气,赶紧数十个数,遇到问题想办法!

我强压怒火从一数到十,然后深呼吸,静静地看着那几个不听话的孩子。

我突然灵机一动:“大家的坐姿真好!特别是靠窗子那一排最棒,开学第一天你们给老师留下了非常棒的印象,相信你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棒。一会儿下课你们这一排的同学到我这里来领取一颗小苹果,贴在墙上你名字上的小树上,一星期下来咱们有评比,看谁得到的果子多。一学期下来,谁得到的果子多,谁就是班里的好学生。”

我话音一落,那几个爱说话的同学,立刻坐好了。

我心里暗暗思忖:小家伙们也爱听表扬的话哇呀!也希望得到老师的奖励呀!好,咱们走着瞧,我会让你们每个人都收获丰硕的果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固定定位1、固定定位position:fixed;固定定位参考的是浏览器的四个顶点。也是有四个方向的偏移,left...
    落崖惊风yxy阅读 241评论 0 0
  • 一年前为了写转岗后的第一份检查方案,花了很长的时间,后期的汇总也做了很长的时间,大概每个分项工作都需要一个多星期吧...
    风飘啊飘阅读 174评论 0 0
  • 在朋友圈我几乎没发与我专业知识相关的内容,不知为什么总觉得说有关女性生殖这一块的内容会有点不好意思。可是七天写一篇...
    践行者红阅读 6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