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果然销售是个技术活

妇人轻蔑地看了一眼秋禾,语气有些不善:“看你年纪也不大,怎么不上课了跑出来乱逛,你家大人都不管吗?”

秋禾温和地回应:“我已经大学毕业了,现在在实习。”

妇人微愣,这丫头看着也就十八九岁,估计是什么高职吧,哼,现在的小孩子真是没什么出息,刚才盯着自己的包一直看,难不成想趁自己买东西的时候偷走,心里想着,语气更加不善:“哼!估计是什么高职吧?小小年纪不学好,看你长得还不错,净想着偷鸡摸狗的事。”

“话不要乱讲!”秋禾很不爽,“我刚才是盯着这个包在看,是因为我看到你的包右下角有一道刮痕。”哼,要不要把这包是假的一起告诉她算了!

妇人听到这话,连忙察看,果然看到有一条很长的刮痕。

“而且,我今年毕业于A大,我爸妈倒是教过我做人应该低调,像我拿过很多国家大奖这种事不要总拿到人前来说。您觉得我说的对吗阿姨?”秋禾很生气,敢提到我父母那就不能客气了。

一旁的女孩连忙打圆场:“哎呀,妈,你不要乱讲话好吗,人家这位姐姐就是好心想提醒一下你,你看你什么态度啊。”说完又为自己母亲向秋禾道歉:“对不起啊,这位姐姐,我妈这人嘴快就爱得罪人,我替她跟你道歉,她其实是想说你看着跟我差不多,以为你还在上高中呢!”

秋禾笑了笑,心想这位姑娘倒是很不错,说道:“你是高中生吧,今天是周五呀,你没课吗?”

谈到这,小姑娘一下子就打开了话匣子:“还不是因为她。”用手指了指自己母亲,“非要把我拽出来逛什么街,参加什么宴会!莫名其妙!”

“那还不是因为……”妇人看了看秋禾,欲言又止,“行了,快点过来试妆,买完了好去给你挑衣服。哎!那个服务员,过来给化个妆。”顺手一指直接吩咐道。

柜台一旁的小姑娘正在看热闹,一愣神发现自己被指名了,皮笑肉不笑的说道:“邢大姐,化妆是需要购买我们这里的化妆品的,我们才能免费帮你化妆。”

“哼,你是怕我买不起还是怎么的,去,用了哪些化妆品,我就都买了。”妇人一副趾高气扬的模样,就差把有钱两个字刻在脸上了。

这时,从柜区另一侧走过来一位30多岁的工作人员,秋禾看了看标牌,是柜台经理。这位柜台经理直接笑语盈盈地迎了上来:“呦!琴姐,今天怎么有空过来了?”

这位邢大姐一看来人,语气缓和了不少:“这不是镇长要在我那儿办个晚宴嘛!我这几天都快忙死了,这什么省长家的张秘书啊刘总啊赵总什么的,都要过来参加,那都是有身份的人,你还得好吃好喝伺候着,真是麻烦死了!”言语间止不住的得意。“这不是我家小桃要跟省长儿子相亲嘛,我来给她买点儿化妆品,也给她化化妆,这太朴素了不也是对人家不尊敬嘛!”

“哦!这样啊,小桃过来,让我看看你。”经理一听这话顺势拉着小桃到自己身前,摸了摸脸看了看,对着邢大姐一阵感叹:“年轻就是好哈,看咱小桃皮肤这皮肤细腻的啧啧,这样吧,琴姐,你拿着我家这套水乳套装和这两瓶精华,带着小桃去5楼会所做个脸,你不是有她家的金卡嘛,一会我给张姐打电话让你们加个塞儿,咱家小桃底子好着哪!不用做太贵的,就做那套688的就行,清洁+补水,40分钟左右,做完你们就过来,我就在这等着,基础护理做好了上妆漂亮,不卡粉、不脱妆,我保证让咱家小桃惊艳全场哈哈哈。”经理一边说话一边从柜台上挑出几件护肤品递给一旁的柜员,“去,把这几样产品登记一下,给琴姐包起来。”柜员小姑娘接过东西转身去记账。

这一番话听得邢大姐很是受用:“也好!等画完了妆,我一起结账。不过我还得领着小桃把衣服也买了,那就等买完衣服再来找你化妆好了。”

经理笑着回应:“可以呀,那等你们过来打我电话就行。”

送走了这对母女,经理立刻收敛了笑容,拍了拍脸:“可算走了,都快把老娘脸笑僵了。”

一旁的柜员小姑娘笑嘻嘻地凑上来:“真是辛苦您老了,来,喝水喝水。”

经理皱着眉接过水,对着柜员小姑娘批评道:“我都跟你说多少次了,对待客户态度要好,顾客就是上帝,你就是吃这碗饭的,还敢给顾客甩脸子,嗯?再有下次我扣你奖金。”

“是是是,下次再也不敢了,不过经理你太厉害了!这次卖出去1400多呢。”

“哼!所以说让你学着点嘛!咱们县里就那么几只肥牛,不宰她宰谁。”

秋禾在一旁看着俩人正欢脱地吐槽,内心感慨,这个经理真厉害,果然销售是个技术活,自己这辈子是别想了。

经理侧过脸看见了秋禾,对着柜员小姑娘说:“这还有客人,还不干活。”

“哦,哦!”柜员小姑娘转过来问秋禾:“你想买什么,护肤品还是化妆品呢?我们这新到货的一款精华很不错,吸收特别快。”

“额,这里有单卖的旅行套装吗?”

“旅行套装没有唉,不过有单卖的小样,这几款都是。”

“哦,那,我要这个洗面奶、乳液,还有这个15ml爽肤水。”秋禾想了想刚才的对话,又加了一句:“啊,我还想看看口红和睫毛膏,还有眼影。”

“好。”柜员小姑娘转身去旁边货架拿试品。

正当秋禾正思虑着如何开口,坐在一旁玩手机的经理抬头对着秋禾讲道:“姑娘,你是外地来的吧?”

“嗯,是,今天刚过来。”秋禾笑着回应。

“来走亲戚?”

“额,不算是,陪朋友过来的。”

“男朋友吗?”果然,这个经理很八卦。秋禾没解释,想着这次过来的目的,还是不暴露的好。

“哎,看你挺小的,没想到都有男朋友了哈哈哈。”经理笑声爽朗。

秋禾接过话:“我都大学毕业了呀,不过刚才那个小姑娘挺小的呀,才高中,家里就要给她相亲了?”

“你说那个小桃?”经理一脸惋惜:“别提了,这丫头啊人不错,可惜没托生在好人家。”然后神神秘秘地跟秋禾低声讲道:“你外地来的不知道,刚才那个腰圆腿粗的,那个是镇长的情妇,十几年前死了丈夫,家里一穷二白,竟然还开了一家酒店,还不是镇长给出的钱,我跟你说,当镇长的都不是什么好鸟,贪污的钱怕查,都在他这个情妇手里帮他管着呢!而且啊,那小桃就是镇长的私生女,俩人在她活着的时候就搞上了,没准儿她丈夫就是被她活活气死的。”

“啊?怎么这样?”秋禾一脸惊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