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猫岛,猫奴们的天堂,随时开启“撸猫”模式

说起日本猫岛,猫奴们一定会两眼放光,激动难掩,因为这是他们心中一直渴望的圣地。日本把猫咪视为吉祥物,而且在各地分散有十几个“猫岛”,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到访。在猫比人多的猫岛上,猫咪们自由自在,肆意懒散地生活着……

现在,让我们隔着屏幕,一起去“撸猫”吧!

猫岛上天气怡人,阳光明媚,诞生了很多文艺喵。

一心向上、技艺高超的“站立猫”。

自然也少不了可爱的小奶猫。

岛上猫咪众多,常成群结队。我们是一组的,要拍合照了吗?

令人羡慕的猫生,大爷我想怎么躺就怎么躺!

后面几个,都是学我的。

日常晒太阳。

看什么看?没见过帅喵吗?

我在等一个人。

这是在玩123木头人吗?

捉迷藏也不错。

额,还有很多秀恩爱的……

不是所有的猫都走温情路线,大哥来袭,配上古惑仔的BGM,“是不是你动了我小弟?”

“爱我,你怕了吗?”

长时间的相处,使渔民和猫咪达成了默契,每当渔民捕鱼归来,等候的猫咪便可以美餐一顿。

打盹是岛上猫咪的日常,吃饱喝足,睡个神仙觉。

在日本众多猫岛中,最有名的是是位于宫城县石卷市的孤岛:田代岛。田代岛居民自古以来就相信猫咪能带来好运,不仅在岛上养猫,还把猫当成了一种信仰。

岛上有很多猫咪造型的房子。

岛民还专门为意外事故而死去的猫建了一个“猫神社”,自此以后,岛上的海难事故开始减少,猫神社成了岛上居民的守护神。

其实,田代岛历史上曾真实上演过“猫的报恩”。2011年,日本福岛大地震,震源周边的几座城市在地震和海啸的打击下,几乎完全毁灭,此次海啸夺去了两万多人的性命。

而田代岛则是全日本离震源最近的几个地方之一,没人敢想象田代岛的惨状。人们担心昔日里那些可爱的猫咪,就这样被完全吞没了吗?,更担心岛上的100多名居民,几乎都是老爷爷老奶奶,也遭遇不幸了吗?

地震当天晚上9点多,第一波信息传来:海港对面的田代岛,已经看不见了……

这下大家绝望了,猫岛,从此要说再见了吗?

令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奇迹出现了。田代岛在地震发生前就有预警,除一人丧生外,其他岛民都活了下来,而挽救岛民生命的正是田代岛上的猫咪。

或许动物真的有感知自然灾害的能力。在地震发生当天上午,平时悠闲自在的猫咪开始急急地叫着,成群往岛上最高处的猫神社集合。居民们见此怪异场景,感觉可能有坏事发生,等渔船陆续回港后,就开始互相扶助着往高的地方转移。有一户独居的老奶奶,没有意识到危险即将到来,是被一群聚在门口的猫咪们叫醒,才赶紧往山上赶,才保全了性命。而在这次灾难中,有几十只猫咪下落不明。

可以说,猫咪拯救了日本田代岛。

如今,田代岛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岛民在和猫咪的长期朝夕相处中,已如家人一般。猫咪对待游客也很热情,会主动蹭到你身边和你“搭讪”,甚至会充当导游,带你游玩全岛。

看到这,猫奴们,是不是不淡定了?最后,希望喵星人和岛民们一起,每天沐浴在阳光下,健康快乐地生活,享受美好幸福的人(猫)生!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END—

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初见全世界”

每天为您奉上开眼信息,不定期送资源福利,关注我们,一个有趣、有用、有态度的公众号,一起快活啊哈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