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确幸】蓝颜 | 在最深的红尘与你相遇,是最美丽的意外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温暖有你,如影相随。

2017.10.01  星期日  晴

窗外,万物俱寂,唯有万家灯火明明灭灭。秋香萦怀的夜,沏一壶观音,绿绿的叶,飘在精致的容器里,于茶香淡淡的空灵中,点亮一盏明灯,让淡香慢慢盈满心房。沾染一指相思,轻轻敲击键盘,为你成文,我的蓝颜,我的知已!

你平淡如水,让我触摸不觉,却相伴如影,陪在我的身边。每天第一抹阳光进入眼帘的时候,打开微信,便会收到你一如既往的早安,温暖如这秋日初晨之光,溢满胸膛。

你于我,是一种纯净的爱,没有半点的自私和要求,不同于与他的爱情,没有心与心之间的火花四起,哪怕即使有,也是瞬间即逝。

你只是我的蓝颜知己,一个一句话、一个微笑、一个表情就能让自己放弃心中的杂念,可以一起肆意享受生活的好哥们。

01 青春初识 纯洁无暇

青春的天空,明澈、湛蓝,没有一丝杂质,大多时间都欢快而明媚。

那时的我,是个安静而朴素的女孩,穿碎花的裙子,扎高高的马尾辫,喜欢独处,喜欢静寂的时光。

那是温暖的冬日午后,我正望着窗外飘飞如蝶的雪花,突然听到后桌的你在哼唱:“静静的村庄飘着白的雪,阴霾的天空鸽子飞翔……”你低沉的嗓音,很好地诠释了这首歌的内涵。

我情不自禁回过头看了你一眼,而你,也和我一样,望着窗外的白雪,目光迷离而向往。

那是平淡如水的岁月,我们的生活都一样的寂寞枯燥,除了书本就是考试。你喜欢唱歌。在宁谧的清晨,在有阳光的午后,在凄清的黄昏,我无数次听你唱着朴树的歌,你唱得很认真,很入神,仿佛整个人沉浸在那凄婉的爱情故事里。

作为报答,我帮你整理书桌,给你讲解习题,陪你打扫教室,我们相处得那样融洽。你和你的歌声,装点了我苍白忧郁的青春。这便是我们的初识。

02 时光不老 我们不散

初中毕业时,你在我的纪念册里写道:“时光不老,我们不散。”我们带着彼此的祝福,踏上了新的旅途。我们考上了两所不同的高中,你在市区,我在市郊,你的学校出入自由,我的学校全封闭式管理。

我所在的是学校的新校区,学校周边还很荒凉,从市区过来只有一趟公交车,到了终点站还得步行好一段路才能看到学校大门。每每入夜,街边昏暗的路灯孤单的立着,零零散散的店面都早早的关了门。

最是冬日里,哪怕是阳光灿烂的日子,这里的风都格外凌厉,呼呼地刮,保安室门口的桌子都不情愿地被风咆哮着带出了好一段距离。

你知道我喜欢甜食,于是你就着地域优势,自觉地成了我改善伙食的救命稻草。你趁着每周三下午学校允许家属给孩子送饭的机会,给我捎来各种好吃的,蛋糕、奶茶、蛋包饭……都是我爱吃的东西。几乎从未间断过,除非那周你实在走不开,否则风雨无阻。

每次你坐了一个多小时摇摇晃晃颠簸的公车,再步行10分钟,把一大袋零食送到我手上,没时间多作停留,便又得转身,匆匆离开,赶最后一趟车回市区。

我想留你歇歇脚,又怕误了你回城的车,只得默默目送你远去的背影,心疼不已。

那是个炎热的夏日,已是傍晚,太阳炙烤过的土地依旧散着腾腾热气。忽的天空飘来一片乌云,黑压压的,让人感觉似乎透不过气来,不多时雨便倾盆而下。

我坐在窗前,听着硕大的雨点敲打着玻璃发出啪啪的声音,看着窗外雨帘模糊了整个世界,突如其来的大雨,打乱了世界的平静,雨中有人一边惊呼一边奔跑着,一朵朵五彩斑斓的伞花绽放开来……

我望着远方出神,校门口的花越聚越多,猛然想起,今天正好周三。这样大的雨,你应该不会来了吧。

正想着,手机震动把我思绪拉回,屏幕上闪动着你的头像,

“喂,你在哪呢?”嘈杂的环境,夹杂着淅沥的雨声。

“我在教室呢,你今天不过来了吧?”

“我在门口,快出来!”

“好!”

我立马飞奔下楼,穿过长长的走廊,跑到校门口,一眼便在人群中找到了你,怀里抱着带给我的东西,虽然打着伞,头发潮潮的贴着额头,裤腿挽着,T恤也被雨打湿了。

我接过你手里的东西,递给你一包纸巾,你一边擦一边幽幽地说我,谁让你下楼这么慢,看我都湿透了。

我自责不已,以后这种天气你就不要过来了。你瞪了我一眼,我喜欢,你管不着……话还没说完,你就打了个喷嚏,你还逗趣的说,谁在骂我呢。

说罢,你拍拍自己的胸脯说,我身体好着呢,不信,你看我也是有肌肉的人。一边得瑟地比划着,我笑了,催着你快回去,免得生病,心里却很是感动。

三年的高中生活也在你的陪伴中悄然翻开新的一页,此时,我们的身边都有了自己的他和她,却依旧习惯着在彼此生活中的存在,你是我的蓝颜,我是你的红粉。

我们诉说着彼此心中关于他和她的困惑、甜蜜,也相互鼓励支持,我的梦想你从不质疑,你的决定我一定支持。

习惯可以改变,牵挂的心却难以刷洗,如果说要给这个牵挂下个定义的话,我想说,你既不属于亲情,也不属于友情,更不属于爱情,你就只属于哥们之间独有的心的眷恋和惦记。也许一个安字能让人酣然入睡,也许一句俗的不能不再俗的叮咛却能泛起心的涟漪。

03 温暖有你 如影随形

又是一年开学季,步入大学的我们,机缘巧合又来到了同一个城市,你在城南,我在城北,你学金融,我学医。

这是一座美丽的南方小城,常年四季绿树成荫,金秋时节,淡淡桂花的清香飘满整座城池,沁人心脾。

原以为进入大学,便进入了一番新天地。怎奈选择医学,无不是又踏进另一个高三。每天满满的理论课、实验课、选修课、见习课……一入医门深似海呐!

忙忙碌碌的日子过得很快,转眼就来到了岁末。那夜,我还在图书馆为第二日的考试准备,你打来电话,

“干嘛呢?”

“在图书馆。”

“你出来一下,我去亲戚家经过你这边,顺便看看你,在你学校门口。”

“你怎么不早说就直接过来,我明天还有考试呢……”我有些生气。

“这样啊,那你好好复习,我走了。祝你生日快乐!别看太晚啦!”

“我……”我这才意识到今天是我的生日,你居然比我自己记得还清楚。刚想回你一句谢谢,便只有一阵盲音。

之后再见你,已是年后,我跟你道歉,你风轻云淡的说没关系,与你谈话中才知道,原来那天你给我定了个蛋糕,到了校门口才给我打电话是想给我个惊喜,后边知道我有考试怕耽误我便作罢了。

我心里愧疚不已,一个劲儿给你道歉,你笑着说,咱俩什么交情,不说这些。

之后每年我生日都碰上期末考试,医学生厚厚的课本,看得我头疼,生日云云皆抛到九霄云外。

你却总是记得清清楚楚,除了零点准时的生日祝福,你总会给我定一个小蛋糕,不过你再也没有亲自送来给我惊喜,而是让蛋糕店直接送到我宿舍。

和谈了四年的男朋友分手了,我很难过。我告诉你的时候,你不像身边其他的人一样老是问我为什么就这样轻易放弃了这段四年的感情,你只说,你不问我原因,只要是我的决定,你都支持。看到你的回复,我早已泪流满面,温暖有你。

04 岁月如歌 你亦成诗

就像范范歌里唱的:遇见一个人,然后生命全改变,原来不是恋爱才有的情节。

如果没有遇见你,我想我不会相信,朋友也能如此地死心塌地,哪怕我忙着学习,忙着社团活动,忙着谈恋爱,把你晾在一边,哪怕在一座城市,哪怕一学期不见面,你依旧不会跟我计较,依旧会在我需要帮忙的时候第一时间出现,依旧会在我需要支持的时候坚定不移的站在我身边。

我们一同经过春来秋往的荡涤,也经历日月交叠的轮转,我们曾一起登高看水阔山高,也曾向往长剑狂歌的豪情倜傥。

月光滑过琴弦,斜风穿透萧管,柔柔的风在暖暖的心底流过,淡淡的香在小小的房里萦绕,是谁在轻轻拨动心弦?

走过春风桃李花开日,来到秋雨梧桐落叶时,杳远的歌声在夜色中环绕草长莺飞的舞蹈,是谁用花开花谢读懂时节,是谁在醉人的秋意中肆意流淌?

春花,夏蝉,秋叶,冬雪,一日看不遍长安繁花,一朝阅不尽人世繁华,是谁陪我历风雨沧桑,叹韶华流光?

是你,我的蓝颜知己,温暖有你,如影随形。


文/筱筱

2017.10.01

【美人说】征文活动:蓝颜|我心里最特别的存在

本文系作者真实故事改编,特作此文,感谢他10余年来不离不弃的陪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新地方,你们觉得怎么样 对于我们这两个还是有点混乱的人格来说,还可以吧 不过,钥匙还是没有吗? 对,钥匙不在我手上...
    露义莲华君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