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岁 我的人生。今年我22岁。

 所谓的三观端正三观不正到底是什么呢?不好意思 我不想进行太多的解释。因为我也是一个控制欲很强 主观思想可能有时会引领一切。

 今天想说说我的大学生活的其中一部分 我的大学宿舍生活。我想 我不是没有过期待的吧。初中有志同道合的人和我一起读书 尽管我的成绩不如她的好 不过没事 她是个自信满满又有能力的人。她始终相信她看上的朋友 不可能会差到哪里去。因此到了初三那个阶段 我们总是压着时间一起读书 一起朝各自的目标努力着。初中的那些时间那些人 或许在现今想起来 是属于当时最美好的一段时光。高中的时候 不一样了 嬉戏玩耍的同学居多了 而我似乎再也找不到当时和我一起读书的伙伴了 因此在该有的礼貌招呼之外。仿佛我就与世隔绝了 因为我不喜玩闹 只想读书 运动 而且在那个时候 自律性很好的我 确实把这段尽管在学校里面人群扎堆活生生的过成了只有我自己一个人的生活。以至于老师认为我很内向 甚至得到了表扬 说放学后留下来读书效率最高的只有我这种不爱说话的人。也许吧 那时候真的是两耳不闻窗外事呢。

 大学一进宿舍 现在想想觉得当时一开始大家相处得应该算还可以吧。起码那时候舍友b深深的感动了我 因为我是个个子不高的人 那时候舍友b帮我弄了条绳子让我挂衣服架子 然后舍友c问说为什么要这样做 舍友b回答说 如果有人这样帮我做这种事情 我会很感动的吧。确实那时候这句话也让我很感动。后来的后来 真的不知道是由于什么原因 我们没有一起集体活动了 起码我是没有和她们三一起活动了。我想也许是道不同不相为谋吧 也许 只有差不多的人才可以走到一起去 我们真的是相差太远了。

 我的舍友a 是个很有个性的人 但是过于宣扬个性了 反正让我看到了很多很好笑的方面。任何一件事情只要你对她提出了意见 那么她就会说你干碍了她的个性 牵涉了她的人身自由。明明是个妈宝 却对父母有极大的不满 后来综合一下她的所作所为 无非就是父母没有顺着她的意思来而已。在需要钱 需要父母帮助的时候 又会感慨一句我爸妈真好。在我们这个年龄段 不能自立的时候 一切的一切都是靠着我们的父母 对于父母 应该常怀感恩之心。她会常常对她的人生感到怀疑 因为她认为这个专业不是他要的而是她爸妈要的 她一直想要去拥有自己的人生的同时又只能对着那本专业书啃吃。每天晚上临睡前都能听见她在感慨何时才能月赚好几万 那样就能摆脱她的父母了。这是我要远离的第一类人 一类只会天天在那边做梦 永远不切实际的人 一类不懂得感恩父母 只想随意去尽显自己自由的人。

 我的舍友b是个学霸 第一年真是不问世事 由此得到了优异的成绩 。当然并不是说后来她就不是学霸了 还是学霸但并不是我所敬佩的那个学霸了。她是个烂好人 烂烂的烂好人 永远就跟个大妈似的烂好人 我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人以后才会在社会上走得更远 。但是起码现在我不愿意去交涉。她是个没有主见的人 或者说有意见但是重来不会去表达 是个内部消化很好的人吧。就是因为从来不表达自己的看法,所以大家都觉得她脾气很好 对着谁都好 因此大家对她印象都很好。我不喜欢过度宣言个性 但是也并不代表跟我做朋友 需要什么个性都没有 那样的人 或许才是真正的可怕之人。

 我的舍友c 是个成绩不咋地的人 觉得大学就是用来玩的 因此只要不挂科就好。当然个人追求我不能去说什么。可是有本事的话你就凭自己的本事去不挂科 而不是靠想着怎么去作弊而来得到不挂科。她是个养尊处优的千金大小姐 在家里甚至还有弟弟去帮她叠被子 我想要是我弟弟天天帮我做这种事情大概会被我骂吧 因为我会教育他 男生 要有志气。而且在家帮忙的对象应该是妈妈而不是姐姐辈的。她就是被宠坏的人吧 在家撒娇无所谓 忌讳的是把这种习惯带到外面 认为外面的人也该宠着她。宿舍卫生不注意也就算了 乃至宿舍都成了她的小厨房 买锅买豆子做稀饭。好吧 在这一点上 我觉得没必要 若是大家一起放松娱乐的那就算了 但是你是照着你的三餐需要置其他人为透明。宿舍是个群体 若是只照着自己的想法来 那未免自私过头了。在宿舍夏天空调方面 她可以觉得没必要就说一句以后都不要开空调了 就在这句话的第二天 她就会说开空调吧 睡着舒服。就是这么颠三倒四毫无章法可言。我不喜欢这种没有坚定思想 所说所做都是凭着一时心血来潮的人。她是我要避免以后在我人生中和我有交集的第二类人 那种什么事情都是你说了算 什么都凭着你个人爱好完全不去问问其他人意见的人。

 就是这样吧 今年我22岁 在自己三观也不全的情况下 知道了我该避免怎样的三类人。我的大学宿舍生活 很不如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知道自己喜欢你,但不知道将来你在哪里
    南冠客阅读 123评论 0 0
  • 一级混沌、二级混沌和投资 最近在看一本几年前的畅销书叫《人类简史》,相信不少朋友比我理解该书要深刻。抛砖引玉,聊里...
    道复有无阅读 101评论 0 0
  • 1994年大话西游上映,但我却不记得什么时候看过这部电影,只是隐隐约约记得那个啰里啰嗦的唐僧,一句only ...
    村头一枝四叶草阅读 402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