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说忧愁的孩子

2017年2月,莹对我说,她要去上海工作了。看着这几个字,我知道这匹野狼需要一个更广阔的草原。

莹读大三了,从来都是一个要强的女孩子。如今得到去上海某基金会的工作,她更是充满了鸡血。还好大三的课不多,她在上海和郑州之间两头跑,期末考试只愿过就别无他求了。

我们在一起胡吃海喝了两天,她便离去。

2016年9月,莹和朋友回家乡出差,我放弃了复习二级考试,坐了两个多小时的公交还迷了路,终于和莹见了一面。

她说,你谈恋爱了,他对你好吗?

我说,还好啊,他与世无争,日子过得很平淡。

可是两个月后我们就分手了,我也难过了好久好久。

她问我过得怎么样,我自然是像小孩一样的抱怨着哭诉着,她理性的安慰着我,抚慰着我所有的负面情绪,我们聊了很久,第二天她便向下一个出差目的地走去。

是啊,她安慰得了我一时,匆匆见得了面一刻,终究所有的复杂局面还是要我自己用心动脑来面对。而后,伴随着失恋,我整个人的情绪崩溃得一塌糊涂,我没有再去找莹说着我这些敏感而脆弱的情感,因为她和我一样的脆弱但坚强的时候比我还要坚强。之后,我一直什么都不想做,直至现在的寒假。

2016年8月,莹参加了夏令营终于回了家,我们匆匆见了一面便没有再多诉说各自的委屈。

2016年1月,莹在我家小住了几天,我们彻夜长谈,我们谈自由,谈未来,谈男朋友,谈我们想要的生活,唯独没有谈父母。

亲人的离去,像是一个永远的痛,在许多不经意的时刻永远都会发作。

而自由,早知道自由是这般模样,我还真的宁愿回到像机器人一样刷题的日子,一切井井有条。

2015年8月,我经历了第二次高考,填了一个很稳妥的学校。莹结束了大一,她说,她的大一是最黯淡无光、无所作为、畏手畏脚的。她害怕一个人走上舞台在众多人面前讲话,她进学生会面试时,讲话的时候脚一直在发抖,后来,她就不断的出现在这样的场合下,一年后,她站在了三千多人的面前讲话,淡定自若,面带微笑,谈吐得体。

也是在这个暑假我们的交流让我们的灵魂碰撞在了一起。虽然高中同窗三年,但我们并无太多交集,和众多的泛泛之交一样以为我们不会再有任何联系,下次见面可能十年后的同学聚会。

因为我即将进入大学,心中满是规划和期待,莹也在我家小住了几天,我们一起逛街,一起幻想着我们想要的人生意义。

2015年之前的某一天,莹在空间发表日志,用最伤感和简洁的语句表达着自己的愤怒,恨铁不成钢的愤怒,对想得却不可得的愤怒。比如,自由和已逝的母亲。她的微博里也有着这些难过的情绪,强烈而让人心疼,悲壮而让人难以体会。

或许是因为这些难过让我和莹找到了共鸣,成了现在的知心朋友。

回想着和莹的深交、认识和相遇。

而我们的某种生活状态像极了七月和安生。

她去了远方,未知的疯狂,声色的张扬。

我仍在家乡读大学,或许会因为不知道自己毕业了要干什么而去考研读博。

我们一生都在用各自的方式去追寻生命的意义,去体味酸甜苦辣。我们都希望能用语言来表达这毕生追求,或许所有都不及一句,因为热爱。

人性是复杂的,智商和情商是需要历练的,我们总有无助的时候,或许这就是生命吧。正是千千万万个遍体鳞伤的莹成就了今天的她吧。当初令她害怕的舞台,如今却能让她找到活着的感觉。

我们都是强说忧愁的孩子啊,一腔热血,认命但决不妥协着。但你是否知道无论你身在何处,总有一处港湾为你留灯。

我希望如你所想所愿,遍地花开,山河浩荡。

愿如我所愿,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远在上海的你,不再是那个强说忧愁的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脚踏进宿舍门便悠悠传来Y的声音,你知道吗?明天乔任梁粉丝悼念会在上海举行,全是粉色的花圈,好难过啊。我不作回...
    凉喜阅读 144评论 0 0
  • “手工制做的物品,感受到的是温润与情感,与道不谋而相和。工业流水线产品则完全不同。每一样流水线出产的工业品,它...
    菁容小主阅读 275评论 0 0
  • 上一期参加魔鬼训练营,是参加的谢耳朵写作学校内部的,这期曹老师建议我参加写手圈的,可是自从参加了这个训练营,...
    北墨猫小渔阅读 359评论 0 2
  • 「有几次我都想对他们说:滚!我不需要他们,每次找了他们之后,我都会觉得自己很没用。」 这是我的一个朋友 A,意识到...
    远行的鱼儿阅读 337评论 0 1
  • By Sakura532 上周和室友去看电影被她调侃我一月五场,都可获封“电影狂人”称号了。我笑笑,回过神来才发现...
    跌入樱花丛的猫阅读 454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