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家 | 1辆车,4年房车旅行,3万追随者,在路上直播令人向往的生活

“开车从最南端到最北角,睡在车里,沐浴在河流里。每天在能想象得到的最美的地方醒来,再开着心爱的面包车去兜风。这就是我的生活。”

“你的房车真好看!你真漂亮!你是谁?”

"我是Candice,正在世界旅行呐~"

Candice,房车旅行家,我的性感女神。

在某一段时间,她和世界上大部分同龄人一样,疯狂地申请工作,再从公司到家,两点一线。

想象着今后的几年甚至十几年,都要过这种一成不变的生活,就觉得难过极了。

“想要追求自由的生活,然后毫无歉意的活着。”

于是那年夏天,她买了一辆面包车,过起了游牧全世界的生活。

“我要跟你们分享我的秘密,”Candice兴奋的爬上车子,“这是我自己的面包车,我要去参加一个音乐节,这太棒了!”

她举着双手,笑得露出漂亮的牙齿。

Candice一钻进车里,就有着慵懒又性感的魅力。

“一开车,不管要去哪里,即使是去杂货店,都有一种兴奋感。”

车里的一张小床,对于Candice而言是最幸福的地方。

“进来,坐下,坐在任何地方,坐在这里。”

在这里,她爱上了太平洋西北部海岸的喜怒无常。海滩,森林,山、瀑布,还有苔藓覆盖着的岩石。它们在雾和雨幕中,和在阳光下一样令人惊叹。

爱上油画一般神秘得令人着迷的泰国海滩。

爱上在热带天堂长大的菠萝树和太阳伞。

“我已经在这里坐了一千次了,从这里我看到了约塞米蒂的山脉,太阳在仙人掌森林上落下,感受过大峡谷的巨大魅力,和对弗罗里达州翡翠绿水海滩的恐惧。”

午后在小床上打个盹,光点游弋在小小的空间里,浪漫又神秘。

枕边的车棚上,挂着她游走世界各地的照片,里面有着很多人的梦想。

▲“你从照片中看不到的,是空气中的咸雾和来自远方太平洋的海浪声。”

睁开眼,推开后车门,大把的阳光洒进来。煮一杯浓浓的咖啡,香气顿时弥漫开来。把脚搭在车窗上,随着乡村民摇晃着,幻想着下一场冒险。

脚趾上,有一种自由感。打开窗,就觉得自己无处不在。

旅程的大部分时候,是没有目的地的。把车停在太阳落下的地方,那里就是家了。

 ▲“德斯廷海湾,闻起来有家里的味道。”


2.

为了布置自己的面包车,Candice拿起了从未接触的工具,一点点地打造自己的秘密空间。

各种形状的咖啡杯,竹编的篮子,从各地淘来的旧书,毛茸茸的地毯,和可以温暖一整夜的星星灯。

这个花费一美元从新西兰淘到的钩织抱枕是她的最爱,还有多年前被人丢弃在铁路市场的旧枕头,也被她好好地珍藏了起来。

还有一条蓝色的钩编毯子,软绵绵的,Candice一定会带在车上。

▲床边的干花,闻起来有薰衣草和雪松的味道。

▲咸咸的,闪耀的,堆叠艺术和魔法水晶球。

“我要跟你分享我的创意点子,我太喜欢它了!”

在Candice车上有个小小的柜子,像潘多拉的宝盒。

“我能拿到所有的好东西,香料,炊具,还有饮料,它能升高到车子顶部固定住,即使我开车到那些令人愉悦的崎岖道路上,我的东西也不会滑下来~”

每到一个地方,就去当地的市场够买食材。兴致来了,学起几个特色的菜肴,美美地做上一顿好饭。

车门上的小小操作台,几乎能满足各种形式的料理,只要你想做。

如果在途中遇到三五个旅行者,那就更美妙了。各自秀一手厨艺,天南海北的口味。这时候,大家一定会眼睛放光地拿出从各地淘来的新奇玩意儿炫耀起来,滔滔不绝地说着自己旅途中的故事。

在星空下弹唱着不知名的歌谣,就算听不懂,也会笑着拍手哼上两句。

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旅行者,同样追寻着冒险和浪漫,爱情与友情。绝对自由,别无所求。


3.

“很多人会说‘你太幸运了’,就好像我是偶然掉进了幸运的地方。”她叹了口气。没有经历过的,永远不能理解。

“有一次车子抛锚在路边,修车到手上都是血,崩溃地坐在路边大哭。”

也会感到迷失,开始质疑自己的决定。

“有得时候,我醒来,混乱地意识到,自己已经走了很远,在某种程度上被恐惧支配了。但是仍然能感觉到阳光,听到海鸥的声音,还有咸咸的海水的味道。”

“旅行并不总是美满的,舒适的。有时候会很痛,甚至让你心碎。但没关系,旅程会改变你,它一定会改变你。它会在你的记忆里,身体里,意识里和心里留下痕迹。希望你选择留下美好的部分。”

——安东尼波登

“那时候,我开车两个小时去树林里找塞缪尔贝尔曼(训熊人)。”

树是如此巨大,在深处,光开始消失,温度下降。

“我把车停下,赤着脚走进森林,看着大雾笼罩的悬崖边,陷入沉思。”

第二天又在红杉中醒来,坐在河边弹几首音乐,抓个鱼做午餐,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

Candice将自己的照片和故事放到网上,说给全世界很多人听,开心和失落都有。幸运的是,人们喜爱她,感激她,追随她,每天都相互期待。她知道,自己做的一切是有意义的。

最让她开心的是,更多的人因为她,发现了生活无限的可能性。

“我不认为自己在以任何方式改变世界,但任何剂量的积极进取都会成全很多事。我们的生活尽管挣扎,尽管分裂,被禁锢,且充满逆境。但是通过与世界建立联系,激发了我更大的勇气,我在尽最大的努力成长。”

▲爱与幸福,感激与满足,可以在一瞬间。

“在旅程中,可以感觉到自己和宇宙间的微妙联系,哪怕是最微小的感动,我都会感激。”

一切的转折点,是要作出必要的牺牲并采取适当的行动。你只需要决定什么事值得你流血流汗、落下眼泪,然后,不要被恐惧或不幸偷走梦想。

“对我来说,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如果我可以,那你也是一样的。”

后记:

很多人曾梦想仗剑走天涯,归来仍少年,但是他们中的大多数从未学会执剑,也未曾远游。

那些活着令人羡慕的家伙们,大都有着一技傍身,设计、摄影或是自由攥稿,足够保障自己放松姿态去探索新的生活方式。你所看不到的是,他们之前十几年的努力,所留给未来的心态和资本。

而真正意义上的自由与洒脱,是当你想要尝试另一种生活时,已经用之前的努力,为自己准备好了可以选择的权利。


这是一种生活方式,你不试试永远都不会懂

但如果你选择去看世界,希望你真心热爱

本文为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发。


部分文字资料来自Candice

图片 | @Candice 版权归其所有

编辑 | Lilith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hapter16 集火了兄弟们 自从老朱开始追了海妹后,我们顿时都忙了起来。嗯,按理来说他追他的妹,跟我们没什么...
    风扬川阅读 294评论 0 4
  • 转眼间,时光已行至三月尾,清明时节将至。春游踏青、扫墓祭祖模式陆续开启。作为一个吃的国度,节假日怎能离开吃,除夕有...
    牧野俊风阅读 2,473评论 21 6
  • 1.感谢深圳湾那轮美日,升起的红 温暖的感觉,真棒! 2感谢自由飞翔的鸟儿,让我享受当下的美好, 3感谢妞每天坚持...
    E姐小酒窝阅读 187评论 0 0
  • 罐头是在1810年发明出来的,可是,开罐器却在1858年才被发明出来,很奇怪吧。可是,有时候就是这样,无论爱情还是...
    涼浸染阅读 936评论 0 0
  • 最近一直在弄WebSocket,然后必然会遇到二进制传输1.客户端设置 这样设置以后客户端接收的数据就是Array...
    Hawind阅读 7,202评论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