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问:生活里总遇到一些奇异的事,原因是什么?

(小说连载因故停止更新八周左右。请谅。)

目录

1、我朋友生活里总遇到一些奇异的事,原因是什么?

2、善良是性格还是品质?

3、求说一说女青年拖延症的治疗方法

4、高中女生喜欢上一个男孩该怎么办?

5、高中生如何读《道德经》?

6、易经到底有什么实质作用?

7、为什么中国五千年来都不能建立一个老子心目中的那个理想社会?

8、职场中新人表现是要唯唯是诺还是不卑不亢?

1、生活里总遇到一些奇异的事,原因是什么?

有朋友问:

我有个大学舍友,她最近遇上了好几次怪事,有点害怕,我正好在知乎看见您的专栏,所以想请教一下。

她一辈子过得挺好,没病没灾,父母双全,但从很早开始,她一进寺庙就恶心,我以前以为她是讨厌烟火味儿。从去年开始,她连着弄碎了三面镜子,都是宿舍的梳妆镜,挂在墙上的,有两次我都看见,她就站在镜子前化妆,然后砰得一声镜子就碎掉了。现在我们都放弃买镜子了,就用胶带纸把那面镜子贴起来用。

这几件事都挺邪门,但我舍友觉得既然没伤及身体,应该也不会是什么大事。但是一个星期前,她和男友两个人住在男友家,男友自小供在家里的佛像半夜倒了三次,真的很吓人。第一次第二次他们都以为是没放稳,可佛像摆了二十几年都没倒过,后来他男友甚至用挂钩和绳子把佛像底座固定了,可没过多久,挂钩都被一起弄倒了。他们俩说吓得一夜没睡,那天家里除了他俩没有别人,有楼道录像带为证,也确定不是柜子的问题。

我就想知道,这种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舍友说她想买个平安扣,您觉得对缓解这种情况有用吗?

回复:

这种情况存在是有原因的,但其中的道理却不是大多数人能相信和理解的。

一个人的生辰八字为什么会带着今生的信息?按理说人的生命来到这个世间其实只是一个偶然,人生命未来的发展也都应该是不确定的,但八字里的信息却清清楚楚地记载着他一生的穷通富贵,福祸灾变,连婚姻和父母子女的信息也都同样有清楚的记录。这究竟是因为什么?

这一切只有一个可能,就是这个生命不是简单的一生,而是有前世和来生,而今生只是这个生命完整生命历程的一个片段而已。今生的一切都是前世行为的结果,今生做了什么,会影响一个生命的来生。

举一个例子来说明。

当我们在睡觉的时候,我们同这个世界有联系吗?同我们身边的亲人有联系吗?同我们的友人和同事有联系吗?我们欠别人的债务同我们的生命还有关系吗?肯定一点关系也没有。但当你一觉醒来的时候,外部世界的一切都同我们有了联系。我们的今生就象我们的今天一样。而我们的前世就象昨天一样。我们的来世就是我们的明天和后天。

所以,我们不能因为我们昨天晚上睡了一觉,同世界和所有的人以及人际联系在那一时刻都不存在了,而在醒来就不认昨天发生的一切和拥有的一切。

假如我们昨天欠了哪个人的钱,他今天一定会来讨要。如果我们今天不还,明天或者后来他依然会来讨要。

当一个生命死亡的时候,他其实并没有真的死亡,而是有灵魂存在的。灵魂是以一种微观的粒子状态存在,而我们知道人的生命信息是全息的。我们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带着我们生命完整的信息。在极微观状态下,同世间的其它生命的联系依然存在。

你朋友的情况是,有她以前欠债的灵体一直缠绕着她,那些灵异的情况就是那些灵体搞的。去寺庙里她有特殊反应,是因为寺庙里去求神还愿的人很多,其中有的人信神的信息非常强大,你朋友身上的灵体很不喜欢,就作用在你朋友的身心状态上,让她远离这些地方。这些灵体因为存在另外空间里,一时也没有办法对你的朋友有什么实质的威胁,他们之间的恩怨可能会以后的什么时间了断。

其实这种情况也存在其它人的身上,但假如一个人的阳气盛,灵体也奈何不了,也近不了身,所以也就没有异象的显示。

让你的朋友保持善念,心态变得阳光,关爱他人,多和有正能量的人交往和做一些帮助他人、关爱他人的善事,这种情况就会减少和杜绝。基于说彻底清除,已经是另外一个话题了,这里一时无法详述。如果有意愿了解,另文再谈。

2、善良是性格还是品质?

回复:善良是品质。品质有先天的,也有后天的。先天的是这个生命在来的时候自身的物质纯净。表现出承受和忍让的一面。后天的在于教化和环境影响。

举例来说,有的人见血就亢奋,遇事就暴躁,这是因为构成这个生命的微观物质沉滞和浑浊,承受力差。而有的人看见别人受苦就心存不忍,见到弱小的生命就会唤起自己内心的保护欲,这是因为他内心柔软而能够包容。能够承受和包容的物质都是质地细腻和柔韧的,表明其物质的纯净和美好。

带着不纯净物质而来的生命,后来的教化会使他们变得心地善良和行为美好。带着纯净物质而来的生命,后天也会因为近朱近墨而有所改变。

而性格则没有善恶的差别,只有行为方式差别。性格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命运,但不会改变一个人的品质。

3、求说一说女青年拖延症的治疗方法

回复:你可以试着用这样一种方法来改变你的状态。

就是把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的时间安排用表格固定下来,在规定的时间,不管完没有完成手里的事情,都坚决地放下,做下一个时间段应该做的事。严格执行,无论造成什么的后果都置之不理。

这样一来,你就会为你在那个时间里拖延时间所造成的后果买单,对所造成的金钱损失而买单。

刀切到手指头了,流血了,刻骨铭心地痛了,你就长记性了,你下次就会老老实实地在规定的时间里,把应该做完的事情做完。

4、你好,我现在是高中生,我喜欢一个男孩,但我知道我现在就算喜欢他也不能怎么样,我很煎熬,想放弃他,可是做了无数遍也做不到,我应该怎么办?

回复:人处于青春期,这样一种情愫的萌动是非常感性化的,也很难控制。你选一部优秀的文学作品,去试图全面了解那里的男主人公的思想情感和成长经历,以及人生的遭遇,去体会一个优秀人物丰富的内心世界。这样你的视野就会宽广,回头那身边那些青涩的还未长成的男孩,就会认识到他们原来还没有成长和发育起来,还不能承担爱的责任和没有爱的能力,也不知道如何珍惜美好的女孩。这样你就在慢慢成长过程中。你就开始有了鉴别能力,也有了克制能力。加油。

5、关于高中生读《道德经》:听很多人说,这本书可能会使人产生消极思想,那么高中生在阅读时候,怎样避免,学到更多关乎动力和正能量的?

回复:人的一生中,在不同的成长时期,学习《道德经》所能得到的启发和收获是不同的。因为道德经讲的是天地运行的道理,可以从中化出世事变化的道理和人间阅人处事的道理。而如何理解它,需要生活阅历和知识积累。

举一个例子。道德这个词,如果让一年级小学生来回答,他说拾金不昧就是道德。他的回答无疑是正确的。

如果是一个成年人,道德已经涵盖了如何做人,如何尽做子女和丈夫或者是妻子责任,如何坚守道德的底线。

如果是一个国家君主,道德的涵义就包含了如何爱民,如何顺民心民意,如何不扰民。

而道德的最高境界,老子在《道德经》中说:

圣人居无为之事,行不言之教,万物作而弗始也,为而弗志也,成功而弗居也。夫唯弗居,是以弗去。(第二章)

【译文】圣人用无为的观点对待世事,用不言的方式施行教化:听任万物自然兴起而不为其创始,有所施为,但不加自己的倾向,功成业就而不自居。正由于不居功,就无所谓失去。

所以说,人在不同期间因不同的人生体验和见识,对道德经的学习和理解收获和体悟是不同的。人在一生中,也会有很多次重新阅读道德经的欲念和需求。这就是成长的过程。祝福!

6、易经到底有什么实质作用?

回复:天气预报有什么用处?知道天气变化而适应天道运行。人力不能胜天,天地有自然力的意志。

易经中阴阳变化的理,揭示天道运行的规律,让人知道天命不可违。

从更深的层面,让人敬畏天地神明,寻觅人生命的来历和因果循环的法理。

这个世界真的有神存在。所以古语说:善恶若无报,天地必有私。

试想一下,你之所以为你,我之所以为我,仅仅是一个偶然吗?

7、为什么中国五千年来都不能建立一个老子心目中的那个理想社会?

回复:老子心目中的理想社会,是需要人人有心法约束和秉持善念的,而人有欲望,人的欲望是很难满足的,人会因为欲望的驱使而做出超出自己能力和需求的事。

从本质上来说,任何物质和生命的存在都会表现出成、住、坏、灭的过程。所以,就算真的达成了那样一种结果,也仍然无法持久,因为这样一种社会形态其实是一种静态的表像。

8、职场中新人表现是要唯唯是诺还是不卑不亢?

回复:唯唯诺诺的状态是盲目服从,不卑不亢的状态是有本领有能力而表现的镇定自若。后者是职场新人做不到的,他没有这样做的本钱。如果硬要表现出不卑不亢的样子,就会让人感觉是傲慢无礼。对职场新人来说,虚心有礼是最好的表现方式。多请教,认真聆听,对领导和长者安排的工作和事项认真去做,及时反省和检讨,这才是成长过程中必须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码一下第一天,此刻的想法是希望不要有人看到
    Mmmmmonica阅读 163评论 0 0
  • 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 赵若果:为师者歌晨起育桃李,一日复一日。教学相共長,身心兩相宜。
    趙若果阅读 202评论 0 0
  • 起源 国庆没出去,在家里看书,准备针对“阅读”做一个主题阅读,读到其中一本《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时启发很大,大...
    三疯点火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