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8月25日成功日记】九天。

【8月17日成功日记】

李永梅名师课程学习50min。

开导妈妈情绪一小时,这个时间不是浪费,妈妈情绪好多了。这一小时时间花给亲密的家人,很值得。由于我的努力妈妈情绪好了,我感的自己很有价值。孔子云,色难。

《深度学习》阅读30min。

《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

反思!!!

因为一点点非常非常小的事情(洗衣服没有按照我的要求),和家里目前带宝宝的育婴师发了很大的火,非常非常的愤怒和生气。就跟疯了似的,跟熊熊燃烧的火焰一样,又吼又叫的,我自己都被自己的这种愤怒给吓着了。我记得在发火时,有个比较理性的声音会跳出来,这么点事儿,至于么,我是不是有病?(难道是遗传我爸爸?我爸爸经常就会因为一点点不是事儿的事儿会大发雷霆,就算现在也经常和妈妈这样)。

这种跟家里育婴师发火好几次了。我自认为自己是个非常善良有同理心的人。发生这种事情后我对自己非常不满,认为自己好卑鄙,这不明显是拿弱者出气吗。很讨厌这样的自己。[流泪]

本来今天下午要上班的。因为情绪问题请假了。这种情绪已经有点干扰到了我的正常生活。当然身体也跟着遭罪。气得我浑身发抖。我觉得自己太可笑了,要是值得生气的事儿,生气就罢了,这算啥啊,觉得自己在没事找事。

生完育婴师的气,就开始生我自己的气,觉得自己这点控制力也没有,衣服没洗好我自己重新洗就行了呗。至于这么迁怒于人家么,育婴师也很辛苦,带娃非常劳累的,还顺便帮我洗娃娃衣服,我不旦不感激还挑人家毛病,此刻的我心里非常非常内疚。

当时暴怒时,我在想办法转移,原地跳跃跑步,想把这种能量发泄出去,之前有好几次生气是通过下楼快速跑步或是做高强度瑜伽浑身大汉把这股愤怒发泄出去的。

小溪老师让我,下次再愤怒时用手写笔记的方式,将情绪宣泄出来。一定要手写。笔折断了也无妨。

今天失控事件最大的收获:妈妈说我现在应该把部分精力转移到家务和收纳上,不只是看书和学习。家务也是学习。女人家务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做家务时自我暗示:这不是为家里在付出,这是为了我自己而做的。我在掌握了家务能力后,生活会更加从容。

做家务好处:(1)锻炼身体(2)培养观察力(3)锻炼动手能力(4)动手即动脑(5)老公和婆婆安心(6)妈妈安心(7)锻炼时间兼顾和时间管理能力。

【8月18日成功日记】

六点准时起床,耶!

《别想那只大象》关于认知框架的局限。文章晦涩难懂,阅读30min。

李永梅英语课程学习20min。

妈妈启发:感恩我的儿子,感谢我的儿子。有了旺旺,才有了目前我舒适的生活环境。钱够花,大房子住着,精美衣服穿着,各种培训想参加就报名,冰箱里永远塞得满满的。这一切美好的生活都是我儿子带给我的。

小姨启发:(1)让我看到目前所拥有的,我拥有的太多太多了,经济支持+老公担当+学习能力强+有人帮忙带娃+买房子等不用我操心。(2)小姨原话:你对自己的要求太高了,你要考虑有没有这份精力和体力。你把最要紧的大事列一下,哪方面是最重要的,这些最重要的列出来后,分配一下你的精力时间体力。然后去执行一下,看看能否达到你的满意。我家里乱糟糟的,我也很希望家里弄得井井有条。可我试着做,我发现我收纳整理的能力很差。把自己搞得好挫败。所以现在我接自己还搞不好。嗯我的精力和体力是有限的。我不受他人牵制。我比你自由。但你比我很多方面强,你有人看孩子,你有人给予经济支持,你有有很强的学习力,这些我统统没有[色]

小溪老师沙盘一小时,启发:(1)感谢原生家庭带给你的痛苦,没有这份痛苦,就没有夸父逐日的动力和勇气。(2)夸父逐日,我的能量和能力很足很足的。(3)对于我说我妈妈总说要把书给我扔了,小溪老师说,那就说,哎呀妈,我过后会收拾的啦,老妈都这样,我妈也这样,迂回战术。(4)对爸爸,不管妈妈态度如何冷漠,我还是要一如既往的爱他关心他,我是他的女儿,我有责任和义务爱护好父亲。

安琪老师问题准备:(1)如何平衡家务工作?(2)家务都什么时间做?(3)学习时间?早?晚?

【8月19日成功日记】

上午和财务老师沟通爆炸了,情绪又一次失控。

下午带妈妈一起和平督脉艾灸。出汗舒服。

给爸爸买了西红柿和点了羊肉汤外卖,爸爸很开心。

晚上报了作业本,八点多下班和老公家附近饭店就餐。老公给了很多有用的建议,虽然他态度不好,这些建议都非常实用有道理。我不应该生气于老公态度,老公的出发点是好的,他是为我好。所以才教育我的。要想取得进步,必须要忍受这种“精神鞭挞”。

【8月20日成功日记】

六点半起床,清理浴室,今后每天一项家务技能。

学习英语30min。

帮了办公室老师一个忙,开心。

阅读《人生效率手册》20min。

李永梅名师视频学习20min。

小溪老师个沙第七次作业完成。

作业本上报初稿完成。

陈秀兰老师聊天启发:(1)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人生享福受苦都是定数,享福时不要太乐,受苦时也要认,臣服。因此平常心。(2)如何当了名师:不刻意,越是追求这个越是得不到,我努力了尽力了顺其自然就好。(3)每个人都是你必然会遇到的,婆婆脾气急,长辈嘛,笑嘻嘻就过去了。实在不行让老公出面。

【8月21日成功日记】

五点二十起床,英语外刊10min,得到微课20min。

工作计划修改20min。

李永梅英语名师60min。

复盘总结20min。

30+40+60=130min。

打卡网红店鸡胸三明治和梦龙卷,简直太美味了!我是个享受生活懂得生活的人。

来回路上听了两本书20min。

图书录入三楼四楼复盘,晚上加班被朱校看到后,及时汇报了目前进展和财务要求的困难。得到了领导肯定后非常有成就感。

【8月22日成功日记】

李永梅40min。515

中午请秀兰姐姐吃饭,送了她一本台版的《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受到了很多启发。已记录在当日复盘笔记中。

生活黑客阅读20min。

友邻优课学习10min。

【8月24日成功日记】

5:40起床,学习英语外刊30min。

感恩婆婆为我准备的海鲜大餐。

感恩妈妈为我买的法国彩盘和三明治机器。

李永梅30min。

对照黄老师视频,肩胛骨力量训练八分钟。

阅读英文原本书籍40min。

中午和妈妈吃东方饭店早茶,探讨了辞职与否的问题,聊天很开心。

今日精进时间共计100min。

【8月25日成功日记】

五点四十起床

英语学习50min。

安琪老师咨询:(1)给自己一个时间,我这三年把悟纳合上完。word里写的这些问题说明我现在其实还是个小孩子,先满足自己的需求才能顾得上孩子。(2)遇到问题,先接纳自己目前这个不足够的状态。(3)当下发生只需要看到就行,对自己的评判指责收回。即使当时老公和妈妈看到了指责,不要全部收,而是认为这是正常的,我先满足我自己嘛,正常。(4)针对第二个问题:接不到校长电话,最差结果是?这件事的感觉恐惧感跟你之前发生的哪件事儿特别像?爸妈小时候吵架很凶,怕被遗弃。假如刚才还有类似的事件发生的时候,你就要去寻找带给你恐惧感觉的事情是什么?只要找到那件事,这个事儿带给你的觉察就小了很多。当被领导骂被老公说,同样的这件事在过往的生活中发生类似的事儿带给你同样的感觉,这样以后可以激活身体的感受,以后上课可以很快拿掉。(5)喜欢抱怨怎么办?控制不住?(6)针对问题二:当面对恐惧时,如何面对这个恐惧,找到相关联事件,并感受它,能感受多少就感受多少。(7)每当有恐惧时,我都会对自己说,我是不会被抛弃的。(因为我觉得我父母不会抛弃我,我是他们唯一的亲生骨肉啊)(8)要提高感受力。我的头脑太强大了。当有了被单位抛弃的感受时,要去用心感受它,当你去感受它时,你就去穿越背后的情绪。一边怕一边做。告诉自己:我这样去感受,我是希望更好,把这种希望告诉身体。(9)当有坏念头出现时,你就告诉自己:我是想要告诉自己我要安全。不要被念头带走,并把想要的告诉它。婚姻同理。脑中的负念头会指引你的因为,如果及时转念,那么事情方向就变了(10)跟同事吃饭很累,想要和同事谈笑风生,然后吃了饭。很多时候障碍你的,是你的信念在障碍着你。A:跟同事吃饭聊天,对你身体有好处。B:吃饭说话好累啊。C:人的可塑性很强。看头脑里的声音哪个更大一些。 先听从内心声音,真实的做自己。D:每个人都不一样,听从内心声音,勇敢做自己。我累是因为我的冲突比较多。看看当下想要什么?先清晰自己想要什么。 E:我是敏感型人格,我要好好善待自己的敏感性。我在贴标签,我下面做的事情就会做与之匹配与之相对应的行为,会给自己画一个范围,不敢挑战那么累的工作。我给自己贴了另一个选择,我的未来有很多可能性。书不要全收。(11)我抱怨。我的紧张感来自什么?妈妈会让你讨好。看到我公婆面前的压力时,我要看到它,觉察它,看到这种不自在紧张,看到后这份压力就消失了。那些豪门媳妇也可以应对啊,穿别人的鞋子,借助别人的能量,试着把自己当做豪门媳妇,如果我是她,她怎么处理。我的轻松感来自跟别人对比。(12)以后试着把轻松和有结果结合在一起。安琪老师之前觉得辛苦才能赚钱,后来被张翔老师启发了:有些人玩着干轻松获得他们想要的结果,本来八个小时能干成的事儿,人家两个小时就能做成。安琪老师后来开始调整自己的信念,后来就把轻松愉悦带到生活里,把轻松这俩字带出来。原本六年达成,两年就能达成。这种信念要突破。允许自己轻松的拿到这些东西。(13)为啥我非要早点去?非要六点半走,不陪孩子。安琪老师说我背后的动机是:自己更好。  无论选择去上班还是选择在家陪娃,都要很坚定。让娃觉得我妈妈早去上班是为了自己更好,让娃接收到。以后不管选择做什么,不冲突。 狠狠心就不陪孩子了要坚定。最重要的一点是别消耗自己,别有冲突。没有对错,只是选择。选择了什么就要坚信当下是最好的选择。以后不要再说自私这些话了,你要看看自己满足了自己的需求,我为啥有这样一行为呢?我今天为何这样做呀,要往下看?(14)总结:看似很自私的事儿其实是在满足自己之前没有满足的需求。有了冲突,看当下想要的是什么。行为跟着目标走?表达“当下我想要的是什么”,这样当下冲突会减少。压力与喜悦并存,有觉知的感受这种压力,把轻松植入进来。“我有资格享受轻松”。试着去感受“我不够好”,比如当和同事吃饭时,老公说话很冷血,容易被“我不够好”所障碍着。。如果我们把焦点和能量放在我不够好上,能量就低下来了。“我不够好”也很正常,我即使不够好,我也有资格和别人交流互动,我不够好就是我的一部分。(15)之前乱花的钱都是学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