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豆儿的周检视——2.0版第2周12.18-24

第2个90天三个目标

1、每天阅读一篇摄影的微信推送,90天内阅读完成3本摄影书籍。

摄影的微信推送阅读3次,摄影书籍阅读1次《儿童专业摄影技法》一书完结。本周在摄影方面的投入严重不足,没有完成周目标。不过周五在孩子上英语课的时候和一位同爱摄影的妈妈一起深入的摄影交流和切磋,一起欣赏收集的作品,分享资源,有同好此道的朋友一起交流,也是一个激发和持续的小动能。

2、物品断舍离,平日学习以提高动力,强化意识,每两周有一次空间物品清理和整理的行动。

继续听书《亲爱的,我把坪数变大了》,周五整理房间,归位物品,仅清理出4双孩子们的鞋。因为上半年陆续断过一阵,此次再次开始,需要激发动力和决心,慢慢进入状态。

3、养成一周至少五次的泡脚的习惯。

本周泡脚5次

本周成果:

阅读:《游戏力》2次,《雨中的3分40秒》1次,每次30分钟。本周阅读次数较低,一般都放在早起后进行,本周有2次晨会、1次早晨写总结没有做阅读,另外白天也没有用其它时间来补,这周需要保持规律的阅读,最少达到5次。

本周听书:喜马拉雅“易效能时间管理10堂课”1-2堂

大咖读书会:《天才源自刻意练习》、《孩子把你的手给我》 、《所谓情商高就是会说话》、《上瘾》

运动:

工作日跑步4次,总距离19.01公里,相比上周4次15.69公里,总距离有所增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南山滑雪场滑雪1次,5小时18公里,练习Mogul技术。

图片发自简书App



Keep健身7天11次,总健身时长123分钟,相比上周112分钟,时长有所增加。

周日晚上健身完毕,获得了两枚运动徽章,Keep连续50天和累计运动100天。

早睡早起:

本周睡觉时间6天在22:30-23:30之间。周日晚上因为亲子班现场支持,结束后又大家一起吃饭后再到家已是10点,又有很多必须在当天要做的事情,比如包装圣诞礼物等。结果一直到1点多才睡,实在是创了践行以来的最晚入睡记录,很惭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起床时间在5:00-5:50之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在早睡上做的不是很好,睡眠时间也不是很足,这也是导致本周感冒的一个原因之一,需要保持规律的上床入睡时间。

每天早上写晨间日记和践行记录。

英语学习:

* 每天百词斩15分钟左右坚持每天的英语学习。

* 每天“英语麦克风”收听 45分钟左右

* 51talk完成1节课和1次预习,本周上课数量减少。

* 三人组英语口语连线2次。

* 标准美语发音教程:7节

本计划“标准美语发音教程”在12月22日收听有效期到期前再集中串一遍,但只是做到了收听完,没有安排出复习时间 。


本周要事及小确幸

* 周一上午做了周检视,最后收尾亲子班的毕业总结。

下午去爸爸那儿,头天接到他们周一晚上要提前回西安的消息,想想在北京的这三个多月都是每周固定爸爸来我们这里,而我几乎没没怎么去过他那儿,感觉爸爸在北京的这段时间都没有好好去陪过,有点愧疚。下午过去虽然只是一起看看电视,吃水果,但对我来说也真的是难得的悠闲与放松。

* 周二继续南山滑雪,花了很多的时间练习Mogul,虽然动作还相去甚远,但能够连贯的滑下来,先以适应为主吧,技术的提高还是得有量的积累。高级道新开了一条极限雪沟道,在北京能有这样陡和高的道还是很刺激很爽的,雪质也还不错。和一个仅滑过两次双板的澳大利亚小哥一起滑了两趟高级道,缆车上也有所交流。

* 孩子们圣诞礼物的选购让我头疼不已,设定了周日的截止日期,但却拖到了周二早晨去滑雪的路上才最终完成。主要的困难还是在于选购上,既不想增加一些无用而占地儿的物品,又得是能让无比期待的他们感到开心和惊喜,但孩子大了真的好难。周一下午原本给容下单了一条自己感觉一般的裙子,然后就意外看到了相关推荐里的一家外贸童装店,发现了让我一眼看到就毫不犹豫的裙子。搞定了容容的还有包包的,去滑雪场的路上还在冥思苦想,容易灵机一动想要一种结晶的实验材料,果然搜到了相关的套装,非常满意,顺利的在滑雪前下了单。而且快递的过程也都无比顺利,都是发货后的隔天收到了,没有耽误。这次的礼物选购真的是幸运无比。

* 周三下午去美容院做了面护和身体的按摩,好久没有去过了,又舒服的睡着了。

* 周三和周四的上午累计用了7个小时以上完成了173毕业典礼图文编辑,最终完成的时候感觉眼睛酸了,自己也快写吐了。自己在做这些事情时即使专注,效率也不够高,有时也会想花这么多时间做到底值不值,但是不做放在那里又确实是会有遗憾,就像游记,还是需要这样的回望可忆吧。收到大家回馈的热情的鼓励和感谢,好像也就觉得没什么了。

* 做了好吃的糯米红枣切糕,还烤了三大盘蔓越莓的饼干,因为是自己和孩子都爱吃的,也比较有动力去做。

* 周六、日的两天去做易效能亲子课两天做现场支持,本身两天的课知识点就比较多,同时还有很多的现场工作,也真的是早出晚归。第一天结束后感觉很累,第二天状态就好了很多。虽然恰逢感冒有点累有点不舒服,但收获也是很大的。不只是课上新吸收和强化到的要点,还能有机会和丫丫汤雪老师近距离接触,能认识孔雨这样优秀的教练,还有其他非常励志的伙伴,让我更加认定易效能,并坚定的走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需要提升的:

保证本周阅读的量和频率,同时保证在摄影上的学习时长,并达到每周目标。

训练和强化自己青蛙和蕃茄的意识和习惯。

保持每天规律稳定的上床入睡时间,尽可能早的上床睡觉。

下一周的要事

2017年度总结

2018梦想版

亲子班毕业典礼照片整理,图文编辑

滑雪一天

周末带孩子们去猫咪餐厅、游泳或温泉等家庭活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