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三生三世版凤鸣帝王阁(12)

她手指的是沈画楼,沈画楼微微一笑,这个女子是徐尚书的二女儿,甚是娇宠,如今今年的秀女中家父官位高的,没几位,她算是拔尖的了。

“你笑什么笑,也不看看你什么穷酸样?本小姐和你换是你的福气。”

沈画楼也不生气,笑道:“既然如此,那徐小姐就搬过来吧,我过去便是。”她话落,李珺脸色一变,怎么也不曾想画楼退了这一步。

画楼说着就伸手拿起行李,朝屋外走去,徐欣莞有些诧异,见沈画楼走出去,对着李珺说道:“你是哪家小姐?”她的语气颇为不善。

因为那间屋子稍微偏,所以只安排了一个人住进去,沈画楼刚走出去没几步,就听到身后有人唤道:“千姐姐,请稍等。”

沈画楼回头,正好看到小跑而来的李珺,微微蹙眉:“妹妹怎么来了?有事儿吗?”

“我过去和姐姐一块儿住。”

“这边可比那儿潮湿,只怕委屈了妹妹。”沈画楼的话语客气,本想一个人住,什么地方无所谓,可眼前这人都拎着包袱跟上来了,总不好开口拒绝。

“我这人不挑地儿,但挑人。”她若不说这些话,画楼还觉得可交,可是这张嘴太像沈青墙,反而让她心中有些微抵触。

但她只有不碍着她的事儿,那边无所谓。

随即笑道:“只要妹妹不嫌弃,便一起吧正好也有个儿伴。”

大家都站在门口看到了沈画楼和李珺的屋子被徐尚书的女儿徐欣莞霸占了,众人脸色各异。

可终究一整天都是累了,教习嬷嬷在外面大喊了一声:“还不歇息,各位小姐是还不嫌累?”

沈画楼听到声音微微一笑,这个教习嬷嬷是青嬷嬷,早些年间她在宫里的时候,这青嬷嬷就深得太后喜欢。

如今听到她的声音,她才真真切切的知道她又回到这个宫里来了,只是她不在是那个太后身边的红人,而是一个别人随时能够甩脸色,指鼻子的人。

她的这条命,早已不是由得她的了。

“姐姐可睡着了?”李珺的声音忽然在黑夜中想起。

“没有睡着。”

“这没有来的时候都是憧憬,可来了之后反而成为了担忧。”李珺的话落,沈画楼也是满腹思绪。

“别多想,该是你的,上天总会给你。”

“你这话倒像是我表姐说的。”李珺接话道。

沈画楼微微蹙眉:“这样啊。”

“只是自从太子妃死后,她便不信这样的话了,整日伤神。”李珺口中提到的太子妃可不就是她吗?

沈画楼心中一惊,这女子一见面就说这些,是有心还是无意?

不然官宦家的小姐,那样这样没心机的。

“妹妹这话从何说起,太子妃可不是当今皇后吗?”沈画楼装作不知,随即问道。

“你竟然不知,现在的皇后不是曾经的太子妃,她是太子妃的二姐!”李珺压低了声音在沈画楼耳边说道。

她正想接话,屋外却听到哐当的一声响:“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