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心计划

文_戴日强

青木是六年前我来北漂认识的,有一回出门忘记带钥匙,叫来一个开锁工,听口音发现是闽南老乡我们便聊开了,他一听我是讲故事的人就立马跟我讲他和青梅竹马仙草蜜的故事。

青木打小是远近闻名的熊孩子,偏偏仙草蜜家有一片龙眼树林,于是今天不是被掏了鸟窝,就是明天龙眼被偷。“两小无猜”的两人天生就是一对冤家,整个童年不断重复着猫捉老鼠的游戏。

一到龙眼成熟季节,仙草蜜就开始了她漫漫的保卫家园之路。

鉴于青木每次都跟猴子似的在树上窜来窜去根本抓不到,这次仙草蜜终于祭出了神秘的镇林之宝,于是原本偷得正开心的青木菊花突然一阵疼痛,就像是被高铁撞到似的。

低头一看才知道仙草蜜举着一根长长的竹竿捅着他的屁股,边捅边喊着:捅死你这小偷。

青木屁滚尿流着在树上逃窜,而仙草蜜只需要轻轻挪动脚步依然百发百中地爆他的菊。

此时,树枝折断,青木直接掉了下来,仙草蜜惊呆了本能迎上去接,没想到青木直接把她扑倒,而且还不小心偷走了她的初吻。

那晚,仙草蜜刷了十次牙。

那晚,青木摸着自己的嘴唇失眠了,然后好几天忘记刷牙……

到了中学,青木成了学校里的风云人物,名字长期霸占校园广播,而身为播音员的仙草蜜正播放着他的光荣事迹。

她声音甜美,配着青木的丰功伟绩,简直是绝配,内容是:高二七班苏青木同学,因偷开体育室门锁并偷走篮球,给予欧洋同学全校通报批评一次……

而且,偷篮球这事就是仙草蜜举报的。

是的,他们两人一个班,仙草蜜是成绩优异的学生会主席,哦,副的。而青木学习成绩很稳定,稳定在第一的差生,哦,倒数的。很不幸,两人继续冤家模式。

过几天月考,青木偷带小抄,藏在裤裆里却被她发现。

仙草蜜说:你这死小偷,不仅偷东西,还偷带小抄作弊。

青木说:又不是偷你的龙眼,关你什么事。

仙草蜜一气之下直接扯开青木休闲弹裤,最要命的是青木没穿内裤,他反应过来忙伸手拉住裤子,谁知道仙草蜜凑过去看了一眼,然后瞄准目标伸手来个猴子摘桃把小抄抽了出来。

青木简直就是哑巴吃黄连。

只听仙草蜜说:幸好我例无虚发,要不你命根子早就搬家了,呃,怎么有根毛发?

青木真想吐血,含恨揪起她的马尾辫报复,而恰恰此时,被带着考卷进考场的班主任撞见。

只见一摞考卷砸来,青木的脸红了半边天,考卷也碎成八块,随后老师特地空出十分钟让大家沾试卷。

于是,青木的成绩继续卫冕倒数第一,班主任火了,威胁下周英语不及格就让他滚到“慢班”去。

不久后,仙草蜜从同学口中得知,原来青木之所以砸坏门偷篮球是因为体育老师怕学生损坏篮球自己赔偿就故意说忘记带钥匙。

仙草蜜有点内疚,想着辅导青木当补偿,没想到刚一起身,只听嗤一声,仙草蜜的裙子竟然被钉子勾破,坐在后面的青木一不小心瞥见了满园春色桃花开。

正当仙草蜜羞涩难当、无地自容时眼前忽然出现一件白色的衬衣。

原来是青木脱下了自己的白色衬衣救急,仙草蜜赶紧用衬衣护住裙子跑女生宿舍换裤子。

而接近知天命的政治老师正上正准备开讲马克思理论突然看到光着上身上课的青木假牙直接掉地上。

然后光着上身的青木被赶到走廊上罚站,他也不在意自娱自乐扭着舞蹈,换好裤子的仙草蜜回来刚好看到这一幕,情不自禁大笑起来,青木看到她笑也跟着笑起来,笑得跟傻逼似的。

到了英语考试,也就是班主任最后的通牒,再考不好就要滚蛋。

离结束还有十分钟,青木知道自己肯定完蛋了,因为所有的选择题他都是看哪个顺眼就选哪个。

就在此时,忽然有一张纸条出现在桌上,青木抬头一看,竟然是仙草蜜给他传答案!

青木轻轻说声谢谢后疯狂地抄着,他心想着难道是上一次人道主义营救让仙草蜜对自己动心了,然后决定以身相许?

想到这里他边改边偷笑,结果笑声太大把监考老师引来,老师一把抽出纸条大发雷霆:考试作弊,找死啊!

老师仔细一看是别人传的答案更加生气说着:快说是谁给你纸条的?协助作弊罪加一等。

一旁的仙草蜜都傻眼了,从小做惯了优等生的她怎么能承受得了。

青木当然也明白,连忙是自己带的小抄。

老师大骂:你当我眼瞎啊,你什么时候写出那么漂亮的英文了。再不招供等我认出字迹两个人一起惩罚。

就在此时,青木一把夺走纸条,然后……然后放进嘴里……然后吃了进去。

老师当时就震惊了。

再后来死无对证,青木又擅长耍赖皮,作弊之事就不了了之。

由于家庭因素,仙草蜜考入北京的警官学院,而青木经过仙草蜜一年的魔鬼般训练以及垂死挣扎姿态学了英语,最后终于光荣落榜了。

高考成了两个冤家的鸿沟,两人不仅再也没机会斗智斗勇,甚至青木也完全失去了联系。

仙草蜜逐渐适应了没有青木“骚扰”的日子,到了大二入学,她走在校路上突然有一个穿着军训服的学生跌跌撞撞跌扑了过来,对于校园里这些搞恶作剧的“饿狼”仙草蜜司空见惯,于是她很快运用教官教的防狼术,一记重肘击在那学生肚子上,随后一个翻转直接把他摔在地上,但是倒地那瞬间,仙草蜜才发现这人竟然是青木!

随后两人久别重逢开始叙旧,原来青木消失一年是复读考来她的学校。仙草蜜听到这,心里一乐,但是嘴依然倔强地说:你这死小偷,你怎么趁着我没注意就偷偷跑来我们学校。

青木说:我不光要偷偷跑来你们学校,还要偷你们学校的东西,还要偷走你的心。

仙草蜜:姐现在是飞天小女警,当心抓你入狱。

青木说:好啊,抓进你内心的监狱,然后锁上一辈子。

仙草蜜笑了。青木也笑了,然后笑得还是跟傻逼似的。

由于学校军事化封闭管理,军训的几个星期青木根本没机会再见到仙草蜜,而且他还听说一个高富帅学长疯狂追仙草蜜,校园内流传着很多关于他们的八卦。

青木简直到了最危机的时刻,于是“莲藕精”的他又开始战斗起来,找准教师节教官防御空档期,半夜里偷偷起来躲过几个哨岗、越过几道壁垒、游过一条河……简直跟朝鲜棒子越过三八线去首尔偷东西似的。这还没完,仙草蜜的宿舍楼是上的防盗锁,宿管是一个24小时不睡觉的母夜叉。随后间谍青木又极大发挥了小时候偷摘龙眼锻炼来的本领——攀爬!

顺着水管偷偷爬上宿舍楼,然后敲着仙草蜜的窗户。

仙草蜜一听声音知道是青木过来,迫不及待地推开窗户,然后……然后窗户打在青木脸上,青木直接掉下来。

母夜叉听到声音直接飞过来一个剪刀脚把青木死死锁在地上。

青木跟我们讲到这,叹了一声说:当时那画面,说出来都蛋疼。

我问:那你怎么没当上警官或者保安也可以,变成给人开锁啊?画风反差很大啊。

原来,毕业前学习成绩优异的仙草蜜却死活过不了计算机操作课,马上就要补考,而且学校规定补考没过要重修或推迟毕业。

眼看隔天就是补考,仙草蜜还是没搞定急坏了打电话给青木求助。

挂上电话后,青木马上又启动小偷模式,趁着夜黑风高直奔政教楼窃取考试题目。虽然再次躲过了所有侦查,然而青木还是小看了学校的防盗措施,看到摆在眼前是一个高科技防盗锁他傻了。

而此时,他似乎听到了保安巡逻的脚步声。于是在非常紧张的三分钟内,青木快速扯开旁边的空调机,把电路导入防盗锁,然后利用短路原理关闭防盗功能,门竟然打开了。

他随即进入快速找到明天上机试题内容,然后又启动小偷模式翻山越岭去仙草蜜宿舍,把试题给她。

但他万万没想到的是王母娘娘竟然带着天兵天将早已在他的宿舍门口等这只偷摘蟠桃的猴子。

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他竟然忘记还有监控这玩意儿。

眼前的王母娘娘下令必须交代把试题给了谁,否则就开除他。

就算被三味真火烘烤成饼干,青木肯定也不会说,于是第二天仙草蜜补考顺利通过,青木被开除……真是孽缘啊!

青木担心仙草蜜会因为内疚放弃后面的学业,第二天不告而别,为了不让家人担心,瞒着家人说在北京找到一份工作。而这工作就是——开锁工。

青木约我喝酒,把这些日子的委屈跟我吐露了一遍,原来毕业后仙草蜜留在北方的城市做了小女警,他后来到社会混得也不好也没脸见她,更不想让她知道之所以被开除是因为帮她“作弊”,一晃而过就是大半年,而这次听说高富帅学长发动了更严密地追求,仙草蜜的家长已经沦陷,她的最后一道防护墙也快支持不住了,一向鬼点子很多的青木都不知道怎么办。

我安慰说:青木,对于姑娘来说,男人有三样东西最吸引她们,一个是帅,一个是有钱,最后是有才华。帅最不能当饭吃,有钱买不了一辈子,有才华最致命。你是一个很有才的人,只不过一直干开锁工没激发你的潜力。

青木说:对,我也那么觉得,明明我可以靠脸吃饭,偏偏我是一个有追求的人,所以我应该回到我的本职工作。

我问:是什么?

他说:小偷!

我傻了,这真不是我误导的。

那晚仙草蜜下车路过一处平房时忽然看到一个带着帽子的小偷在偷开门锁,仙草蜜就一个箭步冲过去把他摔倒在地。

令她没想到的是这个人竟然是青木,仙草蜜怎么也没想到他干起了小偷,仙草蜜一生气一巴掌打过去,厉声骂:青木你无药可救,从小就染了小偷恶习,长大后还是不知悔改吗?

青木连忙说:我这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仙草蜜恨铁不成钢,直接给了青木一个裤裆,他被她再一次干到在地。

此时,旁边忽然有一个人打断说请问:他是……

仙草蜜打断他:不用你说,我知道他是什么鬼。

随后继续骂着:青木,你想毁了你自己啊?要不我……

旁边那人实在憋不住:能不能我先给钱……

仙草蜜:给什么钱?老娘是新时代美少女飞天小警察,我们的本职工作就是代表月亮除暴安良。

那人有点纳闷地嘀咕了句:我说的是开锁的钱?

仙草蜜愣了下:你说他是来开锁的?

旁边的人点了点头,青木一脸憋屈。谁也没想到两人阔别很久后的见面方式竟然是这样神奇,不过既然见面了青木也就打消了原本以来的顾虑,主动约仙草蜜散步聊天。

然而没想到的是突然出现一个高个子的帅哥,青木抬头一看,竟然是那高富帅学长。

那学长对仙草蜜说:我看你那么久没到,就出门来接你,没想到在这里碰到你。

听到这些话青木懵了,原来他们早就约好了,而且更让他心字如灰的是这次仙草蜜是跟着学长回家见父母。

当晚青木约我出来酒吧买醉,喝到一半他跟我把他和仙草蜜从小到大的欢喜冤家故事又讲了一遍,而且这次醉后真实吐露了所有细节和心思。不知道为什么,听完我眼眶忽然湿润了下,曾记得年少时说过我用泥巴捏一座城,说将长大后娶你过门,那些青梅竹马的往事翻飞而过。

我大骂:你还是男人的话就过去把她抢过来。

青木哀嚎着自己没有机会,完全没有机会!

我说:机会永远是给勇敢的人。

青木像是突然清醒了似的,突然对我喊了一句:他们已经订婚了。

说完又泄气一样趴到桌上。

我实在看不下去,冒着刚下起的大雨跑到仙草蜜家里,把青木从小到大的心思跟她讲了一遍,听完仙草蜜忽然明白了什么眼泪直接掉了下来,夺门而出奔去酒吧,我也在后面跟着。

但是到了酒吧却找不到青木,手机怎么打也打不通。

随后的日子青木像是人间蒸发一样消失了。

随后的日子我也继续自己孤独得很平静的生活,入夜写写朋友们的故事骗骗姑娘们的眼泪,然后把各种文字调成所谓的鸡尾酒不要脸地问大家愿不愿意干了?

再次得到青木的消息是六年后的现在,一个叫“龙眼林守护者”陌生人加我微信好友,我原本想忽略,但是一看地址是闽南老家,又看是通讯录添加的就通过了。

加上后他第一句话就是:阿强,我是青木,这几年我在老家承包了一片龙眼林。

我先语音破口大骂了几句,然后赶紧问:是龙眼?真假,我给你地址,你赶紧快递几斤过来,还有,龙眼干也要……

聊了一会儿,青木给我补完了后续的故事。

青木知道自己完全没机会后心灰意冷回了闽南,然后承包了雪峰山的龙眼林,只所以选择这个地方是因为站在雪峰山上能清晰看到仙草蜜的老家,兴许她每年回老家他还能偷偷看她一眼。

遗憾的这些年都是仙草蜜的父母去北方看她,她并没回来,青木明白仙草蜜嫁为人妻,生儿育女、相夫教子也许很难再回来,于是他默默地照顾着这片龙眼林,年复一年。

今年夏天龙眼成熟的时候,他如往年一样拿着竹竿过来赶偷龙眼的熊孩子,转了一圈突然发现一个大人举着孩子偷摘龙眼。

青木边喊边跑过去驱赶,到了跟前那人一回头,青木立马呆住了,因为眼前人竟然是仙草蜜。

仙草蜜放下了手中的小女孩,跟青木表达歉意说不是偷摘,孩子眼睛不太好,让她更近点看。

青木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墨迹了半天说了一句:你女儿跟你长得很像啊。

仙草蜜笑了笑,说:是啊,她妈妈也那么说。

青木愣了下问:你不是她妈妈?

仙草蜜说:谁告诉你我是她妈妈了,这是我表姐的。

青木兴奋地问:也就是没被学长摘了?

仙草蜜撅起嘴说:我又不是龙眼,说摘就摘啊。

青木笑了笑说:不过小时候你家的龙眼我确实就是说摘就摘。

仙草蜜反驳说:你那是偷摘!

青木迟疑激动了下问:那现在你的这颗龙眼还愿不愿意让我偷摘?

仙草蜜也迟疑了下,然后说:不愿意。

被拒绝后青木傻了。

随后仙草蜜笑了起来说:跟你开玩笑啦。

说完仙草蜜凑过去吻了青木,青木赶紧推开她说:那个,小孩子在旁边。

仙草蜜说:她看不清。

说完又凑过来吻青木,两人在龙眼树下再次接吻。

再上一次接吻到是二十多年前的少年时期,其实当年小青木偷龙眼是为了引起小仙草蜜的注意,当时他并不懂爱情,单纯只是觉得她很可爱,很想跟她交流,然而却选了最让她讨厌的方式,但是小青木依然津津乐道地跟她“交流”了一个童年;中学时砸体育室偷篮球,他也是特地选她路过的时候,因为他知道她是学生会副主席,又是广播员,肯定会管这档事;后来钉子拉破裙子,也是青木偷弄的,当时他只是想弄个恶作剧,但是没想到竟然割破了她的裙子,所幸他脱掉自己的上衣上演英雄救美大逆转;后来青木偷试卷帮仙草蜜毕业,自己却被开除;再后来就是心灰意冷后选择回到老家承包一片龙眼林守住自己从小到大的记忆……

不得不说,从小到大,从偷龙眼到偷心,青木为了赢得仙草蜜的爱,烧掉多少青春骚年,又多少次玩命,才偷走她的芳心。这真是完美的偷心计划。

爱情这场战役永远是勇者居上,你是否勇敢去偷你意中人的心呢?

谁都期待在人潮人海中遇见一个能多看一眼的人,就是这一眼就能让我们瞬间变成傻瓜,而且一路傻到底。

是啊,认准了就赶紧启动属于自己的偷心计划。姑娘的芳心一直都在等着勇敢的人过来偷取。

没错,我们都甘愿做一个犯傻而勇敢的小偷,做的任何傻事都只为偷走姑娘的芳心。

如若你说宁信这人生是寡淡,我便拱手河山讨你欢。

如若你说承诺都是逞强的谎话,我便用手描绘这天上人间。

如若你说爱在时间面前靠不住,我便做了这一辈子与你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