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到过这里

LOST7_


你到车站的时候,我正低着头用脚尖踢着瓷砖接电话,感觉到眼前的阴影,抬起头,看到你正喘着气看着我,想要说什么,我指指电话没有让你出声,继续和电话里的人聊着,你也不急,就这样等我讲完。

这就算是我们的开场,两年后见到的开场白。

我将手机放回口袋,你拉起我脚边的行李箱一边走,一边问我:“都过年了,还这么忙?”

旁边人来人往的乘客,多数也都是赶着回家的人。

没有想象中的尴尬,倒是经常见面的朋友一般自然。

我没回答你的问题,而是转头看了你一眼,正是因为你的问题能够让我明目张胆地看你。

几天前,猛然想起还没有定回家的票,这赶上春运可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赶紧上网找,一搜索,铁路局的票早就被抢光了,因为晕机,一直都不敢买飞机票,不敢开车,考了驾照也没买车。

一种望眼欲穿的感觉油然而生,反复刷新也没有出现什么令人可喜的消息。

含着抱怨的心情在朋友圈发了一条消息:万能的朋友圈,快告诉我谁从杭州开车回温州,顺路带我一程,感激不尽。附带一张可怜兮兮的自拍照。

看了下时间,已经过了十二点,我却丝毫没有困意。

工作的缘故早就没有了时间概念,总是困了时间要起床,睡的时间清醒的无法入眠。

对于朋友圈,我也没抱多大的希望,大多数人都是带着娱乐的心情刷,点赞党不管什么内容都点下赞,评论中的朋友关心的人多,但都表示没有办法。

对于这样的结果并没有表示失望,毕竟这个时间点大家早就已经和周公会面。

我退出微信,重新拿起旁边的书,接着看,最糟糕的结果已经知道了,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我被一股力量拉到一旁,反应过来,才知道刚刚差点就要被撞飞了。

“怎么还是这样,过马路总是不看就往前走,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你有些责备的语气让我慌了神,我转开视线不看你,你没有发现我的异样,大步朝前走,时不时地转身看看我有没有跟上。

终究是有些东西不一样了,我看着你的背影,高大,英挺,自然前后摆动的手曾多次地牵住我的手,让我跟着你的节奏,一步一步向前。

到了一辆路虎旁边,将我的行李箱放在后备箱,我站在这大怪物旁边,不知道该不该上去。

“快上,愣着干什么?”你看看我坐进驾驶座。

憋在心里很久的话“你真的是刚好也要回温州还是看了我的消息才决定的”硬是被塞回了肚子里,我看到了你放在方向盘上无名指上的戒指。

“好冷。”我爬上车,说得没头没尾。

车上的暖气一启动就开着了,但是我知道你听见了,你调高了温度,然后将我这边的窗户降下来一点。

冷空气也寻找着温暖的怀抱,偷偷地溜进来,我却怔怔地看着你。

你第一次开着车来接我的时候,南方刚下完第一场雪,很快融化掉的积雪让路面湿答答,而我却要在这样的天气里去参加路考。

我有考试忧虑症,不管是什么考试,只要是测试就紧张,一紧张就十分钟一趟厕所,所以考试那天真的是穿了纸尿裤在里面,还好是冬天,可以穿打底裤,可是穿裙子。

我看到你从车上下来,看到被冻得通红的我,让我赶紧上车,我却看都没看你直接向厕所跑去,纸尿裤早就可以拧出水,解决完才觉得如负释重。

可能是考完心情轻松,不知道为什么我很自然地就对着你讲出了“我刚里面穿了纸尿裤”这话,正在开车门的手顿了一下,我看到你红了耳根,虽然那时候也许是被风吹的。

你笑着摇摇头让我上车:“看来以后要赚更多钱了。”

我一时转不过弯,你不过还是一个即将面临实习的大四学生而已。你坐上车,开了暖气,我一边将窗户降下来一点一边问你:“难道现在已经赚很多钱了?”

“里面开着暖气,开着窗户暖气不是都要跑了?”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我不太喜欢车内开着空调的味道,总觉得要喘不过气来,我就开一条缝就可以了。”

后来我才明白你说的那句话,纸尿裤确实还蛮费钱的,那时我们才认识多久,一个月?两个月?可你似乎已经在为未来做打算。

我从没想过我们能走多远,只是倍加地珍惜在一起的每一秒。

你打着方向盘,车子缓缓地经过城市的街道,时不时地遇上红灯,交通拥堵的只能一点一点地一动。

前方好像是出现了交通事故,指示灯变成了绿色车子也没有动,司机们不停地按着喇叭,嘴里骂着脏话,毫无耐心。

你一只手撑在车门上,另一只手的食指一下下地点着方向盘,车内一片安静却不觉得尴尬。

“怎么这么晚了才回家?”你看看前面的路况,转头问我。

“嗯?”我正看着窗外的餐厅门口一对正在吵架的男女,男生将暴跳如雷的女生拉入怀中,女生挣扎了几下安静下来,看起来好像和好了。“公司年底还有一些总结没有弄好,结束了才想起来要过年了。”

我咧咧嘴角,不想让你看出我很累的样子。

“很辛苦?”

“还好,都是能接受的程度。”

“那就好。”

气氛重新陷入沉寂,空调吹风的声音也听得格外清晰。

我告诉自己不要去看你,我怕我会问一些可笑的问题。

前面的车辆终于开始启动,尾气突突地往外吐气,看起来顺畅多了。因为窗户开着的缘故,车窗上并没有形成雾气,外面的景物尽收眼底。

车子在收费站停下,由于春运,队伍比平常长了很多,我们甚至连收费站都还没有看到就已经开始排队。

放在手刹旁的手机突然响起来,自带的铃声让我误以为是自己的手机。

“帮我把耳机插一下,在你前面的那个铁盒子里。”你指指挡风玻璃下的一个盒子,我看过去,是平常放糖的铁盒子。

插耳机的时候看了一眼屏幕,是一个女生的名字,好奇心一下子被勾起来,对这个名字的主人充满了好奇。

你接起电话很自然地“嗯”了一声。我总是很奇怪怎么会有人开口是“嗯”,一般不是“你好”就是“喂”更正常的是直接叫对方的名字。而你的“嗯”也有点像“哦”,和韩语发音的“嗯”很像,嘴巴张开,鼻子发音。

我曾熟悉了你特殊的问候,在接电话是会不自觉地也这样,还被朋友们笑话,说我和你越来越像了。

我突然对这样的自己有些不安,竟然对你的一切都还清清楚楚地记得,心中的平淡被吹得所剩无几。

时间真是可怕的东西,它既能安抚人焦躁不安的心,又能让人的心蠢蠢欲动。

你说了句“刚到收费站,还没上高速,估计到会晚一点,到了我给你打电话。”

简单的几句话就挂断了电话,转头对我笑笑:“你好像变了不少,而且更安静了。”

“因为我觉得紧张,和你一起。”这句话到嘴边变成了:“能讲的人少了。”

“你朋友那么多,怎么会少。”车子的进度很慢,让我有些后悔答应坐你的顺风车回去。

“你也说了我变了不少啊。”

大三那年,全寝室除了我之外,全部的室友都恋爱了,看着她们总是在半夜的时候煲电话粥,早晨不用早起和新生抢早餐,突然下雨的天气有人送伞,做什么事情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看得我都开始觉得自己是另类,即使是这样我都没有过谈恋爱的念头,知道遇见你。

你是好友的朋友,好友在寝室里经常会和你打电话,起先我以为你是好友的男朋友,后来再一次聊天中才知道你和好友是发小,关系亲如兄妹。也是因为好友经常提到你的名字,所以第一次见到你时竟然会觉得似曾相识,谁也没有想到我们那么快就看对上眼了。

喜欢只是那一瞬间的事情,心里的某一个地方像着了魔一样,疯狂地想要知道更多的消息。

我从来都不是个主动的女生,却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脱口而出:“你的眼睛真亮,我都能看到我在你眼里闪闪发光。”

“可能是镜片反光吧。”你扶扶鼻梁上的眼睛,看着我的眼睛。

后来你对好友说:“怎么会有这样的女生,第一次见面就那么主动,还真是少见,不过我好像不反感。”

好友将这话带着不明意味地和我说时,那一刻觉得是爱神来找我了。

我们就这样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两厢情愿。

车子缓缓驶上高速公路,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外面的景象变得空荡荡,眼皮也开始渐渐地垂下来,但是我努力让自己保持着清醒。

“你……”

“你……”

我们俩同时开口。

“还是你先说吧。”因为我突然不想说了。

“我15号结婚,你能过来不?”你看着前方,缓缓吐出这几个字。

我错愕地转头看你,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不知道该怎样管理自己脸上的表情,不过我知道,应该是糟透了吧。

“年后?”

“嗯。”

“看情况吧,可能待不了这么久,公司没有那么多天假。”我瞥了一眼你无名指上的戒指。

“也是,估计很多人都来不了,不是上班的就是出去玩了,不过那天的日子很好。

是啊,很好啊,刚好是我生日那天啊。

和你在一起的第三年,所有人都以为我们会一毕业就结婚。

你已经实习转正,在外面租房子,我还在学校里为工作烦恼,你说没事,大不了以后养我。我捶着你的手臂说要当女强人,才不要靠你养,万一哪天你把我踹了,损失的都是我。你上来就咬我嘴巴说要是再讲这样的话,让你一整天下不了床。

即使在一起这么久,对这样的话还是会害羞,当场就脸红到耳根不看你,心里却满当当的,像是老夫老妻地相处,即使会拌嘴,但也是乐在其中,感情嘛,太顺了不好。

我们也早就从热恋到了刚刚好的状态,不会整天腻在一起,时不时地冒出几句肉麻地话,不会吃醋,互相有了足够的空间,只是更加地甜蜜。

我开始频繁地和家人提起你,他们也没有反对,偶尔还会开开玩笑,就像他们早就认可了你一样。

我也开始渐渐觉得,或许会变成“今生是我的初恋,今世是我的婚姻”一样美好。

奶奶知道后,找大师给我算了婚姻,说是要到三十岁左右才行,在此之前的也只会有一个对象,感情深,不容易忘记,但不适合结婚。

我摇着头说不可能,让奶奶不要这么相信,看我们俩现在这么好,互相也都见过家长,怎么看都是有可能结婚的人。

而且我也不信这些,自然不会当真。

但心里还是有了芥蒂,吵架是会想到“不适合结婚”这句话,偶尔的小矛盾也会想到,我担心那位大师说的都是真的怎么办,怕再也不会有人像你一样这样对我怎么办,也没有和你说过大师说的话。

醒来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是睡着了,睁开眼看到窗外的天色已经有些暗,景物也开始熟悉。

“几点了?”

“你醒了?快五点了。”

“我睡了多长时间?”

“两个小时差不多,快到了。”

“嗯。”我揉揉眼睛,回想起刚刚的梦,这个梦在刚分手的时候经常会梦到——我和你大吵了一架,你转身摔门出去。可每次都会在门快要关上的时候醒来,这一次却看到了门关上,还真是玄乎的事情。

可我们很平静地分手,没有争吵,没有指责,没有抱怨,没有挣扎,就像打雷了就快下雨一样合理。

好多个夜晚独自流泪,一想起来就控制不住地难过,心被插上了吸管,什么东西“突突”地往外冒。

你的一颦一语,笑的样子,生气的样子,温柔的样子……一点点地在脑海中消失。

你轻车熟路地将车子停在我家的小区门口,我解开安全带准备下车,你拉住我的手腕,掌心的温度顺着血管传上来。

“要不我们一起吃晚饭?”

我想起你接到的那个电话:“不了,和妈妈说好回来吃了。”

我下车关上车门,你将车窗完全降下来,身子稍微探了一些出来:“我们还是朋友吧?”

听出了你语气中的小心翼翼。

“快回去吧,路上小心。”转身进了小区,没再回头。

接着昏暗的路灯抬手看了下时间,开了六个小时,六个小时的时间将五年的记忆回忆了一遍,有些已经缺了角,有些却完好无损,但终究一片模糊。

刚刚你短信发来,让我早点休息。我没有回复,删了对话框,关闭了朋友圈,关了手机,泡了脚躺进被窝继续看没有看完的小说。

我知道,我们没有办法再做朋友了,你今后的一切也变得与我无关,会有温柔贤惠的妻子对你嘘寒问暖,两人吵嘴你也会先认错,你和她是真正的夫妻,理所当然地白头偕老。

我可能再也找不到和你恋爱时的感觉,你只会成为我这一生美好的回忆。

谢谢你,我曾爱过的男孩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纪实生活 体悟人生 进入冬季了 这几天 天气慢慢变冷 盖起了棉被 自然睡觉也就舒服多了啊 每天早上 本来都是睡到自...
    木风恒阅读 275评论 0 0
  • 雏鸟终究还是长大了,离开了母亲的襁褓,飞向了蔚蓝的天空! 90后,爷爷奶奶眼中是不懂珍惜的,爸爸妈妈眼中是叛逆的,...
    BelindaCao阅读 492评论 0 2
  • 四卡片之一《市场风云》11月4日19:30分享 市场指的是什么?--市场交易的场所 所有的玩家通过市场风云可以找到...
    小灯读书阅读 2,227评论 0 0
  • 我是一颗荔枝。 我还小的时候,穿着一件绿色的衣服;衣服上有着小小的坑,使我的皮肤变得很粗糙。我和哥...
    猫武士火灰乌三友阅读 300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