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5.5到7-回忆杀的一年屠鸭

先上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标院校的要求:6.5/6 写作不低于6.5

时间线:2015年10月10日(半裸考,间接参加过朗X)-2016年8月27号(从7月中旬开始参加X虫)-9月24日-10月8日-10月29日

期间上过的培训:朗X面授-X虫网课-四大天团之三(写作听力阅读),mark口语一对一

以上所有遇到的老师都会在最后总结。

从时间线可以看出,除了第一次是裸考试试水之外,其实我从第二次8月底就有屠鸭成功的决心。在8月底那次考完之后由于自己感觉状态不好,预感不太可能考到目标分数之后我立马报了9月与10月。因为口语换题的特殊性,我是下定决心在12月之前考完的。而且我想强调:在复习之前一定要先报名考试,这样才能使自己在考试前持续保持住备考的紧张状态,一切没有报名的准备都是耍流氓。

首先分析每一个单项。

听力:五次分别是6-6-6.5-7.5-7。

作为江苏考生,80/120是一个令人心疼的高考成绩。听力一直是我的短板,不爱听英语歌曲因为听不懂在唱什么,看美剧永远看字幕,不听BBC或者VOA,不听six minutes。在准备雅思的过程中,删掉了网易云里头所有的中文歌,换上一批从来没有听过的英文歌,所有的waiting time就拿出来听。

说正题。听力提升的契机是遇上了小男男(四大天团)。我是受虐狂,平易近人能和学生们称兄道弟的老师不适合我,所以小男男的严格要求是真正使我听力提升的关键。从备考雅思开始,所有人都告诉我精听能提高听力,但是没有S的M仿佛缺水的鱼,多少人能有自制力天天精听如果你和我一样自制力不强,没有(S1错一道就精听的)毅力,请找一个能降的住你的人,虐你!

经过小男男每天的虐精听,从5次成绩可以看出,在10月8日(被小男男虐了7天后)的考试中我的听力7.5的成绩说明错在8个以内,事实上在29日之前模考几次中我的听力基本也是7.5的水平。29日(被虐了23天之后)只考了7分,只能说做好自己,坦然接受考试中所有的不幸运(其实我的意思就是那场考试听力太难了啊哈哈哈)。

听力总结:所有听力老师教的技巧都是雷同的,听力是硬实力的考察,精听是关键,请找一个能往死里虐你的人,牺牲自己成全他/她。


阅读:五次分别是6-6.5-5.5(这一次太TM难了)-7.5-8

没办法,英语渣就是所有人都说阅读是中国人的强项的时候只能苦笑。永远搞不懂N/G和FALSE,害怕似是而非的选择题,遇上选小标题就头皮发麻,最最最恶心的是问你以下信息在哪个段落提到(俗称断子绝孙题)。

如果说听力的应试技巧是校园爱情小说,那么阅读技巧就是一部宫斗戏。阅读题型多样,每个老师都有自己总结的方法。我经历过三个阅读老师,总结方法都不一样,只能说,每一个老师总结虽然不同,但都是对的,只能说有的可能总结的更好。身边也有的同学从没有找老师辅导,自己就能靠刷真题总结规律,对此我膜拜这些大神。但是对于我这种来说:找一个老师并且相信他相信他相信他,会让你少花很多很多很多的力气。举个例子,在备考前期我每天刷一套真题费时费力没有提升,到后期每天只做一篇,轻轻松松的就到了8。29日考完我跟我闺蜜讲我估计有8的阅读她还不信,我就说呵呵等着瞧。

除了技巧,和听力一样,精读也是需要的,每天做一篇,精读其中的三or四段(要挑那种专业名词少的,有长难句的),总结文章中除专有名词偏词之外的生词。

很难将阅读的技巧总结在这里,因为由于题型很多,每个题型都有不同的方法,而且阅读技巧更多的是揉碎了掺在题目里的。我到最后也没有将老师教我的整理出来,只是跟着老师的步伐一点一点吃透,所有的技巧就成为做题时的水到渠成,不需要总结,已经深入骨髓了。

阅读总结:全身心信任一个老师,听他/她讲阅读技巧这部宫斗剧+一天一篇(控制时间+精读)= 成功(我现在可以自豪的说阅读是中国人的强项了)

写作:五次分别是5.5-6.0-6.0-6.0-6.5

万年6说的不就是我么??还有谁!!!!可恶的是我的申请院校要求是6.5!所以我是跟写作杠上了。

用我自己的方式总结5.5到6.5的评分标准

5.5: 看懂了题目,观点明确,有论点;however,审题不准or答非所问,观点假大空,有很多语法错误。

6.0:会审题了,知道题目到底到底在问什么,分论点段落的平衡(字数相当),会用一些复杂句;however,过多背诵华丽句型(尤其用在开头句),套路太多,在中间展开段落没有细节(细节在考官看来真的真的很重要),有一些语法错误。

6.5:能基本切题(因为对中国人来说切准题不容易),注意到了细节!每个分论点段都有细节展开;however,时不时的语法错误不可避免。

看出来我想要强调的了么?

1.审题!审题真的真的是中国人的硬伤。官方评分标准审题偏了就只有5/5.5分(良心话讲其实5分是参与分,毕竟交了2000块钱,不止一支笔一块橡皮还有写作会送你5分的)

2.中间段落细节展开!有没有细节的区别就是今天我吃了赛百味or今天我吃了一个6寸金枪鱼不加酸黄瓜不加洋葱不加青椒加双份芝士加蛋黄酱的全麦赛百味,哦再加一块提子燕麦饼干和一杯可乐。

3.华丽的句型?高中英语三大法宝:强调虚拟倒装??不要!不要!统统不要!!!官方范文真的真的都没有强调没有虚拟没有倒装!如果你也是像我曾经一样背一些自以为高大上的句子认为可以忽悠住考官,我劝你赶快停止这样的写作背诵!赶快去背口语素材去吧。想象一下当考官看到你词藻华丽的开头段和论点然后看到你屎一样的细节,他不是傻的好嘛!傻子都知道屎一样的细节才是你的真实水平。真正需要掌握的是复杂句和从句。主语从句宾语从句状语从句,只会定语从句which的可以多去练一下其他从句,真的,全篇定语从句很让人心疼。

4.标点符号!你以为英文只有逗号冒号和句号?知不知道分号怎么用呢?请回过头看我总结的评分标准中however前面;的使用。

写作总结:审题基本准+让人身临其境的细节展开+踏实的句子(简单句和复杂句+从句的比例是一半一半。所以不要怕复杂句太少,写对是关键,语法错误要控制)=6.5


口语:五次是5-5.5-5.5-5.5-5.5

没有破除5.5魔咒是我最后的遗憾。口语是我花时间最多的科目。在图书馆一半的时间都是一个人对着空旷的栏杆像傻逼一样的背素材,上过网课也上过一对一,没有到6分真的很难过。凭良心讲,我自认为我的口语肯定有6以上,口语老师帮我模考过几次,都至少是6的水平(我的口语一对一老师是口语8以上的大神)。所以我去复议了,其实拿着这个成绩单去读10周的语言课也是可以接受的(可以先去体验生活,因为据说入了学的研究生就是被炸干的咸鱼,与图书馆相爱相杀),但是我不服气哇,为啥我们中国人就该被压分,很生气,想证明自己是有6的水平的,证明我的口语老师是很棒的老师(哈哈哈他在知道我考了5.5是很气急败坏的,我似乎听到了他骂脏话)

唱歌走调的人注定是口语差的。经过实验,我屈服了,这是真理。关系好的都知道我是不爱唱歌,不爱ktv的死宅。自从荒废了小提琴之后,语音语调就像前男友,说走就走。但是也不是不能弥补的!除了长期的纠正,如果你想像我一样短期内达到6的水平(我自认为,因为复议结果还没有出来),就从其他方面入手。

1.和写作一样,审题很重要!你以为口语只要能接上话就好了?错!想象一下你问我在中国什么运动最流行,而我对你说:男人喜欢剧烈(strengous)运动例如冲浪蹦极,而女人喜欢柔和的(mellow)运动例如瑜伽和快走。你还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吗?你问的是什么最流行哇!我应该说:最流行跑步+展开才是对的。在这里我得说,很多口语老师都教我们想方设法接上考官的问题这本没有错,但是打擦边球是下下策,君不见多少网络小说改编成电视剧时为了符合广电的要求而打擦边球改了很多情节人设,原著粉伤心的掉眼泪哇。所以,在平时对着雅思哥的题卡练习时请注意审题,答应我好吗?

2.Part2的题目整合。不用我再强调,趴2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所以,请拥有自己的一套素材库。我在上了X虫网课之后将50+的题卡根据东东老师的分类整理成8套素材。后来历经一次变体季,我又自己根据雅思哥的新题卡重新整理了一次,可以说这8套是独一无二专属于我的素材。请一定要这样做!不管你上了哪个大神老师的网课,他们都会教你分类合并素材,但是请不要照搬,至少要做修改。在考场上用自己的素材才能自信对么?整理完素材之后,不用犹豫了,背吧。我知道有老师说不要背,但那是针对基础好的同学,如果你依旧是5/5.5的水平。背到滚瓜烂熟,考场上才有信心。然后我要强调的是:会演戏很重要。相信当你在考场上拿到准备过的题卡肯定和我一样,兴奋的不行,但是一定要镇静!!要演给考官看:你是第一次接触这张题卡,在纸上做些笔记,适当的停顿,因为思考而产生的语速的变化是需要的。千万不能不过脑子的张口就说(我知道你已经滚瓜烂熟了,但是你也不想趴3就露馅吧)!

3.关于趴3,我并没有准备。因为即使有雅思哥的帮助,考官出题还是太不可测了,如果你时间紧的话,还是多花功夫在趴1的审题和趴2的背诵上。我只能说,趴1趴2的积累是对趴3有作用的,会帮你潜移默化的提高应变能力和减少语法错误,如果可以蹦出一到两个让考官认同的观点,那基本就没有问题了。

口语总结:正确的逻辑(审题)+素材背诵+影帝影后的演技


下面来扒一下我参加过的所有培训

1.不推荐朗X,新X方等培训机构。第一个是贵(对于一个找免费留学中介的我来说,这些机构都太贵了),还有一个,我承认这些机构能享誉各大城市是有道理的,他们的确培养出很多高分学员,但是老师质量是有差异的。同样是贵X,你一定能拜在王陆名下吗?再者,很多厉害的老师都出来单干了。

2.X虫网课。很多人都不熟悉这个网课。他们以前是专门针对四六级和考研英语的,今年7月份才开了第一批雅思课程,课程很便宜999四门课,老师很良心(都是我上面提到的机构里头的老师出来单干组成的,我们称为四大天后),手把手把我从入门小白带起来。遇上他们我很幸运,我有了自己的素材。但是由于是在暑假上课,我备考的并不十分顺利,尤其到后期,深感一个月的备考时间太短尤其口语是我短板,所以在这里很感谢他们,但是分数很遗憾。同期有学员考到了很高很高的分数,只能说,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不容易,因人而异。

3.因为对雅思的执着,不抛弃不放弃,我遇到了小男男,老司机和攀哥。他们是微信学习团(没错!强大的微信)。写作团时间长一点28天,阅读听力都是20天出头,每天布置任务打卡,没有废话没有扯蛋,全部实打实的干货(口语我没有参加,另有一对一老师)。我不是打广告,这三位老师,是真正我屠鸭路上的帮手。在此感谢!感激涕淋!

4.同期我的口语老师mark,南邮口语8分学长,前环X老师(所以我说很多老师都出来单干啦,在机构还在被抽成太吃亏啦)。人真的nice,我是考试前一个星期十万火急找到的他,帮我模考过一次之后立马帮我插队安排了4个小时的一对一(当然他也有长期一对一),根据我的实际情况调整答题方法和逻辑(没错我就是个爱看推理书的逻辑渣),而且是个押题大神。最后帮我模考三次,押到了我最后趴2考题。所以最后5.5的成绩觉得对他很抱歉!!!他也为我愤愤不平很久,鼓励我去复议。


这篇只是记录我一年来屠鸭的历程,相信不管是因为出国留学需要还是想在求职时更具有竞争力的烤鸭们都有这样的感受:屠鸭路漫漫,心酸不为人知。

请相信:所有应得的,都会有的。

送上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来自小男男):如果你明天遇见幸运,那是因为你今天花光了所有的力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最要感谢在我备考雅思中所有鼓励我、包容我、宽慰我、爱我的人:我的父母,我的姐姐、我的闺蜜。因为你们,我才能不顾一切、一往无前地奔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