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灵召唤之泰甄:第一章 村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996、997、998、999、1000!好,大家先原地休息一下。”卢丁看着师兄弟们七横八竖躺在地上,今天训练量从五组变成六组,大家体能差距就显示出来了。

卢丁体能最好,比大家快半组左右完成,已经稍微恢复体力,但浑身还是使不上劲,看大家都在休息,于是拖着疲惫的步伐走去在楼上一个正在睡觉的老头汇报,“师傅?师傅?”

该老头拍了拍脑袋,似乎还没有从醉酒的状态中清醒过来,一个酒槽鼻红突突的,一看就是又喝多了酒,他眯着眼看了一眼站在旁边的人,“嗯?”

“师傅,今天您安排的训练我们都完成了。还有别的安排吗?”卢丁恭敬的回答,这个老头就是他们的师傅,是村长五年前在一次狩猎中带回来的,带回来以后就一直以上宾礼待,也是在那一年,村长让村里所有10岁以下小孩让老头挑选作为徒弟,一百多人,最后他挑选了五个人。

该老头听完又拍了怕脑袋,此时肚子也响了起来,于是说道:“哦,好,准备做饭吧。”

“师傅,明天是我们第一次跟随猎队出发的日子,请问我们需要准备什么吗?”卢丁再次问道。

此时,老头拿旁边的水喝下,有点回过神来了,“上次张猎头送来的野猪,今晚吃一半吧。嗯,算了,全部煮了,你们这帮兔崽子,做一半我怕我连汤都喝不到。然后,丁,这酒喝完了,去跟你爸再要点酒过来。”

“是,师傅!”卢丁看着醉醺醺的老头,本来想劝阻他不要再喝太多酒,但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因为已经劝了无数次,老头也从来不会听,只能做多一点下酒菜,让他吃多点东西少喝点酒。

看着卢丁走开,老头又喝了一大碗水,眼神终于不再迷离,似乎终于清醒过来了,再次拍了拍脑袋,走到窗口望去,村子在夕阳的余晖中忙碌着,一群小孩在正在追逐打闹,男人们坐在门口一边闲聊一边修理手中的武器,女人们三三两两坐在一起,一边择菜一边呼唤自家的孩子回来帮忙做饭,有些房屋已经开始升起袅袅的白烟。楼下卢丁正走出门口向他家方向走去,应该是去拿酒了,另外四个欢呼雀跃的讨论正在准备如何煮这头野猪,看来六组训练的强度也挡不过这顿野猪大餐的诱惑。

我叫泰甄,一个糟老头子,在一个村子负责武术教练。在这个世界能够活到这个年纪,已经心满意足了,只希望能够在这个村子养老到离去。

这村子大约两千多人,规模不大,九成九都是普通人,在加仑丛林外围里勉强可以占据一方安稳下来。

五年前在野外,帮助当时还是猎队队长的村长击退了狼群,让这个村子勉强保留了猎队主力,村子的猎队全覆灭的话,这个村子估计很快也就没了。本来是准备继续到别的地方去的,但是这个村子的酒让我留了下来。

这个村子酿的一种酒,这酒香气浓烈,够劲道!不像别的村子的酒,喝起来跟白开水一样。虽然比不上大部落里面的好酒,但是这村长当时跟我说,只要我愿意留下来教武术,这酒以后管够!然后我就留下来了,这一留转眼就是第五个年头了。

这五年里,村子始终保持差不多的人数,人再多粮食就不够了。能够安全开垦的地就这么多,狩猎的范围就这么大,再扩充人数,要么跟别的村子抢地盘,要么向丛林深处开发,无论哪一种,失败的后果都是难以承受的。而我在这,也乐得清闲的过了五年的安稳日子。

在这里呆了五年了,也明白这酒一般只有在村里重大节日才会拿出来喝,除此之外就是猎队出行都会带一些驱寒,毕竟酿酒需要大量的粮食,而在这个粮食紧缺的地方,可见这酒难得。但是,这村长始终坚守当初的承诺,虽然也会劝我少喝,但是从来都是保持足够的量。

“师傅,酒拿回来了!”卢丁此时跑回来,手里抱着两坛酒。

“好,赶紧拿过来,顺便去看下猪肉弄好没。”我接过酒,拍开坛盖,先尝了一口酒,依然够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