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的雪

明月清疯

晨起打开窗帘,雪花还在飘着,无声无息间,将昨天的雪地又厚厚的盖了好几层,满眼皆是白茫茫的一片。看着依然上下翻飞的雪花,内心有说不出的温馨和诗意,有雪的冬天才算是圆满的。

在我的记忆中,这个季节,如此大的雪不是很常见,虽然天津是个典型的北方都市。记得去年三月份也下了一场暴雪,但因为气温已经回升了,所以第二天就化的满地淌水,泥泞不堪的。而现在正是气温开始大幅度降低的时候,过几天就是冬至,正是冰天雪地的季节,看来这雪花飞来的容易,再想回天堂做它的仙子,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喽。


跟很多人一样,我也特别喜欢下雪的日子,窗外雪花飘飘,有暖气的屋子里,温暖如春,倚在沙发里,手捧雪师的书,万籁俱寂中心花却怒放着,犹如那自天而降的纷纷雪花,说不出的飘逸、说不出的自由、潇洒、说不出的浪漫。

昨晚姑姑电话叮嘱我,大雪天儿的,地滑的厉害,在家里老老实实的待着,别出去,小心骨折了可不容易好啊!本来想听姑姑的话做个乖孩子来着,可外面的景致太有魔力了,最后还是没有忍住,下午三点多,将自己包裹严实后,终于冲出家门,融进了白茫茫的大雪中。

出来后才发现的确是场名副其实的大暴雪,呼呼的北风无情的吹着,硕大的雪片上下翻飞,没头没脸的往脸上身上灌,我只能猫着头,眯着眼睛往前走。出了小区后,我又发现,原来除了我,大家都是乖孩子,因为一眼望不到头的路上,连一个脚印都没有,白茫茫大地震干净哈!不过正好,我要的就是这种的氛围,享受孤身一人独行天地间的感觉。不用交谈、不用废话连篇、不用装什么君子,更不用顾忌伤害谁,只做最真实、最简单的自己。

转眼间已经走出去了很远,依然没有遇到一个人。马路上偶尔有汽车开过,也只能跑出“七手夏利”的速度,想想家的温馨,再大的雪也阻挡不了回家的油门儿。脚踩在厚厚的雪地上很柔软,还有点涩涩的感觉,咔吃咔吃的,平时根本体验不到的一种感受,比地毯舒服多了。目力所及的一切都被掩盖在厚厚的银白之下,路边干巴巴的树木也被厚厚的裹着,反而有了几分饱满,枝叉奋力指向天空,透着倔强,倒也挺拔出几分傲气来。

顶风冒雪的走着,空旷的田野里静悄悄的,不由自主的又想到了山沟,那个曾经待了三十多年的山沟沟,三十多个寒冬腊月的故事都留下那里了,真是让人留恋,有一种难以割舍就叫做“从未离开”,有句歌词是: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就是我与它的真实情感写照。据说这两天那里的雪也很大,大到要封山了。说不定撞到眼前的雪花就是从遥远的山水间飘过来的呢。

随手拍了几张雪景,还给自己拍了张美人照,回来发到群里,大家交口称赞,道馨姐看了我的照片说想起了《红楼梦》,我调侃说是黛玉还是妙玉?其实我们俩想到的是同一个“踏雪寻梅”的镜头。但另外的深意,却是我和道馨姐不言而喻的默契了:这个红色的围巾上印着香巴文化的logo,那是雪师的形象,精神的力量,灵魂的依祜啊。一想到那么多心有灵犀,心心相印的朋友,就会不由自主的会心一笑。

一直想坚持写文章的,但总是各种理由的没有连续写下去,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做了这个,就干不了那个。但时不时的,自己偏偏又有很多思绪想一吐为快,所以实在忍不住的时候就动动笔抒发一下,不为别人,只为自己。真的,真希望自己轻轻松松,毫无顾虑的从心中流出文字来,能够大大方方的畅所欲言,那该是多美妙的一种境界呀,真心期待这一天的早日到来。有期待好像又不对了吧?哈哈。。。。。

此时夜色正浓,黑黑的;雪花依旧飘洒着,白白的,天地间这一黑一白,到底在演绎着什么样的精彩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今年的第二场雪,比第一场还要大,还要冷。前几天才进的九,正是最冷的时候。 这几年的冬天里基本很少下雪。这正好验...
    泰山寒梅阅读 538评论 6 28
  • (260) 一夜睡得踏实,白天跑了一天也确实累了。 天蒙蒙亮的时候醒了,半梦半醒之间想起昨晚下雪的事了。 赶紧从床...
    pario阅读 480评论 1 36
  • 早晨起来开门一看,只见天地之间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纷纷扬扬的从天上飘落下来,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帐篷,大地立刻变的银装...
  • 今天我懒洋洋的从床上爬了起来,拉开窗帘,外边又是一片白茫茫。中午我下了楼,一踩到雪,雪就发出了咔嚓咔嚓的响声。这次...
    刘珂萌阅读 188评论 0 0
  • 昨天郑州下了一场好大好大的雪。 我印象中这是近几年最大的一场雪,松松软软的白雪有四五公分那么厚。树枝上,汽车上,路...
    kathy亚峰阅读 182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