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恰好也在找英语口语陪练

自从大二顺利考过四六级,参加了几次英语夏令营之后,我和英语的感情也就慢慢固定下来了。

其实,我在家人心里,是一个内向的人,不会主动和七大姑八大姨打招呼,永远在角落里做着自己的事情。直到我开始练口语,性格中的另一重人格才被渐渐的释放出来了。

这个Mindy很可爱,跟她打交道,会有满满的阳光。这个Mindy是跟着英语学习一并成长提升的,更愿意相信努力奋斗的意义。

因为从一点一滴的练习中,我能真真切切地体验到自己的进步。

有了Mindy,就意味着可以踮起脚尖眺望过那片海洋,寄希冀于另一个世界的精彩纷呈。

从刚开始的小白,进化到现在朋友眼中的口语达人,在这里,想跟你分享一些练习口语的方法,以及建议。

口语班:

如果你是学生党,家里又不是很富裕,建议可以先从其他方面找路子,或者自己努力学习,拿到奖学金来做学费,也可以。毕竟,能用钱买来的技能才是最划得来的。

如果你是工作者,这个价格也应该可以承受地起,量力而为就好。

报了班,就不用你再费劲心思去找老师,找练习的伙伴,直接每天预约课时上课,有专门的老师可以和你聊。

在选择一个培训机构的时候,需要考虑哪几个方面再下手呢?

价格:不必说,自然是第一位,太贵了,承担不起,当然是越优惠越好。

建议将市面上所有的口语培训机构都试听一次,咨询价格,心里有个底。

师资:若是30RMB左右一节课,一般老师都是东南亚国家,比如菲律宾占大头。很多人都有偏见,觉得除了欧美国家,其他国家的都说的不是最地道的英语,所以,会费劲心思,耗费钱财,找欧美国家的。

之前在网上很火的一个视频,在美国失业了的年轻人,跑中国来当外教,赚的盆满钵满,还有美女环绕。莫非,你花重金的就是为了请这种人来教英语?

相比之下,那些菲教,也会英文,受过相关的培训考核,更有着一套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往往会因自己的国籍以及肤色遭轻视。

我个人认为,英语好的,不分国籍,也没有口音之分。

最重要的是,只要你能将自己想要表达的,正确流利的表达出来,管你说的是一个东北口音的英语,还是南方口音的英语。

可支配的时间:你一天究竟能抽出多少时间来约课上课?一定要算好,很多培训机构都在你还没买单时,说的天花乱坠,但是你一旦交钱,就各种条条框框,比如,一天必须上几个课时,不完成,课时就浪费了。

学习英语,对大部分人来说,都是需要抽出空闲时间的,不是全职用来学习英文的。所以,你究竟愿意花多少钱来上多少节课,要想好再做决定。

效果:事实有些残酷,不是每个报名学习英文的都能提高英语。能提高英语的都是厉害的角色,他们不仅花时间约课上课,还在课外积极积累相关的词汇表达,说到底,这才是口语的正确打开方式。

英语角:

学生党福利,大部分的校园里都是聘有外教的,也会组织每周至少一次的英语角,所以,积极参加英语角,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很方便。

如果是一二线城市,只要你花时间去找,多留意,英语活动也是很多的。比如,坐标深圳,深圳图书馆每周日下午六点到八点,就是英语角活动时间。

将自己沉浸在用英语的环境里,想不提高都难。

坏消息是,这个还是有较大的局限性。如果因为某些原因没举办,又或者,一周一次时间太少,说英语的兴致正浓,活动就结束了。还要坐地铁,赶公交蹭到活动场所,一来一回,好歹也要半个小时以上。

找外国友人:

女生一定要注意安全,不是所有的外国友人都很友好的哦。

电脑翻墙逛YouTube,Facebook,感觉合拍就多聊点。语法错误也没关系,对方能懂就可以。

找同伴:

支付宝新出了一个功能,到位,上面去预订其他人时间,价格十到两百不等。缺点可能就是良莠不齐,你也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水平。上次我兴致勃勃的预订了一个号称大神的时间,半个小时,他一开口,让我差点没把手机掉到地上。

或,找我呀。

不知道为什么,我对自己的口语还是蛮有信心的。好歹也参加过几个月的英语夏令营,被十几个美国大学生调教出来,用英语日常交流妥妥的。

除了在简书日更英语打卡,我也特别期待能认识更多对英语感兴趣的小伙伴,所以,写篇帖子,来招贤纳士!



我是Mindy,原创作者/口语达人

爱分享,爱试错,2017,目标是搞定英语,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