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技巧:ABC法

很多兄弟说,我不会幽默怎么办,其实这个我是有窍门的,只是一直压着,这是私货.Play恋爱的忠粉越来越多,通过各种渠道来学习连招的人越来越多,我们play恋爱非常感谢兄弟们的力挺,所以今天,我决定将我这个私密的武器公布出来。

ABX幽默法所能创造出来的劲爆性是可以达到相声小品那样的段子级别,而且,你掌握的不是几个惯例而是创造惯例的模具。

ABX幽默法是通过随便讲出一个生活中的经历,就是对方也经常经历的那些,然后做出一个循规蹈矩的设想,就是大家都会往那个方向想的一个事情发展的方向,让对方以为就是会那样发展,结果却导向了一个完全意料之外的解决,这个时候笑点就产生了。而且前面引导的越正向,后面就会越搞笑。

A阶段、埋引线:通过描述任意一个生活这种的经历,越有共鸣越好,如果你说一个大家都不知道的事,往往会因为他的理解程度而导致笑点减低。而且你的经历越生活就越不容易让对方察觉的你要搞笑,这个时候她没有发笑的准备,突然来到引爆点,效果一下就会翻倍。所以要尽量去生活中取材,作为引线。

B阶段、正假设:在你抛出一个生活经历之后,要做一段正向的假设,让对方误以为事情会朝着平时我们司空见惯的方向去发展,而且这种假设越正常越好。越正常她就越觉得肯定是自己想的那样,然后已经要进行预判事情的发展了,这个时候就为引爆点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在做正假设的时候需要给对方留出一个提问或者延续话题的话口,让对方参与进来,有互动的幽默要比自话自说的幽默效果要好的多。

X阶段、引爆点:引爆点就是在做出正向假设之后,让对方以为事情会朝着她想的那样发展,结果你却完全把它导向了个一条让人意想不到的出路,让人感觉非常的意料之外。但是你说的又非常的合理,那么这个时候笑点一下就出来了。

具体例子:

1.例

女:你挺帅的。

男:每当女人夸我长的帅的时候,我就特别的受宠若惊(埋引线,说大家都经历过得事),但妈妈告诉我做人要谦虚,别人赞美的时候一定要说点自谦的话,表示自己并没有那么好。(正假设,她会预判你指的是类似没有啦,还好啦,一般般这类话。)

女:哟,你妈挺会教育你的啊。

男:恩是的,比如你现在你说我长得帅,我一定要谦虚的表达其实我并没有那么帅(正假设,继续引导),那么我就得说:你是什么时候瞎的?(引爆点,完全意料之外,但又很合理,确实表达出了上面所描述自谦自己并没有那么帅的含义。)

女:........

2.例

男:刚才去了趟老板的办公室,老板给我一顿训话(埋引线),嫌弃我每天只懂得打扮自己,和同事开玩笑。(正假设)

女:我觉得你们老板管的太宽,打扮的好点那是尊重身边的人。你不好好工作么?

男:我工作很认真,但是我觉得我干不下去了,可能要被开除了。(正假设)

女:怎么可能呢?工作努力、打扮和同事聊天这些应该不会被开除。

男:主要是有个女同事和我表白了,虽然是同事,但是她其实是我们老板养的小秘。(引爆点)

女:额........这确实事大了。

3.例

男:哎,总有人说我不是好人,说我坏坏的。(埋引线)

女:不会啊,我觉得你还挺好的啊。

男:你意思我对你挺好呗。(正假设)

女:恩恩,还行。

男:那是因为总有人说我丑,因为这事我一度想过自杀,但是自从遇到了你(正假设),TMD居然有人比我还丑,还这么乐观,我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坎,所以我决定一定要对你好,让你还有勇气活下去,这样我才能在看到你的时候有勇气活下去。(引爆点)

女:我去你妹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兄弟说,我不会幽默怎么办,其实这个我是有窍门的,只是一直压着,这是私货.Play恋爱的忠粉越来越多,通过各种渠...
    Play恋爱阅读 1,207评论 0 6
  • ABX幽默法所能创造出来的劲爆性是可以达到相声小品那样的段子级别,而且,你掌握的不是几个惯例而是创造惯例的模具。 ...
    375f8613c9a5阅读 562评论 0 0
  • 我愿静静的聆听着你的所有 你的抱怨 开心的事 伤心的事 悲痛的事 甚至不愿被别人知道的事我都愿意听 只要你...
    倩阳阅读 230评论 0 2
  • 昨天晚上定的闹钟,5点钟醒了一次,去水滴互助软件上打卡,参加打卡活动需要提前支付一元的费用,强制早起打卡。我已经开...
    乐活316阅读 130评论 0 0
  • javascript处理事件 事件种类 基本事件(表单,window,键盘,鼠标) HTML5事件(网络,通信,拖...
    suemi阅读 8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