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顶级奢侈品牌LOGO背后的故事

人们谈起星巴克总要从它的那个奇怪的人鱼标志说起,讨论起汽车品牌时也总离不开“谁家车标更好看”的话题,LOGO 作为一个品牌必不可少的构成元素,在很大程度上起着先声夺人的传播作用,比起高冷的产品广告或者企业文化,鲜明而独特的logo更容易成为一个品牌的形象标志。

今天为大家介绍全球顶级奢侈品牌logo背后的故事,通过具象的品牌logo来窥探那些引领无限设计与时尚灵感的顶级品牌,又是什么样的灵感促使了他们品牌logo的诞生?

YSL – Letters(字母)

YSL 全称 Yves Saint Laurent,中文名为圣罗兰,是世界著名的时尚品牌,主要有时装,护肤品,香水,箱包,配饰等。创始人 Yves Saint Laurent 最开始曾为迪奥公司设计时装。

圣罗兰的品牌logo由乌干达籍的法国画家、设计师 Adolphe Jean-Marie Mouron 在1961年12月份设计完成,之后他便自杀了。

这个logo看似简单,却充满许多“出格”的设计想法,让三个原本很难协调融合的字母极其优雅的成为了一体。

Rolls-Royce – Spirit of Ecstasy(飞天女神)

Rolls-Royce(劳斯莱斯)的品牌名取自两位公司创始人的姓,Charles Stewart Rolls(查理·劳斯)和Frederick Henry Royce(亨利·莱斯),而车标则源于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

英国议员蒙塔古(John Montagu)对爱情有着文艺般的执着和浪漫情怀,已婚的他依然疯狂地爱着自己的女秘书艾琳娜(Eleanor Thornton),蒙塔古找到英国画家兼雕刻家赛克斯,希望将自己情人艾琳娜的形象设计成车标。

当时的巴黎舞蹈界正在掀起一场革命,蒙塔古带着艾琳娜到巴黎观看歌剧院演出。灯光中,披着紧身长纱的女人,若隐若现的绝妙身姿在长纱的包裹下显得唯美动人,是蒙塔古心中想要的形象。

几经修改,最后飞天女神的形象终于成型:弯曲着双腿,头向着前方伸去 ——— 似乎在凝视前方的路面,细纱长裙随风而飘又紧紧的裹住曼妙的身躯。1911年,它正式成为劳斯莱斯车的车标。

The Hermés – Carriage(马车)

Hermès(爱马仕)早年以制造高级马具起家,迄今已有170余年历史。

Hermés 的品牌logo为一架马车搭配孟菲斯字体,由 Dr. Rudolf Wolf 在1929年设计而成,这个LOGO的由来自然离不开 Hermés 的老本行:马具用品店。

19世纪,法国大部分居民都饲养马匹。1837年,Thierry Hermes 在巴黎繁华的街区开了一间马具专营店,为马车制作各种精致配件,在当时巴黎最漂亮的四轮马车上,都可以看到 Hermés 马具的踪影。

之后,Hermés 走出巴黎,走向欧洲各国。Hermes 制造的高级马具当时深受欧洲贵族们的喜爱,其品牌也成为了法国式奢华消费的典型代表。

Chanel – Interlocking C’s(双C)

Chanel(香奈儿)是一个善于突破传统的品牌,在20世纪40年代就成功地将“五花大绑”的女装推向简单、舒适,这也许就是最早的现代休闲服。

Chanel 的logo由 创始人Coco Chanel亲自设计。

关于这个logo灵感的来源有三种说法,一种是来自 Aubazine 教堂的玻璃窗,Coco曾在那里度过了自己的童年;二是,Coco在一个著名的派对上偶然看到了一个文艺复兴时期的双 C 标志;最后一种说法比较符合大众心理,关于一个叫 Capel的男孩的爱情故事,他挚爱 Coco一生,并无条件地支持她的服装店事业。

也许双C是一种隐喻,Coco Chanel 和 Capel 没有商业联系、没有结婚证,但他们却彼此重叠,也随时远离。

Maserati – Trident(三叉戟)

Maserati(玛莎拉蒂)的品牌标志为一支三叉戟,这个logo由玛莎拉蒂兄弟中的 Mario Maserati 设计完成。

在玛莎拉蒂兄弟六人中,Mario是唯一一个不懂汽车技术、不懂商业运营的艺术家,他的灵感来自于矗立在波洛尼亚 Maggiore 广场上的海神尼普顿雕像,波洛尼亚也曾是玛莎拉蒂的总部所在地。

Louis Vuitton – Monogram(花押字图案)

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于1854年成立于法国巴黎,从皇室御用到顶级工艺作坊,路易威登未曾中断对旅行,传统和创新的热情与传承。路易威登的种种经典设计顺应了旅行历史的重要发展。

Monogram 图案诞生于路易威登成立的六年之后。当时佐治威登认为要给予品牌产品一个一致性的形象标志,遂花了几星期不断创作图案主题草图。这时期日本美学风潮在欧洲 大行其道,他选出的最后定稿亦深具传统日本徽章的意味:由圆圈包围的四叶花卉、四角星、凹面菱形内包四角星,加上重迭一起的LV两字组成独一无二的图案组合。

The Ferrari – Horse(跃马)

Ferrari(法拉利)1929年由恩佐·法拉利(Enzo Ferrari)创办,主要制造一级方程式赛车、赛车及高性能跑车。

法拉利的“跃马”车徽背后也有一段感人的故事。

一位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捐驱的意大利空军英雄 Francesco Baracca 的双亲,看见法拉利赛车所向无敌的神采,正是爱子英灵依托的堡垒,于是恳请法拉利将原来绘在其爱子座机上的“跃马”标志,镶嵌在法拉利车系上,以尽爱子巡曳地平线的壮志。

法拉利欣然接受了这个建议,并在“跃马”的顶端,加上意大利的国徽为“天”,再以“法拉利”横写字体串连成“地”,最后以自己故乡蒙达那市的代表颜色——黄色,渲染全幅而组合成“天地之间,任我驰聘”的豪迈图腾。

The Lamborghini – Bull(奔牛)

兰博基尼(Automobili Lamborghini S.p.A.)坐落于意大利,由费鲁吉欧·兰博基尼在1963年创立。早期由于经营不善,于1980年破产;数次易主后,1998年归入奥迪旗 下,现为大众集团(Volkswagen Group)旗下品牌之一。

兰博基尼的标志是一头充满力量、正向对方攻击的斗牛,与大马力高性能跑车的特性相契合,同时彰显了创始人斗牛般不甘示弱的个性。这个车标的设计来源于金牛星座,是其创始人为刺激法拉利创始人故意而为的设计。

The Rolex – Crown(皇冠)

Rolex(劳力士)最初的标志为一只伸开的手掌,它表示该品牌的手表完全是靠手工精雕细琢的,后来才逐渐演变为皇冠。

皇冠除了展现着劳力士手表在制表业的帝王之气,还代表着威信、胜利和完美主义。劳力士公司的口号即为:A Crown for Every Achievement 。

The Porsche – Horse(奔马)

Porsche(保时捷)的英文车标“PORSCHE”采用德国保时捷公司创始人费迪南德·保时捷的姓氏。

图形车标采用公司所在地斯图加特市的盾形市徽,“STUTTGART” 字样在马的上方,表明了公司总部所在地;中间的骏马表示该地盛产斯图加特马;商标的左上方和右下方是鹿角的图案,表示斯图加特曾是狩猎的好地方。

右上方和左下方的黄色条纹代表成熟了的麦子颜色,喻指五谷丰登,黑色代表肥沃土地,红色象征人们的智慧与对大自然的钟爱。

Ralph Lauren – Polo Player(马球球员)

Ralph Lauren(拉夫·劳伦)带着一股浓烈的美国气息。拉夫·劳伦名下的两个品牌在全球开创了高品质时装的销售领域。

从拉夫·劳伦选择贵族的马球运动为品牌LOGO,就可联想他设计服装的源起。

拉夫·劳伦勾勒出了一个美国梦:漫漫草坪、晶莹古董、名马宝驹,无论是服装还是家具,无论是香水还是器皿,都迎合了顾客对上层社会完美生活的向往。

或者正如拉夫·劳伦本人所说:我设计的目的就是去实现人们心目中的美梦——可以想象到的最好现实。

本文转载全媒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