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二十)假期

小汤圆办完满月酒,妈妈和叔叔也决定要走了,妈妈在那个家也有个一女儿,和堂新差不多大。小草陪伴着送到县城,再到邻市上火车,再也不能送了。

“草儿啊!看你能有如此好的婆家,我也就放心了。林严,以后如果我再也回不来了,小草就要你照顾一辈子了。”

小草眼眶红了,“妈,放心,你不能回来,我们可以去看你啊!”“好,我等着闺女来看我!”火车慢慢启动,追着火车跑起来,直到看不见了。

小汤圆慢慢长大点,身体比小时候稍微好点,有了自身的抵抗力。吃的也多了,一顿能吃200ml奶粉,一天吃好几顿。

堂新放假回家了。看见平安的妈妈,总算放心了。还给家里每个人都带了礼物,老人接过礼物可高兴了。“你哪来的钱啊,我看过,给你打的钱你都没动?”“有奖学金,我还去兼职,足够了。”

看着小小的妹妹,堂新煞是喜欢,“小不点儿!快长大!长大了哥哥带你去好远的地方读书!可漂亮了!看哥哥给你买了裙子哦!喜欢吗?”小家伙竟冲着堂新笑了!“妈!她竟然笑了!”“你也欢迎哥哥回家啊!”

“妈!你知道我在学校遇见谁了吗?”“谁啊?”“我们北方原来店子旁边的小姑娘!”“那个整天跟着你跑,哥哥,哥哥的小姑娘?”“对!”堂新边回答,脸上却有着少见的微笑。

开学那天,学校门前,一个小妮子挡在面前,“堂新哥!终于等到你啦!好巧!”堂新看了好半天才想起来,小时候胖嘟嘟的小家伙瘦多了,变漂亮了。堂新还是一副冷冷的样子,“是你啊。”“堂新哥,我就知道你会来这里,堂新哥,你的电话是多少……”小丫头跟在后面叽叽喳喳的问着。

堂新的大学生涯就是从这个叽叽喳喳的小丫头开始,每天中午下午都能遇见她,“堂新哥,堂新哥!”的喊个不停,永远有说不完的话……高冷的堂新身边永远有个叽叽喳喳的小丫头也成校园的一大风景……

堂新和妈妈聊着学校的见闻,聊着学校的环境,周边的景色,聊去兼职的经历,以后的规划。看着从小就如此懂事的儿子,小草的心有着说不出的滋味。有时也希望堂新能有同龄人的单纯,天真,可是很少,几乎没有,从小就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林严回来了,人还没进门,“堂新,堂新!”的喊着。中午接过堂新回家,立马出去了,有人等着要货。“你看这是什么!”林严抱着一个纸箱进来。“笔记本?”“我听说上大学的孩子都有了,而且放假在家怕你无聊。这个我老早就看好了,问过店里的人,今年这款学生买的可多了。看看,喜欢吗?”

林严接过电脑,打开,“呀!高配置呢!这款得近万吧!爸,谢谢你!”堂新去电脑城看过几次电脑,在悄悄攒钱,准备用一年的时间攒够买电脑的钱。

“一家人谢什么谢,怎么我听你妈说没用家里打给你的钱?你该吃吃,该喝喝,钱的事不用你操心。”林严递过泡好的茶。“够用呢!我有奖学金和兼职工资!”

“爸,这是给你买的腰部按摩仪,你长时间开车,得把腰保护好!”“好!好!这个我收下,正好有时候开车回家觉得腰部做时间长了难受,堂新,你有心了!””我们家这儿子可真牛啊!别人家孩子读大学一年花好几万还催家里打钱,你倒好,还给我们买东西。儿子在学校不要为难自己,钱的事,真不用操心。”“知道!”堂新故作轻松的答道。

学校里的堂新对自己近乎是严苛的,每天的学习量,兼职时间,每天的开销都精确到不能再精确。别人都在宿舍打游戏,出去玩儿,堂新从未放松过自己。哪天开支超出了,第二天必定少用补回来。就算是去看周边城市,也是多兼一份职得来的。堂新明白新家不缺钱,可堂新也不愿给妈妈增加负担。

“今天遇见怪事情,车子开近岔路了,路上有只鸟儿,明亮的灯光晃着它,它竟不走。还是我下车赶走的。照理说鸟儿胆子最小了。怎么不害怕呢?”“不要轧到它就行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问堂新,又扯别处去了。

回家几天,家里啥都不让做,一家人就都围着孩子了。堂新去山上转过几圈。“妈,你和转店的老板说说,我想去上班,开学还有个半月,我和同学联系好了,晚上去给高中生补课,白天看能不能到他的店子上班,我也想看看他的店子经营状况,你也没多少时间去,我跟你那么多年,看能不能帮到他!”

“上啥班呀,就在家,你若闲烦,孩子都不用你管了。”老人先开口。“爷爷,你们对我好,我都知道,我很谢谢你们。可我也是这个家的一份子,应该出一份自己的力,哪能在家坐等吃喝呢!”

小草最终也拗不过,给老板打电话,老板答应让堂新过去试试。如此一来,堂新店子里上班到6.30,过了晚饭高峰期,再补课从7点到9.30,足足十点才能上床睡觉。小草是心疼的,堂新反倒安慰小草,“我是男子汉,这点算什么!”

很快就开学了,店子老板竟亲自打电话过来,“小草,你这儿子真是你的福气啊!他给我店里提的几个建议,明显增加人流,收入提高不少啊!小草,我们可说好了,明年,不对,今年下半年假期还让他来!”“好,好的!”

提前一天结束了假期工作,再家呆一天,准备去上学。“妈,老板多发了1千块呢!还让我明年再去。”小草爱怜的摸摸堂新的头。

第二天,准备好一切,准备出发。小草送到车站,细细的叮嘱,“妈!不用担心啦!你们要照顾好自己!”看着车子渐行渐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五点的时候同屋的小伙伴就开始整理装备出发了,另外三个小队先进行社区建设,我们小队则留下来进行户外培训以及准备。...
    Riemann_Jin阅读 778评论 2 9
  • 我熟知你的一切不好 但是我也不会愤怒的让自己变的和你一样。 所以我不会和你是一类人 有言道 物以类聚。这个社会有...
    囍侬阅读 339评论 0 0
  • 21天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是却收获了很多。在最爱读书营活动中。我们每天都在进步,收获不同的风景,收获不一样的自...
    美琳琳阅读 396评论 0 1
  • 你,于市井之外,犹如残翅的蝴蝶 奋力的在花的拥簇中穿息 你,于天堂之外,犹如异种的天使 自由的在排斥中游吟 你美的...
    汐浔Leslie阅读 187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