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乔安:苹果🍎坏的才甜,“坏”女孩也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对于女人来说同样适用。

1

坏女孩都有野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乔安,一个落魄的富二代女孩。爸爸离开以后成了富人圈里的交际花,名声狼藉。后来离开了花心男友,混迹于时尚杂志圈。

乔的生存哲学就是狼性,一定要狠准快,想要的东西绝不错过。

面试的时候面试官问她问什么喜欢这个工作,她回答说因为热爱广告。从小就在一个广告的世界里长大,别的小孩看电视剧自己看的是广告。

第一份工作遇到了陆远扬,爸爸曾经的私人助理,跪在她家院子里求过她爸爸,但是没有结果。尽管乔安通过了面试还是遭到了陆的反击,对不起你没有通过,因为你的过去。是你父亲教会我不要脸才可以成功。

乔打电话给昔日男友要到了一份杂志社的工作,她的顶头上司冯淼淼却让她做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并且威胁她说,对于一个只能工作三个月的人来说给你印名片已经很照顾你了。乔回答说这并不环保然后把名片扔进了垃圾桶。淼淼再次说其实最后我不会赶你走你自己也会被逼走。

乔去接淼淼的孩子,她和孩子达成同盟想办法对付欺负他的同学并拿走了抢走的玩具,并且让他去偷听妈妈的电话,知道淼淼一直在拒绝和陆远洋的广告公司合作。

她把设计方案给了陆远扬并签了合同,陆远洋非但没领情还把她们公司的方案泄露出去了。乔安在地下车库用高尔夫球杆打碎了陆的车窗,砸的稀巴烂。并且,她接受了竞争对手同样是试用期的韩铭磊的误解,一如质疑她中学时引诱老师获得考试题一样,她不愿也不想解释和多说。

对于和丈夫争夺抚养权的上司在电话里无奈的对白被正在复印文件的乔安听个正着,乔点醒她说孩子大了还是问问孩子想跟谁。淼淼无奈地说做一个职业女性就是如此你哭着也得接受有事业就没有家庭的局面,表面还要微笑着承受一切。

乔安在高尔夫球场陪前男友的爸爸打高尔夫遭到他的奚落,暗指他她这样的女孩子就是拜金和垃圾。她在路上偶遇前男友反驳他质疑她离开他后的生活并没有变,她只是想夺回属于自己的一切,以前的富二代生活,爸爸的广告公司。

2

坏女孩做事不择手段。

乔安从来不是白莲花也没有圣母心,她知道任何东西都需要等价交换。

初试的时候她她通过陆远扬公司的前台奥菲娜获得了客户的所有详细信息,并因此送给了她一眼看上的自己搬家时随身携带来面试的某品牌鞋子。

后来住在公寓她帮忙赶走了赖着小开江齐飞的大学生二奶。她拿出所有房屋的租费和账单并振振有词地说,如果他不是开着名车而是上下班和你坐地铁,不是给你买穿名牌包包和衣服,而是让你买淘宝明星同款,九十九包邮还得等到周年庆搞活动,不是带你到高级餐厅吃鹅肝和高级红酒,而是坐在路边大排档吃烤串,你会爱他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坏女孩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懂得拒绝。

乔安的性格犀利身材性感做事有手段,吸引了很多男人围绕在她身边。

包括被他因为出轨甩了的前男友陈骁,还有他的小学同学江齐飞也是对她一样情深。九十九次的表白和示爱她没有犹豫过半分,都说女人不懂爱,她通常只会选择对她好的男人。如果是别的女人早就飞蛾扑火不顾一切地扑进江齐飞这个富二代的粉红陷阱被糖衣炮弹攻克了,而乔安却无所谓的样子,她认真地告诉他,他们两个差距已经不止一点点了,她需要自己去争取自己想要的一切,而不是像年少时想着嫁给这样一个有钱无脑的富二代也没有什么不好,反正他智商低她够聪明就行了反正到时他闯了祸都是她去收拾烂摊子。

倪好说你好绝情,乔安说不绝情怎么样呢,感激零涕地收下他的花然后王子公主过着幸福的生活吗,可惜生活不是童话。

在和陆远扬的斗智斗勇中,他们越走越近,也渐渐懂得了她的野心和她的善良和脆弱以及身不由己和坚强倔强的一面。

乔安就是一朵野花她有自己的芬芳和眼泪,无需你懂。在她的小天地里绽放,安然自若。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坏女孩不随便掉泪,她并非没有感情而是把泪藏在心里。

当闺蜜倪好问她怎么从来不哭的时候乔安回答说妈妈告诉自己哭之前要先卸妆,当卸好妆以后忍不住敷了面膜,再擦了面霜以后就完全不想哭了。用了那么多好的东西来保养自己不是用哭来浪费的。

乔有过一段自白:我一直以来按自己的方式活着,自以为与众不同,过得很好。可惜我发现自己有时候也是自卑的,所以才会有故作坚强的逞强,其实这也很幼稚。

没有抱怨没有失控没有埋怨也没有期望,这就是冷静理智但可怕的乔安,她也对陆说过一段话,我不想对任何人怀有期望,这种感觉很不好。就像小时候我家破产了,有人跳楼。我爸爸没有,他选择了离开。我宁愿他当时跳楼了,那样我就不会有期望也不会那么失望和难过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好女孩活得不卑微,不自虐不自艾自怜,懂得善待自己享受生活。

没钱住酒店来到闺蜜家,她目中无人打断正在亲热的小两口,自顾自地问哪间房比较大,亮敞通风,然后直接关门休息。

有人说这太自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不委屈自己吧。滥好人只会害死自己。正因为是闺蜜才不客气不虚伪不做作。

去北京任职董事长秘书以前她送给闺蜜倪好一双名牌鞋子,倪好说这双鞋太贵了没有穿的场合,她说这是所有少女心中梦想的鞋子,所以有机会一定要穿,你 先把它收起来,哪天你想穿了再拿出来,在所有季节里盎然挺胸地走下去。

奥丽斯因为董事长费正南的意外身亡而面临倒闭,很多同事先后辞职离开了。乔安和倪好下班后在商场专柜试用香水。乔安准备买香水,倪好阻止她说我们现在吃了上顿没下顿你还要买这么贵的啊,不如拿点小样回去用用好了。乔安说换一种香水换一种心情,说不定还可以得到一个新工作。她最后买了两瓶香水,一瓶送给倪好。

及时享受,项目完成后马上奖励自己,看上的限量版定制的鞋子也不因太忙而忘记犒赏自己。舍得给自己最好最贵的,认为自己值得拥有,会爱自己的人才比较会爱别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这部电视剧的初衷源于同事在吃饭时不经意的提起,并且对剧情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好久没看电视剧的我看了半集之后就决定...
    郭斯特DTD阅读 3,116评论 0 0
  • 持续成长 孙豪 要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 20170310(6/31) 【优秀是一种习惯 /每日三事】 【成就】吃到了...
    套马的汉子爱学习阅读 168评论 0 0
  • 喜欢宫斗剧的女孩纸都知道,清朝的服装,将女子的曲线包裹的严严实实。如果甄嬛会穿越,辣么,小编会推荐她这样的一款日常...
    虚拟角落阅读 350评论 0 0
  • 三月小梅吹远,一人云梦难收。 光阴约我过西楼,却是灯昏依旧。 风静平添古意,月明又织新愁。 搴舟难渡水中流,柳外莺...
    屏风隔断阅读 208评论 4 7
  • 有人说,人要注重内在美,不能徒有虚表。笑话!外在的衣服都不会穿,谁还能欣赏到你的内在!? 但是,拿上一张卡,走进商...
    空之境婉容阅读 4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