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住嘴,迈开实干的腿

不管是工作,学习,还是其它,只要管住嘴,迈开实干的腿,都会取得一番成绩。把时间用在抱怨,空想上,只会消磨了的意志,浪费了时间,不仅改变不了现状,反而把心情弄得更糟。

-1-

同事A这两天不在,办公室安静了很多,大家心里更是轻松愉悦。

A是属于不干事的那种人,一来到办公室就在那边忙着私事,一有点事大叫“忙死了,忙死了”。单位发放福利什么她总觉得自己吃亏了。对领导的事情鞍前马后,事情分配给新同志做,功劳归自己,出点差错就把责任推卸给他人。在办公室属于不太受欢迎的那种人,大家心里巴不得她早点离开。

她是靠关系进来的,被安排了“工勤编制”,十几年前有次转事业编的机会,很多人都转了,她认为工勤是领导后备,看不上事业编制,过了十多年后还是转了事业编制,还怪之前经办人不告知什么,经办人他们表示汗颜,是她自己看不上不转的。之前转的那批工资职级两年前从九级变成了八级,相当于副科待遇,她还是管九,这次年终奖发放的时候,事业按岗位设置算,整个单位她发的最低,她在那边“哇哇”大叫,就她最少,工作做的最多什么,起疑是不是财务的原因故意给他这么少,大家保持沉默。她打听了一圈是人事局定的,说真吃亏。

去年有次考副科的机会他没有好好把握住,差了几分,之后总说事业编制的不好,很吃亏,提拔不了什么。平时不是说领导说谁事情做的不好,就是工作太没意思了。跟她一起进入单位的同事提拔的提拔,没提拔的安心工作家庭幸福,她孩子刚出生那年离婚了,性格很要强敏感。

她在,办公室没有一天是安宁的。

-2-

我表姐名牌大学毕业,在学校里成绩不错,毕业后考了一次公务员,笔试没上,就没再考了。后来每次碰到熟人姨丈总说被别人黑了,公务员这种考试靠关系太强了。作为考过五、六次公务员最后考上的我,听到他说的话,开始会解释给他听,之后充耳不闻了。

毕业后有两年我在家复习备考,帮忙村社区做点事,村里的阿姨们为我着急了,好心的对我妈说:你女儿读大学了吗,我女儿那个学校不错推荐给她。有的会说:大学读出来有什么用,不就是待家里。还有的要给我介绍对象。笑笑,“谢谢”应对了。

两年多时间,各种考试大大小小考了很多,报名的单位招一个考第二,招两个考第三或第四,太多了,记不清楚了。一次考试结束了,就埋头准备下一场。最后招3个,笔试第三,面试第一,总分第一。

这期间经历了很多事,各种辛酸,具体忘差不多了。走过来了,对现在来说那些事都是小事。

-3-

玲书记是很低调努力的人,待人很谦虚温和,有事情的时候认真做事,没事情的时候学习,后来在一次提拔考试中一举中彩。平时大家说某个人坏话闲话的时候她只听不插话,没见她抱怨过,更没有说过谁坏话。其实不是一切顺她的心,在她复习备考期间夫妻离婚了,工作当中也有很多的难题,她通过实际行动排解了问题。她就像太阳花,温暖地开着。

有次遇到生活的问题找他聊天,她告诉我:平时牢骚抱怨根本起不了任何实质性作用,说给他人听,收到的只是敷衍性的同情,时间一长,大家会丧失对你的信心,避而远之。不要把自己局限在抱怨上,根据环境情况去适应变化,解决问题。生活不是百分之百按照我们的意愿走的,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只有调整自己的心态积极面对,闭上嘴巴,适时的忍耐一下,再忍耐一下,用心、努力,一定会突破现状。任何事情,没有付出光有美好的幻想是不够的,只有脚踏实地一步步朝目标走,才会到达终点。我们会受到不公平的待遇,但是,一定要忍住,好好想下自己需要什么,怎么做才能真正的解决问题。别人可以挡住我们的去路,但是挡不住我们成长。黑夜总会来临,但是我们可以在黑夜为自己点上蜡烛。

冰心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实的美丽。而当初它的芽儿缺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细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误区一:考研必须报班 基本上在这个节骨眼,有不少同学在是否报班的疑惑中挣扎。考研你可以不报班!楼主当时就没报任...
    林雨欣阅读 668评论 0 6
  • 清晨我在这里漫步 曦彩绚烂 朝露莹润 听一曲梵音静心安然 午后我在这里小憩 浮云慵懒 轻风微醺 品一杯香茗自在恬淡...
    0镜花水月0阅读 145评论 2 3
  • 文/安水如,图/安水如 从前,有一个小王子,住在玻璃星球,他有一个小蜻蜓,天天跟着,他常追着蜻蜓跑儿,而蜻蜓,若是...
    安水如阅读 195评论 2 1
  • 第一次知道金玟岐就是因为这首歌,她缓缓道来的时间里,有着伤感,有着回忆,太快太不经意的错过,剩下的只有自己。她那自...
    凛樱念蝶阅读 730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