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饥饿站台》启示录

今天在头条上看到了一部很有意思的电影,而且我也觉得很有教育意义,所以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在国外有一座监狱,这座监狱非常的特别,是垂直的,中间有个升降台用来运送每天的食物。这个监狱一共有333层。最上面的一层是第1层,最下面的一层是第333层。每层下面的人只能够吃上面的剩下的食物。每层监狱都关押着两个犯人。每层监狱每个月都会轮换一次。在犯人关进来以前,每人都可以带一样东西,无论是什么。普通人也可以参加这个监狱实验,只要能够顺利地在里面待上六个月,那么监狱就会帮助他实现一个愿望。我们的男主人公卷毛哥就参加了这个实验。

首先,他被分配到了第48层。他和一个老人白头叔关在一起。关进来的时候,升降台上开始降下来食物,卷毛哥一看到都是别人吃剩下的东西,一脸的嫌弃,就没有吃。最后,只挑了一个完整的苹果,留着饿了再吃。之后,他还一边抱怨着,说,只要每个人都吃定量的食物,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另一边,白头叔满不在乎,狼吞虎咽,吃得满嘴都是油。过了几分钟之后,升降台又降到下面层去了。然而,这个时候他们屋子里的警报响了起来。房子的温度开始上升。这时,白头叔就说了,食物只能够拿来吃,不能够留着。如果有人留着食物的话,房子里面的人不是被热死就会被冻死。卷毛哥一听,吓得赶紧把这个苹果给扔了。

又过了几天,升降平台上下了一个女人。这个女人就坐在那里发愣。这个女人是个精神病,说是来找她的孩子的。白头叔一边吃一边说着。而卷毛哥一直心地善良,问这个女人是否发生了什么事情,想为她提供帮助。但是,这个女人就是什么话也不说,就随着升降平台下去了。

下一层的人看到降下来一个女人就想干点什么。卷毛哥站在上面就急了,开始对下面的人大吼大叫。结果发现是自己多虑了。那个女人把下面的那两个男的都给杀了。最后,又随升平台又去找她的孩子去了。

过了一个月,卷毛哥他们两个被分配到了第177层。在这里什么吃的也没有。白头叔为了活命就先将卷毛哥给捆了起来。然后,就对卷毛哥说,他现在是不会杀他的,因为人死了,肉就会长蛆,肉长蛆了就没法吃了。前一周,白头叔为了活下去,只能够喝水勉强度日。最后,他实在饿的不行了,决定从卷毛哥身上割一块肉来吃。

这个时候,之前的那个女人坐升降平台又下来了。她看到这一幕,从升降平台跳了下来,手起刀落,把白头叔给了结了。然后,又坐升降平台又下去了。最后,为了活下去,卷毛哥只能够靠吃白头叔的尸体维持了一个月。

之后,他又被分配到了第33层。和他关在一起的是之前送她进来的一个女管理员。她还带了一条狗进来。从她的口中得知,原来她已经得了癌症,想要用最后的这点时间来改变监狱里面所存在的这种现状。每一次升降平台运送食物下来的时候,她都会把食物定量的分配,等升降平台下去的时候,然后又对下一层的人说,叫他们吃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否则,别人就没得吃了。但下层的人总是不听她的话。

起初,卷毛哥觉得她这么做是徒劳无益,一句话也没说。后来,他又突然良心发现自己曾经这这么一种人,决定改变一下。于是,他就对下面的人说。如果他们不听话的话,每次吃饭的时候他就朝里面拉翔,让他们吃他的翔。下一层的人没有办法,只能够乖乖听话。但下下层的人并没有听他的话。

又过了几天,升降平台上又下来那个女的,这个时候,那个女的已经受了重伤。幸亏卷毛哥和女管理员将她救活了。但是半夜的时候,这个女人实在是太饿了,就将那个女管理员的狗给杀了吃了。然后,这个女的同女管理员给打了起来。最终,两个人被卷毛哥会被制止了。后来,这女管理员因为过度伤心选择了自杀。

转眼间,又过了一个月,卷毛哥被分配到了第6层,和一个黑人壮汉小黑在一起。他进来的时候带了绳子,一直想要爬到顶层逃出去。原本和第五层的人说好了,结果被他们耍了,还差点丢掉了性命,幸亏被卷毛哥救了他。从这以后,卷毛哥和小黑为了向监狱抗争,决定给下层的人分配定额的食物。于是他们就把床给拆了制作武器,随升降平台一路下降给下面的人分配食物。

前50层的人,因为每天都能吃到食物也就没有抗争,只能够乖乖地听从规矩。而50层以后的人,因为平时没有吃到足够的食物或者没有食物可吃,于是,两伙人就打了起来。最后,卷毛哥和小黑两个人一路打到底层,只剩下了一块小蛋糕。此时,他们两个也身受重伤。最底层关着的是一个小女孩,也许是那个女精神病人的孩子。然后,卷毛哥就将小蛋糕给了这个小女孩。自己和小黑因为失血过多死去了。最后,这个小女孩随升降平台,然后到达了顶层活了下来。然后,这个故事就结束了。

如果有人看过这部电影的话,你会相信,其实,结局并没有小女孩的存在。这只是一种幻想。卷毛哥和小黑哥确实是死了,但最后随升降平台到达顶层的只是那一块小蛋糕。最上面的人发现,蛋糕上有一根头发,于是,就认为下面的人觉得这蛋糕不干净也就没有吃,所以就不再管这件事情了。然后,这个故事就结局了。

这部电影是由西班牙人拍的。看完了这部电影,我是衷心的佩服和震惊,他们竟然会拍出这么好的电影。这部电影题材很新颖,内容其实很普通,却能够让大家产生共鸣,能够给我们带来有关人性很深的启迪与思考。记得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世界上95%的资源掌握在世界上5%的人手里。而剩下的5%的资源掌握在世界上95%的人手里。很显然,这是不对称的,这是不公平的。但是,在这里我们不谈论公平,咱们讨论的是人性。最顶层的人,可以胡吃胡喝,随意挥霍,唯一可以控制他们的,完全是靠自觉性。中层的人,可以吃得饱,但是啥也干不了。底层的人,没有吃的,消息也传不上去,只能人吃人。这就是赤裸裸的现实。其实,我也讲不出什么大道理。我相信大家应该都懂吧,因为我们才是这个现实世界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