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的研究,一切都是周期的循环

一切都是周期的循环,我可以从周期中去定位,用来作为行情走势的参考;行情走势都是人性操作的结果,人性是不会变的,因此历史的走势可以作为当今走势的借鉴。



一切都是周期的循环,我可以从周期中去定位,用来作为行情走势的参考;行情走势都是周期经济背景、国家政策加上人性操作的结果,如果周期背景类似,人性是不会变的,历史的走势可以作为当今走势的借鉴。

​​本人结构分析组成如下

第一章、利用周期研究,在相同周期镶套背景下进行定位,借助历史周期中商品的表现,来参考商品未来的走势,作为商品大势大概未来走势的参考和指导。

第二章、根据未来的走势,缩小到商品日线上历史上触碰和突破操作警示线时的表现,来分析触碰和突破操作警示线的表现和特征。

第三章、持有仓位后,行情应对计划。

        第一章、利用周期研究,在相同周期镶套背景下进行定位,借助历史周期中商品的表现,来参考商品未来的走势,作为商品大势大概未来走势的参考和指导。   

         一、利用周期来进行定位。相同的周期阶段,是相似的经济背景,利用周期定位到类似的时间背景阶段。  利用周期来进行定位。因为周期就是最大的经济背景,在相同的周期阶段,经济背景必然是类似的。

        周期是各种因素作用的结果,包括大资本的参与,社会大众的参与,国家的政策影响等。所以周期不能用某一个指标来衡量,因为周期已经包含了很多因素,他是众多因素作用的结果。周期是社会上各个阶层的人性贪婪和恐惧的 结果,所以周期肯定会循环,就如人生命的循环。

        二、利用结构类似来进一步定位。相似的结构才有可能未来的相似走势。在定位时,最低点、最高点、大平台水平线,各点之间的时间宽度,这些是定位的参考指标。

    找类似结构并预测未来走势,最好多找几个最后走势不一致的结构来进行参考,因为多少当时分析是看涨的行情,最后演变为大跌的结果。

        三、在日线定位上,得出未来是上涨还是下跌的预测,作为下一步的操作参考

(一)、石油作为工业发展的血液,受到康波周期内的中周期影响较大,受库存周期影响小,我们从康波周期的中周期进行定位。

当前时间2019是进入萧条期第一个中周期的开始时间,对应上一个萧条期第一个中周期的开始时间,是1975年左右。1975年左右石油走势如下。


从上图可以看到,在1975年左右,石油走势平缓。

    第二章、建立 我的操作系统:买入和卖入的纪律,及对此的解释和操作:

操作的逻辑就是:一定要碰到或等待到大行情,我才能赚到钱,震荡区间内无序震荡这种行情,行情上涨下跌都是无规律的,我的经验告诉我参与进去无论仓位高低,每次都是亏钱,在期货行情做正确的事就能挣钱,做错了事就是亏钱。因此为了能抓到或等到行情,考虑到期货是个试错游戏,我必须要做到:

1、减少试仓动作,试仓正确的话,行情和我预测的一致,行情走的很流畅;如果频繁试仓3次还是不正确、先退出,行情走势很可能和我预测的不一样。

2、试仓仓位一定要小、止损一定要紧,不要损失本金。

3、试仓后行情走势的应对计划。就是行情走势和我预料的一致,我怎么买入试仓。如果不一致则及时清仓退出观察。

    试仓成功后的加仓,必须是加仓的仓位能独立盈利的位置,才加仓。加仓一定要在上涨破一个信号线时加多仓,在下跌破一个信号线加空仓;也就是有个信号线作为参考,明确的上涨或下跌时候加多仓或空仓。

4、加仓的行情应对。如果行情走势和我预料的一致,我则在走势一致的行情当天加仓一次或两次,加仓后关注自己的仓位行情是否和预计的一致,如果一致,这个加仓就是正确的,就会有盈利,我则在当天行情或者隔日行情下一个加仓点继续加仓,就是要保证每个加仓仓位都能独立盈利。如果行情加仓后行情继续上涨或,出现历史走势上正常的幅度的调整,我则继续持有;如果行情出现历史走势上没有的大跌,我则在大跌走势幅度上一点位置清仓止盈。

有了仓位后,要看护自己的仓位,要有第二天的完整操作计划,完整操作计划如下。

4.1、如果行情出现和预测历史行情一样的上涨,考虑要不要加仓,加仓的话是当天加一次还是两次,加的话在哪个点位加,加多少仓位。

4.2、如果行情和预测历史行情中类似的调整幅度,则持有。暂不考虑加仓和减仓。

4.3、如果行情出现下跌,下跌幅度超过历史调整幅度,或者会出现历史行情上的大跌幅度,则大幅卖出或清仓。因为一般的行情,有了一个大跌或大涨出现,第二天可能会继续跟着继续跌或涨,也可能走一波大反弹行情,所以有了逆向行情的大跌或大涨出现,一定要大幅卖出或清仓。

以上操作的解释

1、 减少试仓动作,只在操作警示线附近试仓:期货是个试错游戏,也就是买入后,事后来看,绝大部分试仓动作都是错的。因为买入后,行情是上涨和下跌是不确定的,而期货是个试错游戏,也就是买入或卖出的试仓最后来看绝大部分是错的,错的试仓就是损失金钱,因此我要减少试仓的操作,因此我不在震荡区间内无序震荡的行情参与,只在操作警示线附近操作试仓。也就是行情走势已经确定上涨,发出上涨信号了,我才买入多单,行情确定性下跌了,发出下跌信号了,我再买入空单。行情在图形结构和时间宽度和历史走势参不多时,肯定会走出一波较大的上涨或下跌行情,这波行情才是我参加的行情。

2、试仓仓位一定要小,仓位在10%以下、止损一定要紧,不要损失本金:买入后行情可能涨或跌,这个时候小仓位试仓很重要,买了多单或空单后,行情和我预测的一样,到了加仓我就有了心理优势,最起码不亏本金。如果买入后行情和我预测不一致,我止损后损失就很小,对我心理和资金实力影响都很小。买入后碰到特殊情况,我的仓位小,损失好控制。行情是靠上天和时间给的,不是靠努力得来的:行情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无序震荡后,上涨还是下跌的行情还是会来的,它不能一直横盘。在空间结构和时间大概宽度都符合我的标准后,在行情确定性的突破性质线时,也就是突破我的操作警示线时,我要买入或卖出操作,

买入点绝对不能提前买入或卖出,根据各种商品每日走势特征和当日走势特点,我在突破性质线,也就是突破区间线时,结合图形结构和时间宽度,买入或卖出。为什么不能提前买入,因为很多行情当时是看涨的,最后走出一直下跌的行情。因此一定不能说看涨提前买入,那利润更大这种菜鸟看法。因为很可能买入后第二天就下跌或者一直下跌。一定要结构和时间宽度都满足,并突破性质线才操作买或者卖。

如果已经错过了操作性质线再去买卖,也面临着没有一定的利润来对抗行情波动对心理的压力,所以说在过性质线那一刻买卖很重要,提前买那是赌博,错过了再买心理上被动。

要有主动操作性质的操作:止损、减仓、清仓的操作。止损一定设置的紧,在设定的操作警示线附近操作,并设立止损,行情直接向上冲时,在上涨位置上再高一点设立止损只会多亏钱,而没有任何意义,在行情直奔设立的止损而来时,这时不应等到行情触碰止损线自动止损,而应该马上清仓或减仓,因为猛涨的行情可能预示着第二天继续猛涨。止损、减仓和清仓的设立 点位同样是为了,将来的行情缓慢一步步发展时,给自己的缓冲或者应对突发情况的安全带,但是有猛涨或猛跌的一根大阳线或一根大阴线直冲而上或直冲而下时,应马上执行止损或马上减仓或马上清仓,而不能等行情达到止损点自动执行。

紧止损是应该的,就算止损后发现行情又调头了,在操作警示线附近多试几次仓,买卖手续费没几个钱,止损紧,减仓快省的钱比手续费多的多了,千万不要为了不想多试仓,设立宽止损,结果白白损失钱却没有任何效果。

3、试仓成功后的加仓。必须是加仓的仓位能独立盈利的位置,才加仓:试仓成功后,行情和我预料的发展,在我预计的下一个盘整的低位加仓,这个加仓仓位必须是买入后这个仓位能独立盈利,就是行情在触底向上走的状态我才买多,绝对不能行情没往上走提前买入做埋伏,那是菜鸟想法,因为不知道买入后是涨还是跌,所以必须在触底反弹上涨后再买多。

    这个加仓必须是独立仓位的买入来考虑,这个仓位加进去必须这个仓位能盈利,加了后行情没有和我所料的发展,则要快速清仓止损,不能损失本金是铁律。

加仓的仓位考虑

试仓的目的是跟踪行情是否和我预测的一致,不买入只看肯定不能有效的跟踪,试仓成功后,行情可能在向我预测的行情发展,试仓仓位低,盈利很小。因此在下一个加仓位置的加仓仓位就很重要,如果在合适的加仓位置,加仓仓位加在30%、40%。

4、试仓和加仓后行情的应对。试仓或加仓后,

4.1、如果行情出现和预测历史行情一样的上涨,考虑要不要加仓,加仓的话是当天加一次还是两次,加的话在哪个点位加,加多少仓位。

4.2、如果行情和预测历史行情中类似的调整幅度,则持有。暂不考虑加仓和减仓。

4.3、如果行情出现下跌,下跌幅度超过历史调整幅度,或者会出现历史行情上的大跌幅度,则大幅卖出或清仓。因为一般的行情,有了一个大跌或大涨出现,第二天可能会继续跟着继续跌或涨,也可能走一波大反弹行情,所以有了逆向行情的大跌或大涨出现,一定要大幅卖出或清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