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中的家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了冯唐《心中理想的房子》,禁不住也想说说住在雅居乐的感受。

        我们的房子院子是有的,而且很大很大,院子中有游泳池和水景,草坪也很大,可以做一个小型高尔夫球场。当然在业主们的一致要求下,草坪上将要种上很多树,有果树,茶树,玉兰树,还有各个季节都能盛开的花儿。要是在大草坪的中间再建上一所亭子,那就更美了。空闲的时候,朋友们、业主们三三两两围坐在亭子里,或下棋、或吃酒、或评评某个明星,或谈谈镁铝如何保养......在盛夏的夜晚,你可以躺在院子中央的椅子上,遥望广袤的星空,想想美事,谈谈理想。在弯弯曲曲的小溪边,也可以学学欧阳修再续上一篇《新醉翁亭记》。

        南京的气候冬季和夏季特别的长,春季和秋季总是匆匆忙忙。我们的房子临近长江,周边又没有高层建筑,所以夏季江风穿进房子里,还是很爽的。冬天江风吹来,确实很冷,这时我们可以把门窗关紧,将地暖打开,让家里始终保持在20°c左右。春天,池边垂柳依依;秋天,树上结满了果子。

        要是呆闷了,可以到周边逛逛。我们的房子地理位置极其地好,南观长江,北赏老山。我们先向南走,车程5分钟的距离,就可以到长江边。近几年,南京市政府对长江两岸的环境治理得非常好,江边种了大量可供观赏的植物。所以你走到江边,就像走进了一条长长的美丽画廊里。沿着江边向北走,那里有一块很大用沙子铺成的江滩,那里是孩子们的天堂——垒沙堆、荡秋千;沿着江边往南走,有巨大的湿地公园,那里又是男人们的乐园。周末的时候,可以去垂钓。钩甩去,“嚯!”提起一条一百多斤的大鱼——美人鱼。哈哈!回家尽情地享受去吧!也可以沿着弯弯曲曲的木质长廊,去芦苇荡里看野鸭。在河叉里,翻开菱秧,挂满了红红的菱角。就是伸头去闻闻河里的淤泥,也透出一股清香的味道。

        距离大约3分钟车程的位置,还有一座青奥体育馆,每当国际赛事被安排到这里,这里就热闹非凡。平时没有赛事时,那里是市民锻炼身体的好地方。

        江边玩够了,我们可以进山。车程大约15分钟,我们就可以走进老山脚下一个叫“不老村”的地方。一听名字,就会引起许多美好的暇想——青春常在,永远不老呢!那里的树,那里的花,那里的景,别有一番不同的滋味。噢!对了,那里的空气甚是新鲜哦!咱们继续往前走,车距5分钟,就可以到水墨大埝。这名字,就是一幅水墨画嘛!那里有自行车可以租用,有两人骑的,还有三人、四人骑的,地方很大,沿着自行车道,可以尽情地玩玩车技。如果你不嫌累,沿着山间小道,爬上老山的顶峰,站在瞭望塔上,放眼眺望连绵起伏的秀丽山川。

        从“不老村”出发,沿着盘山道,可以抵达珍珠泉,这段盘山道被称为“十里画廊”。道路高低起伏,开着车行进,就像坐在船上,行驶在大海的波浪之中。两边风景如画,哈,爽极啦!我们也可以继续往前开,大约半个小时的行程,我们就可以看到万顷荷花,这个地方叫“西埂莲乡”。荷花盛开之时,那景色美不胜收!“不老村”往西走约半个小时的车程,有大吉温泉度假村,可以泡泡温泉,解一解旅途的疲乏。

        冯唐说要蹭书看,乘坐地铁两站路就可以抵达工业大学,不过那里的图书馆可能不对外开放。江北规划在核心区建一所大型图书馆,距离我们也不远,不过现在只能是愿景。

        在不久的将来,周边的商业设施逐步地完善起来,有万汇城的综合体,有明发财富的商场,还有吃喝玩乐一体的红星美凯龙。

        学校嘛,跨过天桥就可以走进一中的小学和中学,正宗的学区呢!

        邻居们也很给力呀,维权像是搞春晚,文艺维权天下无双!

        哈哈!这就是我们的家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84.秦平领路累。跑跑进酒楼。邻桌五炼气。韩立疑魔宗,引气术敛灵气。面熟男,姿色女,皆愁容。悄然关注隔壁。隔音形...
    胖妞兰阅读 296评论 0 0
  • 在生活近三十年的人生中 我 常常期待我现在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一场梦 待我这个长长的梦醒来时 我还是十三岁的我 穿着校...
    三夭阅读 258评论 0 0
  • 未来家里的客厅不再是电视,而是装着满满的书的书柜!这就是进步
    陈东Growth阅读 175评论 0 0
  • 袁行霈《陶渊明集笺注》注《停云》一篇,“静寄东轩”,袁注为东窗,以轩为窗。龚斌《陶渊明集校笺》东轩释为有窗子的长廊...
    芮家伟阅读 1,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