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世界的幸福指南

第一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已经被困住了,这迷宫一样的幻境。没有计时工具,也没有太阳的东升西落,仿佛被时间抛弃了。

天上是映着极光的幕布,那可能根本不是天。穹顶吗,我猜测。但是我已经向着一个方向走了又走,也没有

被任何的障碍堵住去路。

我折断树枝来生火,钻木取火异常的困难,身上的打火机油更是早就耗尽了。

但是异常奇怪,我不会感到饥饿,但是寒冷与炎热却是时常相伴着。

摆脱了进食的需求,我也莫名感到了轻松。继续走着。一路向前。

偌大的地方,但是不会有一点儿声响,风吹草动都没有。我会在我认为的夜晚高歌。

白天我则大步向前。我按照自己身体的规律分出了白天黑夜。

可惜的是,我没有同伴。

最初睁开双眼,那幕布一样的天就映入眼帘,我痴迷地欣赏着,是那么美。

但是无人分享,这诗一般的天空也就失去了意义。渐渐变成了困住我的可怕魔障。

不知道何时,我不再抬头看天,想要入睡前也是避开向上的视线。紧闭双眼,像是在逃避什么。

故事到这里,永远会有一个转机,一个变故,一个意外。

我想起了一个世界上最短的科幻故事。

“地球上最后一个人独坐在房间里,这时,忽然响起了敲门声。”

是的,没错,这个人来得如此突然,让我措手不及,甚至不敢去相信。

他就在前面的拐角出现,在奔跑,在躲避着什么。他和我来了个亲密接触。

我们互相倒在了地上,互相望着对方错愕的表情。短短的几秒,他先爬起身,

拽着我的胳膊便往相反的方向跑去。我能看到他涨红的双耳,豆大的汗珠,滚烫滚烫。

跑到了夜晚,没错,我的身体提醒我需要唱歌了。我用力一停,他被我带了个踉跄,差点又跌倒在了地上。

你在做什么!

他歇斯底里。

不要害怕,已经夜深,我需要歌唱。

他放开了死死拉着我的他的手。失去了所有力气般,仰面就躺在了地上。

好美。

我不解,你在看什么。

他指了指上方,你看。

我的脖子被固定住了,动弹不得。我知道,上方是什么。

他好笑,迅速站起身。

伸手就把我的脑袋向上一抬。

那,那,那是?魔法一样的天空??

我大声哭了起来,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他被我吓住,一动不动,张大的嘴吐不出任何一个字。

过了好久,我哭着,他愣着。

他终于开口了。是不是很美。这是我的美梦。

我低下头,怒视着他,这是我的噩梦!

我们两个人,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我疯狂地大吼起来,他被我逼得连退了数步。

我推开他,往又一个不知名的方向奔去。

我只觉得,血液全部涌向了脑子,疯狂地思考又不能思考。

我跑了好久,直到我看到了一个拐角。

然后,眼前是他,竟然还是他!!

我重重地撞到了他的身上,我们互相倒在了地上。

他被吓坏了,而我则是迅速想要理清这一切。

为什么,还是他?

短短几秒,我就拉起了他的手,往相反的方向跑去。

我到底在跑向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