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替你守护人间

长黎山上。

每到月圆之夜便会有天狼啸月之景。

所有人皆言,那天狼是长黎山的圣兽,慈悲、怜悯、虽然是妖身却爱着世人,护着长黎山度过一次又一次的神魔侵袭。

陈少良从小便听着长黎狼仙的传说,所以,他立志要入那长黎仙山,去拜一拜那守护众生的狼仙,向他说一句“谢谢”。

为此,陈少良苦炼十年,终于在十三岁之前,通过了长黎仙山的问道路,而入仙门。

长生历,三万九千六百年。

长生殿,第二十三代,第十批入门弟子祭拜先烈,参拜圣兽。

少白坐于传承殿内,看着这十年一次的祭拜大典,已经无感。

在这漫长的岁月里,他终究还是没有等到少良归来。

神魔入侵此界三万多年,九州大地尽数沦陷。

这长黎道域,这长生殿传承,他还能守着几时?

还能不能等到他归来?

昔年的熟识,一个一个不是陨于神魔之战,就是泯灭在了漫长的岁月里。

“也许,我也该寻一传人了,你说对吗?”少白像是自语,但是他的目光又注视着殿中唯一的星火。

星火闪烁,似是回应。

他原本看好的便是这一代的长生殿殿主,但是在守护人族之时,落下了道伤,此生无缘登仙。

是夜!

一身影悄悄推开传承殿大门。

传承殿因有他在,无人看守,也没人赶来打扰。

空荡的大殿之内,只有一抹星光飘浮,并不明亮。

少白并未现身,传承殿沉寂很久很久了,他倒要看看这少年夜闯传承殿要做什么?

“第二十三代弟子陈少良,拜谢圣兽大人。”

“少良”,“陈”。少白盯着少年,可惜他终究不是他。

但少白还是现身了,“谢我?谢我什么?”

陈少良被吓了一跳,没想到此处还有他人。“您、您是圣兽大人?”

少白看着他惊恐的样子,并未答话,伸手,空中的星火落下。

“拜见圣兽大人,谢圣兽大人护佑。”

“若只是因此,便不必了,我守护此方并不为谁?倒是你,私闯传承殿,便不怕被刑罚殿责罚吗?”

“大人守护此方数万年,或许并不在意弟子一句道谢,但是弟子却不能不感谢,若无大人护佑,便无弟子安康长大至今,至于责罚弟子甘愿受之。”

陈少良言辞恳切,向少白行大礼。

“既如此,那你自去刑罚殿领罚吧。”少白挥手,陈少良百年被扫出了传承殿。

少年心性,该磨磨。

“你可有看上他?”接着询问手上的星火。

星火闪烁,显然此人并非传承之人。

传承星火入殿已有三万多年,可得传承者不过十一二三。

少白摇头,此事急不得。

修行岁月眨眼而过。

少年已能领命下山。

域外神魔,不停蚕食着九州领地,同化九州之人。

长黎道域属于为数不多残存之地,自是常年被神魔骚扰,战事连连。

弟子的修炼速度远远赶不上战死的速度。

少白站在长黎之巅,看着边境战事,他该放手一搏了。

这长生殿是他与少良一起建立,看着他一点点壮大,可是-----。

少良消失之时,正是神魔入侵之际。

所有人都认为少良已经陨落,但他知道,他一定会回来的。

所以,他在这里守了一年又一年。

转眼已是三万多年。

少白化虹,直入魔宫、神殿。

四大魔王一死三重伤,三位神主一位陨落两位被重创。

九州之人,也终于得到一个反扑机会。

给九州争取了百年安稳。

然而,从此之后,长黎山月圆之夜再无天狼啸月之景。

长生殿众人皆悲,九州悼念。

因为神魔止战,陈少良从战场了撤下,在回山途中遇到一只小白狼。

奄奄一息,却未沾染神魔气息,未被侵蚀。

或许是出于护山圣兽大人的缘故,他将它带走了。

白狼陪着少年修炼,随着少年探魔窟、闯神域。

看着少年一点点变强,一次次九死一生。

百年之后,神魔再起战歌,九州陷入一片战火。

神魔的报复,在百年后终于展现。

九州道域,再次陷入危机,却再也没有另一个少白走出。

以一人之力,使得神魔退避百年。

有人觉得,圣兽大人百年前的一战不值得。

虽得了百年安稳,可神魔再也无所畏惧了。

可,世人又怎知,百年前的处境。

毕竟他们都有站到少白的高度。

他以己身,延缓了战火百年,还带走了神魔至少三成的战力。

九州之大,他一己守了三万余年。

他累了,神魔也厌了。

九州道域节节败退,神魔大军已经杀到了长黎山脚。

长生二字,在山脚空中频频闪烁。

少年啼血,将白狼护在身后。

明月当空,漫天月华落于白狼之身。

白狼化人。

“圣兽--大人。”

“虽然你不是他,但我已然选择了你。”少白轻声说道,长黎终究他还是没放下。

在护山大阵破灭之时,清醒过来。

“星火传承早在当年,我便一点一点传承给你,今日我便助你一步登仙。”

一颗洁白的内丹在月华之中熠熠生辉。

可是,却被少白自己捏碎。

点点灵光落于少年身上,星火闪烁,承接这数万年的仙灵之力。

明月掩去,天雷蕴育,雷鸣不止。

少年早已忍耐至极,无法言语。

“往后,长生殿便要靠你守护了,希望你能帮我等到他归来。”少白的话语随着身体散成银火,散于天地。

轰。

天雷落下。

陈少良带着天雷冲入神魔队伍。

天雷之势不断攀升,他要以天雷之力葬尽神魔,为圣兽大人送行。

而他,自始至终都处在天雷的中心。

承受远超自身天劫的天雷。

看着一个个在雷劫下泯灭的神魔,他嘴角露出了笑意。

但,眼角却有泪痕。

神魔退了。

陈少良踏入天门,登仙。

九州道域一反常态,开始进行反攻。

长黎山上多了一位仙人。

因为当年的一句谢谢,他入了仙门。

替他守护这他守护了三万多年的道域。

他要让九州再无神魔。

虽然这将是一个漫长艰苦的岁月,但是他要在长黎山上看着神魔一点点退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