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品文:伤痛与错误,都将变成人生的积淀(红叶红颜)

          在下雨的季节,心情容易受到波动,也容易在此刻一个人在家,伤世眷恋。灰暗的房间里,只有自己,只有窒息的空气,而内心却在阴霾里沉沦。我讨厌雨天,带给自己的不快乐;我讨厌雨天,带给自己的那份不安。然而比起雨天,人生的雨天更让人感到深深的恐惧,迷茫,暗淡,不知方向,也不清楚未来的路,在何方?不知道自己曾今有多少次鼓励自己,加油!你能行。我们每个人,都是感情的物种,都期待有人理解与陪伴,可是,有些路,注定要一个人走。谁能知道自己会变的怎么样呢?看过励志短语,如果不现在努力,将来会更讨厌自己,会过更加辛酸的生活。对于这种预见未来的感触,我理解到自己的人生,不能只是平凡而庸碌。走过的路,回头看看,还是一路平展,但遇到坎坷时,自己真的能有信心去抵抗吗?去解决吗?我陷入了沉思,也陷入了深深的恐惧。想想几年以后,自己身边的人,都买的起房,开的起车,炒的起股,结的起婚,而自己还是一个人在贫困中蹉跎,挣扎,懊悔。不,不能,你的世界里,应该有阳光雨露,应该有希望与梦想。那些曾经的过往,并不是只是时间的痕迹,而是对于你来说,真正的价值在哪里?一段不舍的情缘,一句受益终身的话,一次不经意的帮助,一种偶然的感动,生活,到底告诉了我什么?告诉了经历生活的我,不要以为自己很懂这个世界,当经历过后,才知道人情冷暖,世事唯艰;不要以为自己感觉不到希望的所在,一切的开始,都源于你想成为怎样的人,你想过怎么样的生活;不要以为生活里除了勾心斗角与阿谀狡诈,没有了爱,细心的看看年迈的父母,父母的变化其实都是为你而操碎了心。伤痛,是某个人的离开,在你的心里很珍重;伤痛,是你的不珍惜而失去之后的懊悔;我们渐渐长大,身边的人走走散散,可总有那么个人,在你的心底留下过深深的印记,难以忘怀,难以割舍。人长大了,一切都在不断的变换,当我们期待陪伴,却难以找到一个能听心声的人;当我们期待爱情,可走到最后,分分合合,又会谁能一起共同奋斗,不嫌弃你的错误与缺点呢?当我们期待事业,一切的理由都好像在真实的告诉你,什么都不可能,你什么都做不到。那,我们总期待与人交欢,与人谈说,与人理解,与人相知,可是到最后,却发现自己渐渐变得没有的主心骨,没有了自己一个人的原则与思想,好吧,既然世界如此强大,我还是愿做一个真实的自己。你们说我,整天欢笑,是虚假的。那我只对理解我的人和长辈,还有我的人生欢笑。你们说我,总是耐不住孤独,那好吧,我宁愿高傲的自处,也不在来打扰你的清高。你们说我,一事无成,我有很多天方夜谭的想法,但是我不会以此来炫耀自己的想法,因为我知道只有踏实的去做,才能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在各种各样的错误中,一路走来,庆幸自己还是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也许曾经所犯下的过错,都在自我的消化中,学会了正确的思考。一个人,并不是天使的化身,总会有魔鬼的心里想法,但是,所走过错误的路,终究要自己去承担责任。那种小时偷针,大时偷金,如同一把剑,常常悬在自己头上,时时在告诫自己不要去逾越正确的底线。在每次我犯下错误,都是因为自己的父母给予了我改正的教育,让自己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想起远在偏远的山区,那山里的留守儿童,没有父母的陪伴,却如此懂事,照顾好家里的一切,与之对比,自己的内心真的羞愧难当。很多时候,总听见有人说,不要与人去比较,过好自己就好。但是,没有去比较,自己真的能知道自己所处的境地吗?不与优秀的人比较,自己却还沉浸在自我良好的感觉中,不是一种浪费时光的犯罪吗?好吧,我知道人生不易,且行且珍惜,比起生命来说,比生命更重要的是自己的信仰与爱,如果没有钱,那么拥有信仰与爱,就足以让我们好好的去过好自己的人生。我希望,当自己白发苍苍,儿孙满堂的时候,家庭幸福,教育优良,品质优秀,待人和善,重要的是,不为过去的伤痛与错误而后悔终生,而是砥砺前行。青春,不只是因为它的精力充沛,更多的是因为所看到的世界与自身体会的感觉都会融化在心底,成为人生的积淀。祝,青春的你,为心而战,为梦而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