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长梦还多,你就不要想起我

离合的循环人一生,难免经历好几遍。

1

阿南说她最近总是翻来覆去的失眠。每天晚上十一点就躺在了床上,哪怕关了灯,不看手机,也总是辗转到深夜十二点半到一点才能真正入眠。

睡眠质量更是每况愈下,天一亮准是要突然的惊醒,六点多再次莫名惊醒,确认一眼手机上的时间。然后到八点闹钟响起,是该上班了。

在阿南连续睡眠不佳的第五天的下午,老板正声情并茂地开着一场没有时限的会议。她实在无趣于是和男朋友发着微信,然后蓦然收到对方的消息。

“我不想好了”

“我们散了吧”

就像前几日无数次午夜轮回的梦魇一样,就像一次次清晨惊醒的心悸一样。一段快三年,1000多日夜的感情,换了几个字简简单单地告别。

没有暴风雨来临前雷声大作的声势浩荡,没有所有分手前必备的仪式需要哭天抢地吵得不可开交,没有任何一次像样的预演。

努力追问原因,却得不到任何回复。竭力想克制住,最后只能说我尊重,我祝福。

就是这样突然的,猝不及防的,像一个人一点点温柔缠绵地灌你喝蜜糖,当你沉溺其中时,果断坚决地再给你一刀。

没有电光火石,毕竟夹着利刃地爱抚更铭心刻骨。


2

分手后的第一天,阿南出其地一晚安睡,跟着闹铃睁眼,阳光已经普照大地。

一如既往地挤着让人窒息的早高峰,看着麻木玩手机的人群。换乘后的协管员大妈依旧面带微笑嚷嚷不停:往车厢中部走往车厢中部走。哎哟,说您呢,带小孩儿的那个。中间人少。

路边早餐店的鸡蛋灌饼仍然散发着油腻腻的气息,卖粥的姐姐仍然对每个上班族笑脸相迎,背着电脑包的工科男一边啃着煎饼急急忙忙赶路前行。

这个世界和以往相差无疑,除了阿南昨天被分手了。

日子依然继续。白天的工作依旧忙到晕头转向,似乎无暇去顾及自己那脆弱的心情。然后又迎着夕阳赶着晚高峰,阿南回到自己窄小却聊以慰藉的出租屋里。

一天恍恍惚惚,却清晰的以日历跳转的方式,告诉你,一切已经过去。


3

分手后的第二天,阿南开始想念起前男友的种种温柔,想起过去1000多个岁月的点点滴滴。

想起他曾经冒着雨出去给自己买早餐,即使裤脚全湿。想起他牵着自己走过的城市的每一条街道,大马路小胡同。

想起和他一起吃过的每一道食物,酸甜苦辣咸,历历在目。想起他从背后相拥,一起入眠的每一个夜晚。

想起每一次斗嘴争吵的画面,但最后总能被他逗得笑得那么甜。想起发过的每一条微信,每一句每一字好像能证明爱过的瞬间。

然后想起,这个人好像不属于自己了。彻彻底底地应该从生命里抽离。

成年人的世界是残酷的游戏,爱情的世界尤其如此。


4

分手后的第三天,好朋友们总是时不时地发来问候,生怕阿南自己熬不过这样沉重的打击,而阿南只是一一回复。

一切都好,没什么过不了。

是一切都很好。

不用再随时拿着手机,生怕错过了他的消息。不用再担心自己说话的语气,一不小心又中伤他的心。因为他常常训斥阿南,你说话真难听。

不用再去分享自己每一个生活片段,今天吃了什么,遇到了谁,公司里有一个戴眼镜的人很搞笑,我的同事今天讲了个什么故事。

那长长的心思,不需要再说给不懂的人听。其实本来哪儿有那么多话题呢,不过是想有个人倾听,有个人无时无刻见证罢了。


5

分手后的第四天,是情人节。可惜这一次,阿南不需要庆祝了。

满大街满地铁的人都抱着艳丽到刺眼的玫瑰花,满怀骄傲地告诉大家,今天我过节。

行走在路上,阿南一直低着头,脚步有些沉重。同路的伙伴们畅快地聊着自己收到了什么礼物,有什么惊喜。

阿南突然想到,在一起三年竟然连一朵花都没有收到过。莫名的失落让她开始重新审视这段感情。

想起一星期前还打趣地问前男友自己会有什么礼物吗,人家还回答,最近手头紧,没有钱。

原来,原来,不是不想送,只是或许送的对象不是自己。

在一起这么久,甚至连女生该有包,该有的口红,都是自己买的,没花过他一分钱。这么想来,连最简单的物质回忆竟然也是空落落。


6

分手后第五天,阿南终于开始真的释怀这份旁人眼里不对等的感情。

阿南开始渐渐想起前些日子,两个人的关系已经脆弱到在苟延残喘。想起他有意无意提起过别的女生,想起他在朋友圈点赞过的姑娘,想起他心里曾经喜欢过很多年的刺青爱人。

所以这世上哪有什么不经意呀,所有的无意其实早就蓄谋好了结局。

点开那个好多天不再联系的微信,看到他的朋友圈依旧过得风生水起,甚至还说自己又买了多少多少的东西。

所以,不是没有钱,也不是没有精力,只是想要付出所有好的人不再是你。

阿南终于看清,自己对自己好才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于是痛痛快快地,彻彻底底地点了删除按钮。

滚蛋吧,回忆。


7

失恋不可怕,时间是良药。

只是过后才明白。

你一开始说的那句真的对不起,不过是飞机场广播里那种抱歉的通知又延误了您的班机。你最后分别时说的非常谢谢你,也不过是三块钱绿茶盖子里的那种谢谢你的参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